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生一件讓我覺得很不可理喻的事, 心情也難免覺得有點嘔, 請聽我諉諉道來。



今天要說的事件和婚禮有關, 所以放上一張胖米克姐姐的結婚照。(和胖米克姐姐無關唷。)
說來話長, 我重頭說起吧。就是我和胖米克認識的一對情侶朋友, 簡稱阿泥和阿賽 (因為對他們不爽, 所以採用比較不雅的譯名。), 原訂今年六月初結婚。因為他們算是滿不錯的朋友, 胖米克也受邀當伴郎, 為此他真的很感動。

讓我覺得有點奇怪的是, 準新娘阿賽, 在半年前, 就開始非常緊張且焦慮....。(當然她身體不好動了一場手術, 也間接影響到心情, 但這太私人, 就略過。) 緊張焦慮到了, 所有的邀約都推辭....就連某位朋友朱蒂在家煮飯請大家去吃, 阿賽都推辭, 只因準備婚禮壓力太大, 婚禮之前不想要有任何社交。因為朱蒂的邀約太熱情, 阿賽竟然生朱蒂的氣, 兩個人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只是旁觀者, 也不便介入。

阿泥和阿賽非常重視這場婚禮, 而且打算『玩很大』, 他們還租下了臨鎮的濱海古堡, 打算在裡面舉行婚禮, 我原先非常期待, 因為一定能拍許多美美的照片, 網誌有很多東西可介紹。胖米克有說, 他們非常重視這場婚禮, 所以就算我只是一般來賓, 我不是伴娘也不是新郎新娘家屬, 我也最好穿得『很正式』, 我衣櫃裡的洋裝, 每一件胖米克都說不夠正式。我和胖米克一起參加過好幾場婚禮, 除了當可歆伴娘的那一次, 其它次我都只是穿一件自己喜歡又美美的洋裝, 胖米克也沒說啥, 為何這一次那麼龜?? 我也有些想不通, 但胖米克只是說, 他們太重視這場婚禮, 如果我沒有穿得很正式很隆重, 也許會惹惱新郎和新娘。

再來就說到, 兩星期前, 是女方的單身派對, 我受邀了。而且還有點感動, 我是阿賽唯一是『朋友』的人, 其它出席派對的女生, 不是她的親戚, 就是她妹的朋友。大家先在阿賽最愛的印度餐廳『甘地餐廳』用餐, 用餐之時, 女生們就在討論吃完飯要到哪『黑皮』, 阿賽沒表達任何意見, 女生中有人提議去舞廳跳舞, 阿賽也答應了。等跳完舞回家, 因為我也喝得有些茫, 卸了妝就馬上睡著了。早上起來才看到阿賽的簡訊, 阿賽問我是不是玩得非常不開心?? 因為她覺得我很安靜都不講話。還沒來得及回簡訊, 神經質的阿賽就已經叫阿泥去問胖米克, 說夢夢是不是不開心??

我心想:『哇哩....我跟妳家人又不熟, 再說舞廳那麼吵, 音樂那麼大聲, 人家是淑女才不想用吼的 , 況且到舞廳就算不跳舞, 也不是聊天的場合吧。』但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簡訊, 說我玩得很開心。(我真的還滿開心的, 因為喝很多酒, 哈哈哈。)

一直到幾天過後, 和阿賽聊天,  阿賽才說她覺得非常失望, 原先她希望自己的單身派對是在一間安靜的小酒巴, 大家聊天, 而不是去舞廳。哇勒~~ 那她的親戚們建議去跳舞時, 她幹麻不提出自己的意見, 她是主角, 只要提出任何意見, 大家都會聽她的呀。


再來就講到重點~~~重點是在胖米克身上, 我為胖米克叫屈~~~。

胖米克很感動, 阿泥請他當伴郎, 在英國的文化, 伴郎必須幫忙酬備一些婚禮相關事宜。胖米克如此重情義的獅子男, 當然兩肋插刀。

整個男生的單身派對, 都是胖米克規劃的, 他租了加長型的禮車, 上面放滿葡萄美酒, 載著所有的男生到賽馬場去, 因為阿泥很喜歡賽馬。這一個月以來, 胖米克的休閒時間都用在找資料, 連絡人, 規劃活動。甚至預算比原先規劃的超出一些, 胖米克也自己墊下來, 而沒有和阿泥多收錢。胖米克的用心我都看在眼裡, 也叫他以後不準再當伴郎了!!!

