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去朋友朱蒂的家裡參加她的慶生會。她老公是南非人, 據說南非人最擅長的就是烤肉, 所以她老公當主廚, 烤肉給大家吃, 其它人就只要坐著聊天等吃就好。

烤肉趴是在下午兩點開始, 朱蒂的老公還特地開車來接我們去他們家, 真是佛心耶。剛抵達她們家沒多久, 就下起雨來, 幸好這場雨只下了 15 分鐘, 然後南非主廚就開始大展身手了。



朱蒂家的花園: 胖米克和她的兩位朋友。朱蒂是住在公寓, 但很幸運的是, 她們住在一樓, 所以一樓的花園就等於是她們的私人花園。



南非主廚把關, 其它人都在旁邊聊天~~ 有點不好意思捏, 哈哈。



雞腿還是事先用芥茉醬和蜂蜜醃過的。


朱蒂特製的雞尾酒, Mojito. (古巴調酒。)



香腸和漢堡烤好嚕。



朱蒂特製的田園風沙拉, 白色一塊塊的, 有香瓜也有起士, 超好吃的。



小黃瓜和蕃茄沙拉。



沙拉, 麵包和烤肉。



看胖米克這付爽到翻的表情:為了吃這頓, 他為了吃這頓, 早餐都沒吃, 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我的漢堡, 夾了好多沙拉, 這樣減輕吃垃圾食品的罪惡感。



另一位女生的餐盤, 這樣搭看起來也很美味。那杯雞尾酒是 Pimms (英式水果酒)。


本日我覺得最讚的, 蜂蜜檸檬烤雞腿。下次要如法炮製。

南非主廚的功力真讚, 肉都沒烤焦. 烤得恰到好處, 但內部都有熟透喔。


再來是吃生日蛋糕的時間嚕。

這天的蛋糕有兩個, 一個是法式的巧克力蛋糕, 是朱蒂的老公在鄰鎮的法式甜點名店訂購的; 另一個蛋糕, 是香蕉白巧克力蛋糕, 是我親手做的喔。



法式巧克力蛋糕, 其實朱蒂的生日是趴替的前兩天, 拿到蛋糕當天, 她和她老公就先享用了, 所以只剩這一些。



我做給朱蒂的香蕉白巧克力蛋糕唷。上層原本用一層奶油裝飾, 但是在車上時曬到太陽, 奶油有點融化, 而有一角露出醜醜的蛋糕底。





我做的蛋糕橫切面。雖然烘培技術不佳, 蛋糕底的形狀有些凹陷, 但這樣把兩塊合起來, 又用白巧克力, 奶油和水果裝飾後, 雖然還沒達到店裡的水準, 但看起來還有模有樣耶。口感也很鬆軟好吃唷。

蛋糕中間夾一層草莓, 是胖米克的主意唷。

就這樣, 烤完肉後大家繼續坐在朱蒂小兩口的客廳中聊天, 直到晚上才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