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胖米克到台灣中部走走, 順便體驗一下高鐵。(早在他還未來過台灣之前, 他上網找資料,  知道台灣近年新建的『高速鐵路』, 就一直念念不忘想要搭乘。他第一次來台灣時沒有機會搭乘, 這一次坐高鐵去台中, 終於體驗到了。)







好開心唷.....在英國又不是沒坐過火車, 呵呵。

早在這次回台灣之前, 熱心的朋友愛瑪就告訴我, 『台灣好行』有推出高鐵和南投客運的套票, 也就是優惠的套票, 在高鐵台中烏日站下車後, 直接搭南投客運的公車前往日月潭。但當時人在英國不方便買票, 也還沒確定哪一天去日月潭, 等回台灣時, 優惠的方案已經結束了。就直接在小七的 i-bon  機器上分開訂購高鐵票和南投客運的票, 票價以台灣的交通而言, 還真不便宜, 但是我也很久沒去日月潭了, 非常想去, 就給它花下去了。

這次的行程是在出發前一天才臨時決定, 我又不方便上網, 還真感謝小愛幫我 google 搜尋了一堆民宿。我也沒多加研究, 直接訂了一間離日月潭最近, 價錢還能接受的民宿。

這次的民宿名稱為『巧兒軒』。由於前一天才決定日月潭的行程, 匆忙間忘了列印民宿的地址和地圖, 只在手機裡存有民宿的電話, 在客運上時, 想說, 等到了日月潭再打電話凹民宿的人來客運站接我們好了。 誰知道, 巧兒軒的地點真的超級棒, 正好就在客運站的旁邊,  一下車馬上看到了, 阿哈哈。

入口處並不起眼, 就像一般的咖啡簡餐店。(但實際上他們沒有在賣咖啡簡餐, 只有供應早餐給住客吃。)

服務超級貼心, 我們是正午 12 整到達巧兒軒, 我們的房間還沒有打掃完畢, 為了好好把握時間, 我們先把小行李寄放在一樓的餐廳裡, 就去吃飯然後展開遊湖的行程。到了房間預定要整理好的時間, 龜毛胖米克擔心行李被人偷走, 要我打電話請民宿先把行李拿到房間裡放好。(我才不擔心, 行李只有放不值錢的衣服和清潔用品而以。) 沒想到, 主人告知, 她已經把我們的行李放在房間裡了。哇......好貼心呀。



房間真的好乾淨好寬敞呀。



地板還鋪著原木呀。





非常乾淨舒服的房間呀!!!!




我的中式早餐, 很清淡簡單, 卻很可口。



胖米克的西式早餐。早餐還有附超甜又多汁的柳丁唷。

胖米克一看到是三明治就有點擔心的說, 不會有抹他最討厭的奶油 (Butter) 吧? 我幫他把三明治播開一片片檢查, 確定是沒抹奶油。然後他一臉很冏的說:『三明治怎麼有包這麼多層? 怎麼把雞排, 蕃茄, 小黃瓜, 肉鬆, 蛋, 沙拉全都包在一起? 』我說, 這就是台式的三明治呀!! 而且食材都是胖米克愛吃的呀。胖米克又說:『三明治是午餐或是晚餐吃的, 我早餐不吃三明治。』

我有勸他, 好歹咬個兩口, 不然原封不動放在那裡, 實在非常尷尬。他堅持說三明治並不是早餐。民宿主人看到他面有菜色, 竟然烤了厚片土司端上來, 好貼心。但厚片上抹了他不吃的奶油。於是我硬著頭皮道歉, 請她再烤一片完全沒有抹任何東西的厚面。主人說:『這樣會很乾燥耶。』我非常尷尬地說:『沒關係, 他喜歡乾燥的口感。』佛心的主人再度端上來一片完全沒有抹醬的厚面。

胖米克請我向主人道歉, 說他真的很感謝她的心意, 但是他是真的太挑食了, 連他自己都感到非常不好意思。民宿主人說, 她不介意而且很能了解這種食物上的文化差異。



在我們吃早餐時, 這隻貓咪就一直唉唉叫, 想出來。



好可愛唷......被她的大眼睛一盯, 我這愛貓人以及胖米克這愛動物的小朋友, 都融化了。

她是主人養的貓, 女生, 當時六個月大。剛撿到時不滿一個月, 是主人親自用餵食器慢慢餵大的。我們表示不怕貓, 請主人把她放出來和我們玩耍。







『小咪』好開心唷,  一直暴衝, 可見得平日因為擔心客人怕貓, 她都呆在籠子裡。真是可愛。

最後, 真的要大力推薦這間民宿!

日月潭巧兒軒民宿
電話:049-2855219
傳真:049-2855363
手機:0919-005677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山路161號
地點真的就在南投客運, 日月潭站的旁邊而以!!! 雖然沒有湖景, 但走到湖邊也只要 5 分鐘不到。日後再去日月潭, 我還會想住他們家。還可以和巧兒軒購買遊湖的船票一日券, 是市價的一半而以唷。

我們是非假日去的, 真的很划算, 房價是假日的一半而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