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又感冒了, 所以停了幾天沒寫網誌。唉, 沒辦法, 看來要去打流感役苗了, 不然我這付爛身體, 不管怎樣運動, 怎樣吃蔬果都檔不住感冒病菌的來襲。

不說廢話, 繼續來介紹美麗的童話山城 Eze!!



好漂亮的花兒。





嬌豔的花朵, 將古老的石牆點綴地更生動, 也增添了幾分生氣。

隨便亂拍都可以成為旅遊雜誌或是建築雜誌的封面, 哇哈哈。



這種仙人掌也是地中海沿岸的名產之一吧, 在西班牙也有看到。



今天的洋裝和 Eze 這個山城的色調還真搭, 其實在豔陽下, 隨便穿都會覺得顏色很醒目亮眼。



再來去山城的頂點, 是一個異國植物園。我對植物沒有太大興趣, 主要是這兒的景觀實在太美了。

山頂植物園的小徑是真的頗陡峭, 胖米克的懼高症又犯了, 所以在入口處等我, 我自己去拍照。



這兒的陡峭程度, 和高度已經打倒了懼高症男, 但愛面子的獅子座還是強顏歡笑拍張歡樂照。









往下眺望可以看到沿著山壁而建的房子, 莊園, 還有無敵海景。



植物園最頂端處的瞭望台, 有一個畫架, 上面放著未完成的畫, 以及鋪了滿地的油畫顏料, 卻不見人影。想必這位畫家應該是在哪兒喝下午茶, 午睡吧。真是悠閒而人心單純的小鎮, 要是我, 我是不放心把畫放著人就這樣走開, 誰知道會不會被哪位粗心的遊客撞倒, 或是被無聊人士刻意破壞?

能當個山城裡的藝術家還滿幸福的。







山頂上的古城牆遺跡。



離開植物園之前, 請懼高症男幫我留影。山頂上的陽光比想像中的強烈, 我懶得補防曬油, 所以就拿出杜帕塔披上。



要離開 Eze 之前拍一張。



這張照片在公車站附近拍的, 已經離開了 Eze 的古莊園。為何我的臉那麼臭呢? 因為我在生氣。前文有提到過, 我們到達公車站時, 司機剛好把門關上, 我敲門他也不理, 車子就這樣開走, 害我們白白多等一個小時才有車子下山。(據說用走的下山約 40 分鐘左右, 我不介意走, 但胖米克有懼高症, 無法承受這 40 分鐘的下坡路, 因此就乖乖等公車。)

雖然這次旅遊是以悠閒渡假為主, 沒有什麼目的也不趕路, 沒有什麼非要看的景點不可。但白白因為白目的公車司機, 我們前後在 Eze 浪費兩小時, 還真讓我很嘔。但事後整理照片, 再細細回想當時看到山城的那種震憾, 漫步在陽光小徑, 吹著微風, 眺望無敵的視野....。細細咀嚼當時的感受, 還是覺得這趟 Eze 之旅非常值得。

旅途中, 難免會遇到自己無法掌握, 也不開心的挫折, 當下是很嘔又很無奈, 但事後想起來, 都成了旅遊經驗的一部份。這就是人生呀, 就算是在旅途中的不愉快, 事後想起來都覺得有趣, 而且能當做茶餘飯後的話題, 網誌的內容。最重要的是, 人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完成旅途, 回到溫暖的家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