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在西班牙吃的好料。



西班牙國民美食, 海鮮燉飯 (Paella), 大街小巷都有。



胖米克不吃海鮮, 但是也有他愛吃的香腸+肉類燉飯。也非常好吃。

再來介紹西班牙的酒館。西班牙的美酒比較特別的是 Sangria, 是之前介紹過的檸檬汁+紅酒+水果泡出來的調酒, 比起葡萄牙來, 西班牙的酒類比較沒有那麼多變化。但是值得一提的是, 在許多西班牙的小酒館或是咖啡店裡, 就算你只點一杯酒或是咖啡, 店家也會免費贈送你一盤小菜 (Tapas), 這一點十分貼心。例如我們被贈送過: 乳酪片, 西班牙式煙燻火腿, 馬鈴薯煎蛋。

尤其印像讓我超超深刻的就是馬鈴薯煎蛋, 它也是西班牙代表性的國民美食之一, 在阿爾拜辛區, 山坡上的小咖啡館裡, 我和胖米克一人只點了一瓶礦泉水, 店家竟也端上一盤熱烘烘, 香噴噴, 現做的馬鈴薯煎蛋, 真的超級好吃的。因為太好吃, 一口氣吃光光了才想到要拍照。它竟然是免費的唷, 真讓我感受到西班牙酒館或咖啡館的窩心和熱情。



這是一家非常 Local 的西班牙小酒館, 我和胖米克是唯二的兩位外國人。服務生不會講英文, 反正我會講 " Sangria" 和 "Vino" ( Vino =  英文的 wine) 這兩個字, 就夠了, 哈哈。



附贈的煙燻火腿和起士, 我覺得超好吃, 但據說很多東方人吃不慣。(我什麼都愛吃難怪會肥。)



很 local 的小酒館, 巴台的天花板上, 除了倒掛著酒杯外, 也會倒掛著一整條煙燻過的豬腳, 附贈的那盤火腿, 應該就是從這一大條上削下來的。

來到西班牙, 就要遠離大街, 專門找小巷子裡, 只有當地人會去的酒館, 價錢比較便宜, 也會附贈 Tapas...不然觀光區的店家雖然大多會講英文, 但價格貴上很多, 也比較不親切。

哈哈, 我們最愛這種深入民間之旅了。



這盤也是贈送的, 有時吃正餐也會送小菜唷。味道類似北非的鼓司鼓司 (Cous Cous), 很油, 但超級好吃的, 沒口福的肥男一口都不肯嘗。



這盤很像海鮮飯, 但其實它是類似義大利麵, 只是它的麵條很短, 口感也稍微硬一點。我不知西文名稱是啥, 我是看到菜單上有照片, 用手指給服務生看的。我覺得這一道超特別, 也很好吃, 出了西班牙好像都見不到, 大家一定要試試呀。(它在西班牙也是大街小巷都易見的國民料理。)



胖米克點的牛肉丸子, 很像瑞典肉丸, 但它是冷盤的。胖米克說吃冷的肉丸感覺很奇怪, 不過味道還滿好吃的, 語言不通也無法叫服務生加熱, 胖米克又爆餓, 所以還是吃完了。



這是隨便亂走, 在小巷子裡找到的餐廳, 佈置非常復古, 非常有南歐風。顧客大多是西班牙老人家, 哈哈, 又一次深入民間之旅。


牆上的照片和時鐘也是有濃厚的復古南歐風。



胖米克點的牛排, 但這次的牛排比較特別, 是搭配上白醬。



我又點了一次這種用不知名醬汁去煮的蝦仁。超好吃, 但這次換我吃不飽, 因為附贈的麵包被大食量的胖米克幹光光了~~~~ 嗚嗚。

總之, 西班牙遊記全數寫完了。西班牙真是美食天堂, 雖然食物費也不是多便宜, 但建議去西班牙的大家一定要多嘗試幾道菜呀!!!! 還有, 幸好我不住西班牙, 不然西班牙料理真的很容易讓人發胖, 橄欖油加得爆多, 又要配上麵包~~~總之, 真的很愛西班牙, 以後一定還要再去西班牙, 走訪不同城市, 當然還要吃更多好料,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