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胖男主廚大顯身手, 辦桌請客唷。我們的主題是韓國料理之夜, 當然是由胖男主廚掌廚, 他負責做兩道主菜, 而我幫他做前菜還有甜點。

旅英的韓國人主要都住在倫敦, 出了倫敦是不容易吃到韓國料理, 而我們又不住在倫敦。所以這天我們決定來辦韓國之夜, 請阿豆仔朋友們吃吃較為『罕見』的韓國料理。

胖男主廚親自上超市挑選食材, 龜毛的他在辦桌的前三天就列好了菜單。本來身為『助手』的我, 體諒他工作忙錄, 自願幫他買食材, 但胖男主廚非常堅持要用優良的食材, 而堅持親自挑選所有的食材, 哇~~~~ 這兩位受邀的朋友可真是有口福。

胖男主廚在前一天就把料都切好, 肉也醃好, 甚至求好心切, 在晚餐開始前拼命打掃環境。客人到齊之後, 他還堅持要去洗澡, 打扮得『水水』才肯出來接客。



我做的前菜, 韓式海鮮煎餅。雖然胖男主廚不吃海鮮, 但是這一道又太經典, 所以我想了想, 還是決定做這一道。來自英國和南非的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是愛爾蘭人特別挑嗎, 胖米克我在說你沒錯!!) 吃前菜時, 胖男主廚就溜去洗澡和打扮。



朱蒂還經心打扮過~~~而我下午幫胖男主廚打掃, 想說反正煎海鮮餅又會沾上油煙味, 不但懶得化妝, 連澡都沒洗 ~~~ 真有點丟臉。

她好貼心唷, 說在店裡看到一付印度風的孔雀耳環, 立刻想到我, 於是買來送我。下次再拍照給大家瞧瞧唷。



來自南非的紳士, 外號:超人。



海鮮煎餅配紅酒好像不太搭, 哈哈。那個可不是普通的紅酒, 是我經心調配的西班牙調酒, Sangria. 做法很簡單, 檸檬汁和紅酒 1:1 混在一起, 切些水果浸泡個一小時以上就完成。水果泡越久越好喝唷, 我是放櫻桃, 蘋果還有桃子。反正放微酸的水果較搭, 不要放香蕉唷。哈哈。



胖男主廚洗完澡出來了, 開始準備主菜。唉, 就要沾上油煙味了, 幹麻還先洗澡, 但是他爽就好啦。



胖男主廚的拿手好菜, 韓國烤肉。但他也有加入一些自己的風格唷。他經心搭配了很多種蔬菜, 調味料, 當然主要的調味料還是韓式辣醬啦。胖男主廚前一晚就把肉醃起來, 所以相當入味。我們沒有像韓國料理店那種銅盤, 所以只好在烤箱裡面烤, 7, 8 分鐘之後要翻面再烤個 7,8 分鐘, 再上桌。



登登登~~ 上桌嚕。胖男主廚用的是牛肉。



用來包肉的生菜。



胖男主廚自己吃得好開心。





這一道不是韓國料理, 是之前網誌就介紹過, 胖男主廚自己想出來的創意料理, 酥脆雞胸肉沙拉。因為我給他看那篇網誌, 還翻譯給他聽, 他爽得不得了, 很得意自己的創作, 所以堅持要做這道給大家吃看看。

好脹好脹, 我只吃了兩塊雞肉, 把沙拉勉強吃一吃, 就再也塞不下了。



再來是我做的甜點, 拔絲地瓜。胖男主廚和甜點合照。


本來想做拔絲地瓜, 但是好失敗...。焦糖整個滲入地瓜內部, 無法在表面形成又硬又脆的『殼』。原因是我犯了個大錯, 原本地瓜是要先沾太白粉炸過, 才有辦法讓焦糖在表面形成一層脆殼, 但我是用『蒸』的, 以至於地瓜太軟而吸收了所有的糖份。

這樣一來地瓜變得超甜.....為了要蓋住這甜味, 我只好挖了抹茶冰淇淋, 希望兩樣一起吃就不會太甜。但還是甜死人, 連嗜甜的阿豆仔們都不敢碰地瓜。嗚嗚嗚~~~~ 幸好大家都把抹茶冰淇淋吃光光。

用完餐, 大家還留下來聊天聊好久唷。



天色漸黑, 我們點上蠟燭。




胖男主廚的新造型, 哈哈。

對了, 有人問我為什麼他把頭髮全剃光?? 胖男主廚說:『沒有頭髮更能顯示我的帥臉』。哈哈哈哈哈。

大家聊得好開心, 這天一直到快兩點才散會。散會後, 我一躺上床馬上不醒人事, 因為已經喝醉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