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網誌真的欠了非常的久, 大概有兩個月以上, 今天終於抽空來寫一寫...順便報告一下近況!!! 十二月中, 高中時期的好友 Sisly 告知她突發奇想, 希望聖誕節來拜訪我, 我當然是很歡迎, 也很開心好友造訪。Sisly 這兩, 三年已經搬到美國定居和工作, 每年和我回台灣的時間都湊不上, 已經兩年沒見到面, 若是她沒來拜訪, 還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可以再見到面!! 當時距離聖誕節已經不到10 天, 我還得大掃除, 以及幫助 Sisly 安排行程, 幫她訂倫敦的住宿, 幫她訂火車票等等...忙翻天...等她造訪後, 兩人有說不完的話, 帶著她到附近的 Outlet, 以及知名渡假城市『布萊頓』, 和首都倫敦觀光...過得十分充實, 充實到拍了一堆照片, 連上傳都沒時間。



帶著 Sisly 去海邊的公園看天鵝...慚愧, 她住在溫暖的德州, 但比我耐寒許多。我上輩子也許是南印人, 才那麼怕冷, 哈哈。




大家交換禮物...很感動 Sisly 還特意從美國扛了幾包好重的禮物給我們。



胖男主廚出動, 煮道地英式料理。因為煮得和前一年大同小異, 我也寫過網誌, 就不放照片詳述。

可惜Sisly 沒能留下來跨年, 唉.....

跨年是和朋友們一起吃飯, 但因為一個小插曲, 我和胖米克失言, 雖然整個過程算愉快, 但得罪一位朋友, 我猜她應該不會再和我們連絡了。不想再多提。

跨年後沒幾天, 我就和胖米克回台灣, 投票和過年。(不要問我投誰, 我對政治沒興趣, 是奉母命回台灣投票, 投的是大人喜歡的人選。)



胖米克很好應付, 有廟就很開心。圖為行天宮, 因為規模比較小, 雖然他還是看得很仔細, 但沒有像逛龍山寺花那麼多時間。



胖米克對於台灣廟宇精緻的雕刻完全沒有招架之力。記得聽台灣的基督教徒說過, 他們會避免進入其它宗教的寺院或是場合。身為天主教徒的胖米克說, 以西方人的觀點, 他們是抱著欣賞藝術的心情, 任何宗教的寺院都可以進入參觀, 底線就是不去拜拜, 不去祈禱, 這樣就是忠實於自己原本的宗教。



胖米克非常愛動物, 木柵動物園就去兩次。說實話, 在之前, 我已經十年沒有踏進去了。從我家坐小黃過去會貴到爆, 坐捷運要轉兩次, 在人多到爆擠到破頭的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轉車。若不是『胖少爺』, 我才懶得坐那麼久的捷運, 在人最擠的兩個大站轉車。



胖米克遠征中台灣。上圖攝於鹿港小鎮, 詳細的行程, 會再專文介紹。







喜愛貓咪的胖米克, 再訪小貓花園, 和貓咪們玩得好開心。



胖米克童心未泯, 故宮裡面的至善園也去了兩次, 都去餵魚!! (我看他在台灣最愛的行程就是餵魚吧。)

對了, 因胖米克要求, 這次再征討故宮博物院, 我們在大年初一刻意起個大早, 九點還是九點半一開門, 馬上殺進去, 雖然陸客團還是很多, 但至少沒有擠到水洩不通, 胖米克看得很盡興。我們逛到下午兩點多。

胖米克首次在家裡吃年夜飯, 但只有除夕和初一在家裡吃, 初二起, 我們倆就被家中長輩『趕出去』, 因為胖米克聽不懂中文擔心他會無聊, 而媽媽也懶得每天都為胖米克準備他的特別餐。這點正合我意, 因為一般台灣家庭中的年菜我也不是很愛吃。



超愛淡水, 買到爆。回英國時, 我的行李箱有一半是裝胖米克買的紀念品還有小零食。



胖米克買面膜也買到爆!! 



對於台灣食物的接受度進步很多了, 連小飲料攤子上的椰果凍飲都可以接受。他的最愛是金桔檸檬。(會再譬專文介紹胖米克在台灣吃的好料。)


這次因為帶著胖米克, 要帶他四處觀光, 又卡到投票和過年, 許多朋友不方便出來見面, 所以這一次幾乎沒見什麼朋友, 但我還是掛念著大家的, 希望這一次沒有和我見到面, 連絡到的朋友們多多包涵。

網誌繼續拖欠下去, 是因為: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在台灣不方便上網。最後在台灣的幾天, 也就是過年期間, 北部陰雨連綿不斷, 溫度是沒有比英國低, 但濕冷程度連壯碩的胖米克都受不了。我由於暴飲暴食, 輕微的拉肚子, 天氣濕冷加上小紅來, 身體虛弱, 多重原因之下, 我感冒了。回到英國後, 還得重新適應零度的氣溫, 感冒加重, 花了好一陣休養。接著, 另一位好友從台灣來拜訪我, 我忙著盡地主之誼, 而剛回英國也一堆大小事要處理, 連上傳相片的時間都好零碎唷。

現在還是很忙, 但至少相片陸續上傳完了, 我的網誌開工了。會盡量抽時間多少寫個幾篇, 也許進度會比較慢, 希望一直默默支持我的讀者們不要跑掉唷。我一定會把該寫的都寫完, 網誌也是我對自己的一向堅持, 讀者們也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PS. 因為拖欠太久, 該寫得東西太多, 所以這一系列台灣的遊記, 我不會再向以往一樣放那麼多照片, 因為寫網誌最費時的就是選照片。和我夠熟的朋友們, 想多看照片的話再私下問我相簿的密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