活動辦得很成功, 男生們都玩得很開心。但是酒量不是很好的胖米克, 在活動進行到一半時喝醉了。他也沒有鬧事, 只是比較 high, 有扭動他那肥胖的身驅, 翩翩起舞而以。(有個男生有用手機錄影存證, 等我拿到影片再給大家看。)

當時, 阿賽的爸爸也在場,  阿賽的爸爸是個很保守的老人家, 不喜歡人家喝醉酒, 於是臉色就不好。胖米克也是真的喝醉了, 於是有一位男生就把胖米克先送回家。胖米克隔天見到部份有參加活動的男生們, 大家都很開心地嘲笑胖米克的醉態.....。

阿賽的爸爸和阿賽, 這對父女擔心胖米克在婚禮喝醉出糗, 所以, 父女倆對阿泥施壓, 於是阿泥在昨天打給胖米克, 告知胖米克和我將不被受邀至他們的婚禮。

我聽了只有失望兩秒鐘, 原因是我很喜歡那個海邊古堡呀, 這樣我也沒有照片可拍, 沒網誌可寫。不過不去參加也好, 省得我還要花錢去買正式的禮服和配件, 買來又穿不到幾次, 這不符合我歐巴桑的性格。我特地從台灣帶來, 準備送給阿賽的新婚禮物, 就轉送給和她鬧翻的朱蒂好了, 哇哈哈哈。

讓我不爽的, 主要是為胖米克感到不值。如果這對準夫妻是台灣人, 或是不能喝酒的伊斯蘭教徒, 那我們也認了。但他們都是英國人, 應該也不是虔誠的基督徒, 因為阿泥和阿賽還未婚就同居了好幾年。而喝酒是英國人最普遍的社交, 他們也沒有事先規定大家不能喝酒呀???

而且相信大家在好萊塢電影中多少有看過, 男/ 女生婚前的單身派對是怎樣辦的? 大家都是玩得很盡興, 很瘋, 在這種場合, 喝醉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何況胖米克喝醉了沒鬧事, 也沒脫序行為, 就馬上回家休息了, 這是哪裡礙到他們??

我和胖米克參加過好幾場婚禮, 胖米克也是懂禮貌知分寸的人, 他在別的婚禮上, 都沒有喝醉, 也非常懂各種禮儀。而英國式的婚禮, 賓客們也是都會喝酒呀。我記得可歆的婚禮進行到半夜, 她事後和我說, 一大票人都醉了, 但大家還是很開心呀。(我 12 點就先去睡了, 沒有熬到最後。)

總之, 是為胖米克感到不值。他把阿泥當做是多好的朋友呀? 為了他的婚禮也幫了好多忙....最後得到這種結果。至於阿賽, 她上星期才和我說過, 我算是她唯一的朋友, 很珍惜我們的友情, 而他們做出這種決定, 阿賽連一通簡訊, 一個問候都沒有。如果阿賽和她的家庭真的很保守, 很擔心胖米克會喝醉而毀了婚禮, 因此決定不邀請我們倆位, 那我能接受, 但她若真的當我是朋友, 禮貌上應該主動和我打個招呼, 和我解釋吧。胖米克說, 從阿賽和朱蒂鬧翻的事件來看, 阿賽應該也會牽怒於我而不會再和我連絡了。

我想, 這樣也好, 讓我認清楚一個人, 有人重視婚禮到這種程度, 甚至為了它, 連友情都不要了。可見得, 她的朋友不多是有原因的, 讓我認清而遠離阿賽, 這也是我的福氣呀。

發洩完好多了。其實我也只有生氣五分鐘而以, 後來還接到朋友的慰問電話, 我知道大多數的人嘴巴就算沒有講, 也是站在我們這一邊的, 人間還是有溫情呀。我還是祝福阿泥和阿賽, 希望他們日後慢慢能體認到, 婚禮只是個型式, 婚後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