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寫遊記的話, 美食習慣放到最後再寫。台灣的遊記還沒有寫完, 但我忍不住要先來介紹這間滷味店。這間位於鹿港的:台灣鹿港囝仔 ─ 滷味專賣店, 是愛瑪帶我們來的, 店內的裝潢和擺設有濃濃的台灣古早風格, 是以台灣的老店, 學校教室等等為主題, 非常有特色。

店內以賣滷味或是台灣風味小吃為主, 不是胖米克的菜, 但是他非常喜歡這種有濃厚台灣古早味的裝潢。



店門口有一個復古的木製冰櫃, 放著各種食材, 讓饕客們自己去選去夾, 再交給店家來滷。



還有舊電影海報, 人家都沒聽說過這些電影, 表示我還年輕嗎? (羞.....)




座位是使用小學教室中的課桌椅, 還放了幾個書包呢。想起小學時的我是個不良兒童, 都會偷偷在桌上用美工刀或是鉛筆刻字。



好大隻的『小學生』呀, 哇哈哈。



上圖是模彷古早的機車行。





菜單設計成小學時的課本和作業簿。好懷念呀, 嗚嗚。雖然我小時候真的很皮, 每天的印象都是被老師處罰, 被媽媽打。



這應該是中藥店吧。(其實在西門汀或迪化街一代還是可以看得到類似的古老店面。)



古早的橘子店。據說奶奶年輕時開過一間, 小時候的我也好羨慕呀, 當時的志願就是當雜貨店老闆娘。



超好喝的湯和好吃的花枝丸。



滷青菜和金針菇。

還夾了其它菜, 像是滷麵, 豬血糕, 滷花枝丸.....之類的, 反正市面上看得到的滷味種類, 我們都有夾。此外還叫了各種台式的飲料, 以及古早的芋仔冰。只是相片不知為何不見了。

以下的食物相片是由愛瑪和伊娃所拍攝的。

    
上圖都是滷味。

古早味芋仔冰和情人果。

這一頓是愛瑪請的, 謝謝愛瑪唷。胖米克有點可憐, 都看著我們在吃, 因為店內沒有他愛的東西, 他有吃一口芋仔冰, 但不是很喜歡。不過, 他在此初體驗了金桔檸檬, 他超愛的, 一口氣喝了兩杯。

最後提供一下店面的資訊:
台灣鹿港囝仔
電話: 04 777 0921
店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南路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