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星期前的舊遊記, 因為小 J 說喜歡看我寫市集, 所以現在來寫一寫那天去布萊頓參觀市集的經驗吧。

胖米克很愛布萊頓, 儘管已經去過好幾次, 偶爾還是會去走走。關於這個城市的介紹, 已經寫過不只一篇文章介紹, 就略過吧。現在要寫的是, 在布萊頓偶然之下, 不小心遇到的日本文化祭。





遠遠的看到漢字, 有一鼓親切感。就走過去一探究竟。
 



賣壽司的攤位, 現場沒有冷藏設備, 壽司也不是現做的, 不知擺多久了, 還是不要冒險嘗試。



這個大帳蓬裡, 有賣一些日本的小東西, 手工藝品, 也有食品。還有一個樂團現場演出日本流行音樂, 嗯..主唱的唱功不佳, 而日本音樂也一向不是我的菜, 所以等音樂停止之後, 我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阿豆仔應該會覺得很有異國情調吧。)



賣章魚燒和日式炒麵的攤位, 聞起來很香, 而且都是現做的喔。因為才剛吃過午餐沒多久, 胖米克不吃炒麵也不吃章魚燒, 點一份來, 我一個人會吃得撐死, 所以就只拍拍照就好。(現在不餓就不太會進食, 真是好習慣呢 )



隔壁的帳蓬是個日本餐廳, 有旋轉壽司, 拉麵或是日式定食等等。但我們已經吃飽了, 而且看起來好像不太好吃的樣子。



千紙鶴, 似乎是為日本震災祈福的。



日本的梅酒, 和清酒等等....爆貴。



型男胖米克。他身上的夾克是英國知名品牌, 在英國不算名牌, 打折時, 他只花了約台幣1500 就買到, 但該品牌隨便一件襯衫在台北 101 裡面就破萬...。題外話, 講重點 背後的攤位賣的是一些日系的小東西。

我不是哈日族, 對日本文化也沒有特殊興趣和研究, 但是, 在異國逛到這日本文化祭, 看到一堆日系的小商品, 食物等等, 竟然讓我十分有親切感, 就像回家一樣。也許是因為台灣受到日本文化影響實在太深了, 文化祭中販賣的食物和商品, 在台灣都是隨處可見的, 在這兒也讓我有種回到台灣的錯覺。

無意扯到政治, 英國的亞洲人是以大陸人佔多數, 而且大陸人比其它東亞人的人數都多太多了, 相對來說, 其它東亞國家在英國算弱勢也不常見到這些國家的文化, 有機會多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文化, 都讓人感覺耳目一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