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的蒜香烤雞, 是我將網路上找到的食譜, 稍加改變一番。
(很想做上次南非主廚特製的芥茉蜂蜜烤雞, 但是胖米克不吃芥茉, 所以就沒有用芥茉來調味了。)

網上的食譜比較麻煩, 要先烤大蒜, 再用果汁機把大蒜打成泥。我想說, 果汁機是用來打果汁的, 若沾上蒜味應該不容易洗掉, 會影響日後果汁的味道, 再說自己做蒜泥真的好麻煩。於是我在超市買到了現成的蒜泥。

就是這種像牙膏狀的蒜泥。也許自己打的會比較健康吧, 因為現成的有拌入蔬菜油。但是很方便呀, 像牙膏一樣擠出來抹在雞肉上就好了。

除了蒜泥之外, 其它的調味料還有, 新鮮檸檬汁, 鹽巴, 胡椒, 橄欖油(一點點就好, 因為蒜泥就已經滿油了)。

我買的是全雞, 所以『塗抹』的功夫還滿麻煩的, 把整隻雞放入大塑膠袋裡, 卻發現不容易均勻地將調味料散布到雞肉的每一寸面積, 還是得用手親自塗抹, 弄得整隻手好油又有很濃的蒜味, 看來下次要戴那種做手術用的塑膠手套嚕。為了添加風味, 還切了一顆洋蔥, 將洋蔥末塞入雞的肚子裡。

再把整隻雞用塑膠袋包起來, 放入冰箱靜置兩小時, 讓它入味。(網路上是建議要醃 24 小時, 但是我是臨時起意決定要做的...只醃兩小時就很香了唷。)



噹噹, 烤好了, 賣相不是很好, 但真的整個屋中都充滿令人流口水的蒜香味。(差不多烤了 10 分鐘就非常非常香。)

網上說要考一小時, 但我烤了一個半小時, 剛剛好熟, 也沒有焦, 雞肉也不會太老。也許要看各個烤箱的溫度不同, 而有不同的烘烤時間。(烤到一半時就要翻一次面唷, 例如我是烤到 45 分鐘後翻面的。)



另一個角度~~。



配上米飯, 還有燙過的蔬菜, 豌豆, 就是很好吃的一餐, 營養又均橫。

這樣烤一隻雞, 兩個人可以吃兩頓吧, 胖米克食量又是超大的...., 算是很划算又經濟實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