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來介紹蔚藍海岸沿岸的風光。

蔚藍海岸就是南法地中海沿岸的匿稱, 因為這兒的海水真的好漂亮, 很乾淨的碧藍, 也因此被稱為蔚藍海岸。從我們下榻的民宿走不到五分鐘, 就到了海邊, 若是一路往下走, 直達市中心。但是光坐公車就要 15 分鐘, 走路太浪費時間, 所以我們還是坐公車到市中心, 逛逛最熱鬧的一部份海灘。



其實它的海灘並不是沙灘, 而是一塊塊的鵝卵石構成的, 若要直接躺在上面還真有點不舒服。

在旅途中遇到一對英國夫妻, 他們來過法國好幾次, 他們說今年氣候比較異常, 所以到了九月底, 十月初仍然有 30 度的高溫。不然以往此時的南法, 雖然溫暖但是不到 30 度的。而我在出發前稍微查一下資料, 此時的尼斯通常在白天是 25 度左右, 沒想到實際溫度高出我所預期, 也因此我們泳裝都沒有帶, 因為沒有想到可以熱到做日光浴和游泳。





海水的顏色真的超級漂亮的 ~~~~~ 不虧叫做蔚藍海岸。





還可使用投幣的方式, 自動租腳踏車。很便宜, 一歐元租一整天。而且整個海岸都有腳踏車專用道, 超級安全的。可惜龜毛胖米克不肯騎, 因為他覺得慢慢走才能曬比較多太陽吧, 哇哈哈。(我穿裙子也不方便騎車, 就算了。)



海邊某棟建築上面的人頭, 似乎是賭場。

南法的氣候真的很棒, 很舒服。雖然氣溫超過 30 度, 但也只有在陽光下會出汗, 會感覺微熱。而在陰影下則是非常乾爽舒適, 不時有微風吹來, 很涼爽。就算出了汗, 也很快就乾了, 完全沒有黏搭搭的感覺。

難怪許多世界各地的有錢人, 都在南法蔚藍海岸置產, 買遊艇...。在有錢人如此多的地段, 尼斯的物價卻沒有想像中那麼高, 整體平均下來, 物價還比我們居住的英國南方海港便宜呢。(食物比較貴, 但我們只是觀光客, 不知道在哪裡有便宜的餐廳, 或是食物吧...。)



還有人在玩沙灘排球。

在海灘也偷拍到上空照, 但礙於尺度問題, 不方便公開。



公路就沿著蔚藍海岸一路沿伸...。如果是自己租車來開, 一定超級爽的。



在高處往下拍...。那個陽傘還有躺椅, 租一個位置是 12 歐元以上起跳, 並不便宜, 所以大多數人都是自己帶個毛巾, 鋪在地上就躺著做日光浴了。



在我們旁邊這位美女, 就直接這樣躺著睡著了。





沐浴在陽光下, 覺得暖暖的, 身體有點發燙, 但是完全沒有燥熱的感覺, 非常舒服, 也不太會流汗, 感覺陽光幫自己在殺菌。



我的腳丫, 哈哈。





胖米克忍不住, 決定要下海了。我在岸邊幫他看包包, 僅管氣溫是 30 度, 尼斯的海水仍是頗冰涼, 我擔心我這付熱帶體質會承受不住而感冒。



我們沒帶泳衣, 於是胖米克在記念品店買了件 七歐元的便宜泳褲。很有型很好看耶!!!!! 比起年初去西班牙旅遊時, 胖米克已經減掉好幾公斤, 肚子也變小。只是革命尚未成功, 胖男仍需努力。



此時天色已近黃昏, 我們是在旅館附近的海灘, 這樣游完可以直接回旅館洗澡, 換下鹹鹹的泳褲。



胖米克好開心唷~~ 他說擔心會有鯊魚所以不敢游太遠, 哈哈....。



他知道我在拍照, 所以眼睛一直看鏡頭...。他泳技一流!!!!!



游完後, 我們兩人就坐在海邊聊天, 直到太陽下山才回旅館洗澡。

我在想, 如果是七, 八月去南法, 也許海水比較暖, 連我也可以下水....會玩得更盡興吧?? 以後再說嚕....。

提醒想要來南法旅遊的朋友們, 南法的早晚溫差非常大, 晚上氣溫都會降到 15 度以下, 所以一定要帶外套和保暖的衣物。半夜應該有降到十度左右, 因為每天睡到半夜我都會被冷醒, 起床關上窗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