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爆米花, 通常是在超市買微波爐爆米花。而微波爐爆米花的熱量頗高, 又不是很便宜, 三包就將近台幣 100 元。我知道很多人會用鍋子自爆, 但我很笨, 不會。

前一陣子剛好果汁機壞掉, 去專門賣電器用品, 生活用品的連鎖賣場 Argos 買新品時, 看到了在店裡面陳設好幾台小型爆米花機。大小和果汁機差不多, 當下就好心動。但是身邊沒有帶『駝獸』, 手上已經提了果汁機, 只好等隔天再回到 Argos 把它搬回家。



後面白色的是電鍋, 右邊黑色的是土司機, 大概對照一下大小。看起來很有復古風, 還滿有質感的。還附贈一本小冊子, 介紹怎麼做出各種口味的爆米花。(PS. 我不愛甜的爆米花, 但甜的肉桂口味還真好吃。)



因為價錢不是很高, 所以有點陽春, 還要拿一個盆子在下面接著。速度很快, 不到 30 秒就錄續有爆米花噴出來了。PS. 這一台可能不是很適合有潔癖或極度愛乾淨的人。因為它的價位不高, 設計上也較陽春, 有時候爆米花噴發的力道大小不一,  或是角度一偏, 在製做過程中, 難免會噴個幾顆到廚房的地上。我個人覺得是撿一下就 OK, 才幾顆嘛!!!





爆米花正在加熱中的情形。因為它比較陽春, 放玉米粒的加熱槽和機身是連在一起, 拆不開, 所以在清潔加 熱槽時, 只能用濕布擦拭完再用乾布擦乾, 不能直接拿去洗, 更加不適合有潔癖的人, 呵呵。幸好我沒有潔癖。

因為機身不能清洗, 所以只能放乾的玉米粒進入加熱槽, 不能添加奶油, 鹽, 糖或任何調味料。

奶油要事先融化, (放進微波爐五秒鐘就融了, 好方便。) 等爆米花出來後, 趁熱先將奶油拌云, 再將鹽或糖, 或是其它調味料加入拌云。(奶油有幫助吸收調味料的功能。)





登登...爆好了。自己做的爆米花用低脂的奶油, 比較低熱量, 鹽份也比微波爐或是電影院爆米花少很多。少熱量又健康, 其實爆米花本身熱量不高, 高的是添加的奶油和過多的鹽/ 糖。自製的爆米花在嘴纏時就變成不錯的零食。(當然也要有節制, 不能狂吃嚕。)

剛開始做的頭兩次, 非常難吃, 因為抓不到要領, 不知怎樣把奶油拌云, 因此奶油將某些爆米花弄得很濕, 完全失去口感, 又很噁心。後來抓到了撇步, 奶油要用茶匙, 用滴的平均滴在爆米花上面。(聽起來很麻煩, 其實滿快的...滴起來很順手。) 滴完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直接用手去攪拌爆米花。調味料也要直接用手去拌, 才能拌得均勻。再度不適合有潔癖的人, 不過我在攪拌之前都有洗手唷。

這一台合台幣快要 1000 元, 我覺得是滿合理的價格, 畢竟它不是很常見的廚房用品, 稍微高價一點也是很正常。而且我滿喜歡吃爆米花的, 買來會常用, 有了自製爆米花, 就不會去超市買高熱量的零嘴了。

在我家附近的超市, 微波爐爆米花三包將近台幣 100 元, 玉米粒一包合台幣 25 元, 卻可爆出五包微波爆米花的粉量。很划算耶。

PS. 昨天我在另一間日用品的賣場 Wilkinson, 看到家用爆米花機, 價錢是我那台的一半而以。但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這台看起來質感好多了, 人生不要太計較才會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