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重感冒, 身體不太舒服, 一下子也忘了寫網誌, 呵, 進度已經落後幾個月了, 沒關係啦~~ 還是寫下來, 當做記錄自己的生活。

之前關於台灣的網誌全都是寫吃的, 今天來寫一些關於運動和大自然的吧。

離我家步行兩分鐘之處, 有一條長長的河堤。在小時候, 老師和家人都警告小朋友們不要自己經過那個河堤, 因為在以前, 河堤是長滿雜草, 荒廢得滿嚴重的地方, 也是治安死角。

而不知曾幾何時, 我們家附近那條, 我不曾刻意注意, 甚至下意識會避免經過的河堤, 已經煥然一新了。

不但變得明亮而乾淨, 長長, 不知通到哪兒的河堤鋪滿了整齊平坦的步道, 每到傍晚, 就有許多民眾在河堤運動, 慢跑, 騎腳踏車等等。在台灣苦於找不到地方運動的我 (游泳池離家太遠, 健身房太貴而且我無法長期加入會員), 終於找到地方運動了。

上一次回台灣, 剛開始都是在河堤附近散步, 後來發現了河堤附近某間租腳踏車的小店, 腳踏車的狀況都保持得很好, 也非常好騎, 淑女車租一小時只要 40 元台幣, 因此一個星期約有四天, 約下午四點半或五點, 太陽比較沒那麼烈了, 我就會去騎腳踏車。有時候若是飯局約在家裡附近, 我甚至還會先去騎一小時的車再開心和朋友們吃飯去。(哈, 對朋友們有點不好意思, 騎完車滿身大汗, 沒時間洗澡直接赴約, 不過在台灣的夏天, 就算沒有運動, 不在冷氣間的話也是直冒汗, 沒差啦。)

DSC05022.JPG  

這是從我家附近租了腳踏車, 走下河堤後的景象。綠意盎然又十分整齊清潔, 和小時候雜草叢生, 垃圾滿地, 似乎隨時會有牛鬼蛇神衝出來的景象差很多。現在的我身為遊子, 偶爾回台灣總是發現台灣仍隨時在改變, 給人無限驚喜。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對台灣太灰心, 雖然政客們總是在吵來吵去, 但其實台灣還是一直在進步, 還是非常不錯的。

DSC05023.JPG

DSC05024.JPG

DSC05025.JPG  

綠意盎然, 光看到這片景象就很開心。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能在夏天慢跑的人。首先我從小就非常討厭跑步, 總覺得跑幾步就喘到肺都要咳出來了, 而且台灣夏天超過 30 多度的高溫, 濕氣又很重, 還可以慢跑的人真的要有非常棒的體力和肺活量呀。

我還是花點錢騎腳踏車好了, 也許沒有慢跑燃燒的熱量高, 但騎腳踏車會製造一些風, 感覺沒那麼熱。

DSC05027.JPG

往某個方向騎, 通到東吳大學校門口, 但若騎這方向, 步道約 10 分鐘就沒有了。

DSC05028.JPG  

東吳大學附近, 從士林往內湖方向會經過的住宅區。記得小時候對這區印象很深刻, 因為它在當時算是少見的歐風建築。

DSC05030.JPG  

往另一個方向騎, 可以通到圓山飯店那一帶。

DSC05032.JPG

DSC05031.JPG

這個角度, 看得到台北 101, 也隱約看得到圓山飯店。

七月的台灣, 正值最酷熱的時候, 但是到下午五點半, 天色還是亮的, 太陽沒那麼烈了, 這時候很適合戶外運動, 也很適合拍照呀, 隨便用傻瓜相機拍起來都很好看。

2013-07-08 18.15.35  

這是所能拍到圓山飯店最清楚的角落。

DSC05049.JPG

在腳踏車步道上看到一隻好大的蝸牛, 擔心它被其它腳踏車壓到或是被行人踩到, 本來想把它拿起來移到旁邊的草叢, 但蝸牛縮進殼內後, 仍緊緊地黏在地上, 我又不敢用太大的力氣「拔」, 怕傷害到它; 接下來, 有兩個好奇的小朋友也來了, 小朋友們一試, 蝸牛就放鬆並且順利地讓小朋友們把它移到草叢中了。可能小朋友們的心比較「純潔」, 蝸牛對他們比較放心吧, 哈哈。(難不成我會吃了蝸牛不成?)

DSC05051.JPG

就算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但是夏天怎麼拍都很美。

DSC05053.JPG

這是我租的淑女車。其實淑女車因為有籃子的關係, 所以比較難以維持平衡, 但是淑女車比較便宜呀, 哈!!

DSC05055.JPG  

用我的相機拍的全景圖, 美景近收在相片中, 可惜全景的解析度並不好。

2013-07-08 18.09.15  

黃昏時拍的美景。這應該是大直橋吧。

真的超級驚訝, 就算是從我家開車到大直, 應該也至少要 20 分鐘, 而騎腳踏車竟然半小時就到這一帶了。

快回台灣的前幾天, 才發現有另一條腳踏車步道, 可以通到關渡附近, 只是可惜接著颱風來了, 颱風結束後我也回到英國了。

下一次回台灣, 找一天, 租個一整天的腳踏車, 騎到關渡去一日遊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