今天來介紹的泰式料理是「湄南小鎮」, 我在三天內來了兩次!!! 真的是泰式料理吃到怕。

為什麼會在三天內造訪兩次? 有以下原因:

1. 真的很好吃。

2. 原本是朋友小愛大力推薦, 說要揪我和紀鼎王, 阿富一起去吃, 因為大家都忙而沒有揪成功, 湄南小鎮也被我給忘了。很巧的是, 有位朋友約我去吃湄南小鎮, 吃了以後驚為天人, 和紀鼎王提起, 紀鼎王非常嫉妒, 因為她肖想了很久。(我百思不解, 她是完全不會吃辣的人, 吃泰式料理不是很沒意思嗎? ) 因此, 隔兩天和家人到微風廣場看電影, 就帶紀鼎王和其它家人們一起過去再吃第二次吧。

第二次和家人們吃完湄南小鎮, 隔天和老同學約好在公館的「順園小館」吃些鍋貼, 小籠包之類的。當天我在順園小館前面等了一陣子, 打電話給老同學, 她也沒接電話, 後來她才回電; 她帶著兩個幼兒一同前來, 誰知道走到半路, 兩個孩子累了, 開始哭鬧不肯再走。等我找到了同學和兩位哭鬧的小朋友, 她說小朋友們真的不肯再走了, 建議就在旁邊的餐廳隨便吃吃, 我一看~~~昏倒, 又是泰式料理。不知是吃膩了, 還是那天不餓, 還是說料理做得不好吃, 那一餐我覺得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而且還得幫忙安撫兩位哭鬧的小朋友, 也沒有記住店名了。

真的是泰式料理吃到怕呀, 一個星期之內, 吃了四次:晶湯匙, 兩次湄南小鎮, 不知名的公館泰國小館。

(回到英國沒多久又趕上一年一度的泰國美食展, 也是吃到怕, 我幾個月內不會想吃泰國菜了, 但我只要休息一陣子就 OK, 等下次回台灣還是歡迎大家約我吃泰國菜喔。)

不囉唆, 來給大家看照片吧, 因為它是吃到飽, 我又去了兩次, 點過非常多道菜, 菜名記不詳細了, 就恕我不一道道菜詳細介紹了。

DSC04919.JPG

這道應該是涼拌海鮮, 酸酸辣辣的, 雖然我吃辣的極數低, 要一直灌飲料, 但還是覺得很過癮, 泰式料理就是要吃辣的才覺得對味。

DSC04920.JPG

DSC04921.JPG

DSC04923.JPG

蝦醬空心菜不辣, 但是有蝦醬那種有點「腥」的味道, 就覺得很好吃又對味呀。泰國和英國也都沒這道, 去查了一下資料, 果然又是台灣人獨創的, 哈, 管它的, 好吃就好。

DSC04925.JPG

椒麻雞, 總算有花椒的麻味了。雖然我滿怕花椒的麻味, 但又愛吃, 只好邊吃邊灌水, 哈哈。其實椒麻雞也是台灣人發明的, 在泰國沒看過, 但管它的, 好吃就好。

DSC04927.JPG

泰式檸檬魚。

DSC04929.JPG

這道是生的蝦子配上辣椒。剛開始怕怕的, 因為我其實不吃生的海鮮類, 但在朋友大力推薦之下, 嘗試了。嗯, 果然很好吃, 蝦子很鮮美。

DSC04930.JPG

我覺得這道應該也是台式的, 泰國沒看過, 哈哈。

DSC04935.JPG

以醬油為主要調味的蒸魚, 也很好吃。雖然味道也是偏向台菜。

DSC04936.JPG

這種味道很重的蝦, 是紀鼎王的最愛。因為撥了皮就不太辣了, 但鹹度還是夠。

DSC04946  

DSC04947.JPG

 

我不太愛吃鹹的豆子 (只愛甜的紅豆, 大紅豆, 綠豆...), 這道應該是紀鼎王點的, 但太辣了她是不吃的。

DSC04948.JPG

 

DSC04951.JPG  

 

DSC04952.JPG  

哇, 有蚵蠣湯, 簡直是台菜嘛!!!! 母親大人在旁邊唸說, 新聞有爆餐廳的湯都是粉調出來的...。但太久沒喝了, 家裡又不煮這道, 管它, 就點了。好喝!!!

我覺得以吃到飽餐廳而言, 一人 400 能吃到這樣現炒的, 味道和食材都很不錯的泰菜, 又在台北市中心, 真的是物超所值。雖然店面裝備, 桌椅都比較舊, 但重點是十分乾淨。

缺點:第二次去吃時, 人很多, 老闆/店員建議我們一下子點多一些菜, 不然上菜速度太慢, 每一輪可能都要等很久。所有菜一鼓腦一起來, 吃到一半就冷掉, 感覺上失去了這種「現點現做吃到飽」的意義。食材是夠新鮮, 食物味道還是很美味, 只是一下子那麼多道菜把桌子放得滿滿, 感覺很有壓迫感, 不想吃得太快太趕, 但又怕冷掉。所以不建議周末晚餐時段前往。

DSC04924.JPG

看, 在周末用餐時段, 所有的菜都一鼓腦的一起上來, 來不及吃完都冷掉了。

總之, 這間我還是會再來, 而且我真的好愛吃到飽呀, 哈哈。

請大家到官網選擇分店喔:湄南小鎮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