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 首先和大家報告一下:『英國的暴動並未蔓延到我居住的城市, 我這裡很安全, 請大家放心, 也感謝台灣親朋好友們關切的問候。』關於政治方面我不太有興趣也不太想多加評論, 總之, 這次英國的暴動, 導火線是因為一位黑人被警方射殺身亡, 所以暴動的青少年們大多是黑人。(只是單純簡述一下事情發生的原因, 並沒有種族歧視的意思唷。) 而我所居住的南方海港城市, 黑人居民並不多, 所以沒什麼事發生。

我並沒有說白人比較優秀, 我們這城市也很多不事生產, 光靠政府福利過活的白人。白人不知是比較懶, 還是比較膽小? 感覺上不良的白人好像有酒喝, 有毒吸就滿足了, 做的壞事大多是偷偷東西, 或是無聊在路上挑釁路人, 沒有膽子也懶得集結起來做大規模的暴動吧。

今天要講的是前幾天發生在我身上的經驗, 和英國死小孩們有關。



放一張寶萊塢電影的看版, 不過圖片和文章內容無關唷。

事情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 星期天下午, 我一個人走在街上, 就當快要回家時, 發現有人把一個空罐頭踢到我的腳後跟, 覺得納悶, 一回頭, 看到一個身高不到我胸部, 大概只有 7, 8 歲的白人小男生, 一直跟著我, 然後偷笑。他旁邊有一個大約 10 歲的男生, 一直聳擁:『 Come on! Do it, do it!!!』然後較小的那個男生, 就一直笑, 一直繼續把罐頭踢到我的腳邊。

我剛開始很客氣的說, 請不要這樣, 走開, 不要惹我。10 歲的男生繼續跟小男生說:『Do it, do it!』。那個小男生看到我兇狠的目光, 不敢再踢罐頭了, 但是兩個小男生開始很大聲的吼:『我只是要去超級市場而以, 我哪有惹你? 』然後其它幾個小孩也圍上來, 有 6 個小孩, 有男也有女, 年齡大概在 7 歲至 12 歲之間, 開始狂罵我髒話。罵的髒話很沒創意, 就是一直罵 Fxxk, bixxh 這些國罵。我往超市走, 因為超市有警衛, 我想叫警衛趕走這些小孩, 這些小孩仍然一直跟著我, 他們不敢攻擊我, 就是狂罵髒話, 然後看到其它路人就向其它路人大吼:『你看, 我哪有騷擾她? 我只是要去超市而以。』

走到超市, 發現已經四點, 星期天四點超市就關門了。那幾個小孩大笑, 又繼續罵我髒話。我是沒在怕的, 光天化日之下, 路人還是很多, 而且超市剛關門, 很多人剛從超市出來, 那幾個死小孩也沒種攻擊我。我是氣到, 想說怎麼沒教養, 我就警告他們, 再不走開我就要報警了。我有嚇他們:『我發誓你們今晚會睡在牢裡。』然後有一個女生馬上回我, :『你叫警察來呀, 我發誓我今晚不會睡在牢裡, 我們只是走到超市而以, 並沒有對妳怎麼樣。』

他們可能以為我不敢報警, 結果我馬上拿出手機, 在他們面前報警。有兩, 三個比較大的小孩可能有點怕到, 手伸出來想要拿我的手機, 說要跟警察解釋。我看到他們伸手, 也很擔心萬一他們等等搶我手機怎麼辦? (我才剛買到哀奉, 雖然是賣掉免費手機買來的....。) 我就跟警察說:『這群小孩現在想搶我的手機。』

他們害怕了, 就一直圍住我尖叫, 但來不及, 我已經報警了。掛完電話, 我就站在那邊等警察, 然後三個比較大的小孩圍過來, 開始罵一連串的髒話, 還向我丟東西, 吐口水。(他們很峱, 口水和垃圾只敢往自己旁邊的地上丟, 不敢丟到我身上。) 髒話就是非常沒創意的, 就是很大聲的狂罵 Fxxk, Bixxh 等等。

我就說, 我不想浪費力氣, 等警察來再解釋。後來他們罵累了, 就坐到旁邊的椅子上, 然後繼續罵。

這時旁邊有兩個約 20 多歲的印度男生, 過來跟我說, 他們有看到整個經過, 然後他們就在旁邊靜靜的陪我, 等到警察來他們才離開。

喔...對了, 警察真的有來, 不過很慢就是了。大概等了 10 分鐘, 死小孩逐漸離開, 但他們走得很慢, 我知道他們往哪個方向走。警察還沒來, 當時我又很氣, 我打電話給警察, 罵了警察一頓, 我沒有罵髒話, 因為這樣我會被抓起來。我就是跟警察說, 我很可能被小孩們攻擊, 或是手機可能被搶, 你們怎麼那麼慢? 我還說, 我很不爽你們的態度, 是不是因為他們是小孩, 所以你們不在乎, 你們不想管? 你們在浪費我的時間, 如果你們不來, 我要回家了。

接電話的警察在電話中一直道歉, 請我再等一下下, 警察馬上就到。他並且提到, 也有其它路人看到這情形, 也有打電話報警。

罵完不到兩分鐘, 警察就來了。他們只是簡短問一下, 我有沒有受傷或是手機有沒有被搶, 然後他們就去找那些死小孩。我和胖米克約好要出去吃好料, 不能讓他等太久, 所以就先離開了。

一見到胖米克, 我描述這情形, 眼淚就掉下來。我真的沒在怕, 光天化日之下又那麼多人, 他們也不敢對我做什麼事。只是我覺得, 被年紀那麼小的小孩污辱真的讓自己心情很差。我很氣, 覺得這個國家怎麼那麼保護兒童, 無論任何人, 就算是父母也不準打小孩, 所以有那麼多行為不良的小孩子。而在這裡, 就算小孩或是未成年少年犯罪, 沒有殺人放火都不會坐牢, 所以不良少年和兒童才會那麼囂張。

如果是換成以前火爆脾氣的我, 也許會用各種髒話和他們對罵。如果人少的話 (三個以下), 我會直接抓其中一個起來打兩巴掌。但是, 我完全不能反擊, 完全不能傷害他們。只因為他們是小孩子, 我如果做任何反抗, 坐牢的會是我。

但我生氣也沒超過 10 分鐘。胖米克和我說, 那些小孩子, 沒有家人在身邊管教, 又遊蕩在街頭找樂子, 看來他們的父母應該本身也在坐牢, 或是作奸犯科, 不然就是喀藥吸毒, 酒精中毒, 懶得管教自己的小孩。這些小孩子, 再過幾年, 也會變成毒蟲或是坐牢, 這種人跟本沒有人生。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種族歧視? 我並不覺得這次事件是種族歧視, 雖然死小孩全部都是白人。因為星期天在英國算是家庭日, 大多數人都是和家人或是閃光走在一起。我算是少數幾個落單的女性, 所以成為死小鬼消遣的目標。(他們一定怎樣都不敢騷擾胖米克吧!!!)

聽到這番話, 心情好多了。以後若再遇到這種死小孩, 我會走開, 因為叫警察來也是浪費時間, 警察也頂多是警告一下而以。他們自己也知道自己是小孩子, 沒有人能拿他們怎麼樣。結論:讓我想到, 小時候因為很皮, 有個小學老師說過, 我長大後一定會犯罪還是作奸犯科...呵呵...如果我見到這位老師, 真想跟她說, 妳太遜了吧, 沒見過真正的壞小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