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讓我困擾的事, 不想提了, 所以比較沒在更新網誌。總而言之, 終於看了最新一集的暮光, 來寫感想唷。

片名:暮光之城:破曉 I (The Twilight Saga: Breaking Dawn - Part 1)

影片年份:2011

導演: 比爾坎登

編劇: 梅利莎羅森堡

演員:    
克莉絲汀史都華
羅伯帕汀森
麥可辛
達科塔芬妮
艾希莉葛林

以下劇情介紹和心得會爆雷, 沒看過小說和電影的人請不要點進來唷。

我已經儘量很努力在網上找劇照了, 但真的不是很多, 而且重覆性質很高。我想, 電影公司很努力在控管吧, 因為很多劇照會爆雷。

劇情簡介:
在最新的這一集暮光當中, 貝拉和愛德華修成正果, 結為連理了。婚禮真的辦得非常唯美, 我想, 是許多女生夢想中的美麗婚禮吧。
在開滿白花的森林中舉行露天的婚禮。(是木棉花嗎?? )
優雅的庫倫家族。艾莉絲越來越美了...。

只不過貝拉看來還是無法對小狼狗雅各完全忘情, 當小狼狗出現在婚禮場地之外, 向貝拉獻上祝福時, 貝拉整個人撲了上去, 然後一付依依不捨, 好像恨不得把小狼狗親下去, 和吃掉的表情....。看了真讓人氣憤呀, 看來她的心智還不至於成熟到可以為自己的婚姻負責。愛德華還真大方, 離開一陣子讓他們敘舊...。不過這一集的貝拉只有在這一個場景較機車而以。

婚禮完, 直接度蜜月去。愛德華選擇浪漫的巴西, 他們在熱情的里約街頭和巴西人一起漫舞, 擁吻。浪漫到爆炸...。

跳完舞立即駕遊艇前往某個島上的浪漫渡假小屋。
小屋就在海灘上唷。


在瀑布裡擁抱。

這一段蜜月旅行的劇情還滿好笑的, 貝拉對初夜的緊張, 愛德華的『暴力』....總之真的很有趣, 要看過才知道。感覺起來, 貝拉還滿體貼的, 沒有過去那麼不成熟了。如果想要看養眼的, 就不適合看這一部電影, 也許是因為支持者有許多青少年, 他們的床戲拍得非常保守, 什麼都看不到。(以好萊塢的尺度來說。)



超扯的, 蜜月才兩星期左右, 貝拉就『有了』, 而且已經明顯感覺到胎動。哇哩勒, 有吸血鬼基因的胎兒真的太猛了。(昏倒)

有通靈能力的巴西婦人從貝拉的身上看到死亡, 於是愛德華很匆忙帶著貝拉回到庫倫家, 還不敢讓貝拉的爸爸知道她的行蹤。


 
吸血基因的胎兒真的太猛, 不知有沒有滿一個月? 貝拉的肚子就大到像是已經要臨盆了, 而人類的母體無法承受強大的吸血鬼胎兒, 貝拉被折磨得骨瘦如柴。因為吸血鬼胎兒要求的養份太多, 所以庫倫醫生開始給貝拉喝血液, 貝拉的身體也比較好了點。..有在看恐怖片的感覺。

貝拉懷孕期間的身材, 除了大肚子之外, 就像照片中這位骨瘦如材的模特兒。(這位模特兒是法國人, 得厭食症而往生了。)怎樣都找不到貝拉骨瘦如材的相片, 就用一張類似的描述。

看了真有點驚心動魄, 特效做得很自然很棒...而貝拉的臉蛋看起來也像是老了20 歲一樣。

總之, 在懷孕初期, 庫倫醫生就警告了貝拉後果, 但是貝拉不聽愛德華的意見, 執意要生下這個嬰兒。被折磨得不成人形, 貝拉心中仍有滿滿的母愛, 不覺得這個孩子是她的困擾或是負擔。母愛的力量非常偉大, 貝拉雖然骨瘦如材但對腹中胎兒仍充滿了愛, 還真讓人覺得她一下子長大了很多。(雖然我很明白愛德華的痛苦, 所愛之人可能會因此喪命, 他卻無法改變什麼。)

還是覺得這段懷孕的劇情很像恐怖片呀。(不太恐怖就是。)



小狼狗雅各在這集中也展現他對貝拉無私的愛。雖然貝拉都已經嫁給別人, 但小狼狗仍盡全力情義相挺。甚至不惜為了貝拉, 和其它狼人們對抗。他和愛德華之間的關係也很微妙, 雖然兩人的族群, 個性是如此不同 (小狼狗衝動, 愛德華冷靜成熟。), 漸漸地, 兩個人也不再是完全對立, 開始建立了信任和一種說不出的默契。

雖然貝拉之前周旋在兩男之間, 舉棋不定的態度讓人覺得很機車又花心; 但是看來這也是她的功勞之一, 她無意中緩和了小狼狗和愛德華之間的關係, 我沒有看過小說, 不知道接下來的發展, 但如果愛德華和小狼狗可以變成朋友, 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呀。

劇情的高潮應該是在將近結尾時, 貝拉分娩的場景吧。真的是血淋淋, 看不慣的人可能會有些驚嚇。就算是沒看過原著, 結局並不難猜到, 生產過程太辛苦, 貝拉無法 hold 住而停止呼吸了。愛德華為了救她而將她轉變為吸血鬼.......。這一段可能太血腥所以也找不到劇照吧。

有一段也讓我覺得很瞎, 在貝拉斷氣時, 小狼狗傷心欲絕, 想要殺了貝拉剛生下的女嬰, 但他看到寶寶的一瞬間...竟然預測到了寶寶長大後的美麗模樣, 預測到自己會成為她的保護者, 立即愛上了她...救人呀, 這段也太扯了, 哈哈。

結論是, 這一集的暮光給的感想是, 婚後的貝拉在心態上一下子成熟了很多, 為了孩子表現出了無私的奉獻, 無怨無悔。當貝拉為了母愛而犧牲, 心跳停止那一幕, 愛德華和小狼狗都傷心欲絕而痛哭, 還真讓人覺得頗感動呢。(但我知道貝拉會復活所以沒有覺得想掉淚。)

也許有人覺得它的劇情很灑狗血, 很沒深度, 很通俗, 是拍給少女看的, 但以一部單純的娛樂片來說, 它拍得算是很不錯, 劇情的鋪陳, 演員的表現, 以及特效而言, 都算是很稱職又精彩的娛樂片。不過, 對於沒看過前面三集暮光的觀眾來說, 光看這一集可能比較無法進入狀況。(但一定看得懂就是了。)



最後給大家看比利的照片, 他是小狼狗的爸爸, 就是坐輪椅的那一位。我覺得他有些角度滿像華仔的, 哈哈。(當然還是華仔比較帥比較年輕, 華仔的粉絲不要鞭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