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覺得巴塞隆納最有名也最讓我嚮往的是建築師高第那鬼斧神工的奇妙建築物, 但是高第因為太經典, 又太多作品了, 所以之後再辟專文介紹高第。先來介紹幾個巴塞隆納知名幾點吧。

首先介紹巴塞隆納最知名的鬧區, Las Ramblas 大道, 西班牙文的發音聽起來很像台語的『爛芭樂』, 所以許多台灣人將之戲稱為爛芭樂大道, 它起源於 Catalunya 廣場 (Catalunya 地鐵站下車, 前往機場的巴士也是在附近。) , 然後一直通到巴塞隆納的海邊。

這條鬧區在巴塞隆納, 相當於台北的忠孝東路, 巴黎的香榭里舍大道, 以及紐約的第五大道。有許多名店, 個性商店, 流行服飾, 紀念品店, 餐廳, 咖啡廳, 酒巴, 許多街頭藝人還有畫家聚集。

到達巴塞隆納的第一天, 回到旅館 Check In, 洗個澡, 就差不多傍晚六點了。正好我們的旅館 (之後會辟專文介紹) 離爛笆樂大道只有 10 分鐘的步行, 就一路走過去嚕。哇~~~~~ 在英國這個六點以前, 所有商店全部關門的國家住久了, 剛開始, 這條爛芭樂大道還真有親切感, 讓我想到故鄉, 因為大街上的商店都開到晚上九, 十點才關.....。餐廳和酒巴開到更晚唷。



胖米克說要幫我和爛芭樂的路標合影, 不過路標只照到一小塊。



爛笆樂附近的巷子也很有看頭, 許多這種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雕像, 或是個性商店, 酒巴咖啡廳等等。



入夜後的爛芭樂大道, 仍然人潮擁擠。(再次呼喻遊客們, 小心隨身財物和包包呀!!!)





有趣的個性商店。爛芭樂附近有許多設計師或藝術家開的商店。



胖米克童心未泯, 很愛街頭藝人。



看到這個紀念碑, 就知道來到爛芭樂的盡頭, 也就是海邊了。

我的心得是, 來到巴塞隆納, 一定要到爛芭樂大道逛逛, 湊湊熱鬧, 才不虛此行。這附近有許多好逛的商店, 我心愛的 Desigual 洋裝就是在這附近買到的。不過奉勸各位, 爛芭樂大道大多是觀光客在逛的, 所以除非不得以, 最好不要在這附近換錢, 匯率非常差。我們剛到的那兩天是周末, 銀行都沒有開, 不得以在爛芭樂大道上的匯率兌換處換了一次錢, 匯率真的很爛!! 還有, 如果想要吃好料的話, 建議在爛芭樂大道上喝杯咖啡, 享受一下氣氛就好, 若要吃正餐, 盡量不要在這附近的餐廳。很多都裝潢得超有 fu 的, 可是價格比較貴, 食物也不是很好吃, 我們就上過一次當。連酒都不要在這附近喝, 也比其它地區貴很多。

如果要嘗試比較道地的西班牙料理, 盡量避開爛芭樂這一帶, 到比較少觀光客的區域。如此一來食物比較好吃, 價格也比較公道。


再來介紹巴塞隆納大教堂。也是 Lonely Planet 和網友們大力推薦, 必看的景點之一。大教堂免門票, 而且開到晚上八點, 我們第一天晚上就參觀了大教堂。從爛芭樂大道某一小巷子走進去, 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大教堂。

從網上找來大教堂完整的原圖, 給大家參考。我們參觀時是晚上, 加上大教堂正在整修, 無法照出這麼完整且清楚的圖片。



胖米克在入口處留影。



付個 1.5 至 2 歐元, 可以買一支蠟蠋, 在教堂中點燃。胖米克說這不是許願的, 應該是祈求平安的吧, 我想是否類似於佛道教中的安太歲呢?? 胖米克有買一支來點。




教堂的迴廊, 我覺得西班牙的教堂建築結構和葡萄牙的很像。



哈哈, 教堂的中庭還養好多鴨鴨, 好可愛唷。它們一直動個不停, 很難捕捉到清楚的相片。



中庭有池水, 還種有許多植物, 白天來一定很漂亮。因為免門票, 本來想要白天再來拍照, 可是逛完其它景點都已經鐵腿了, 沒力氣再走回來了。



再拍一張耶蘇和聖母的塑像。


再來是要介紹, 胖米克強力非去不可的點, 就是巴塞隆納的足球場, Camp Nou, 它在加泰隆尼亞語中, 是『新球場』的意思。

胖米克不是足球迷,  Camp Nou 是歐洲最大的足球場, 他很多兄弟都在這看過足球賽, 因此他原本非常希望能在此看一場球賽。我對足球更是沒興趣, 但原本我想, 臨場感受一下這歐洲人風靡的運動, 體驗一下球迷們的瘋狂也不錯呀。但是一問之下, 一張票大概在 50 至 100 歐元之間。再加上球賽是在晚上, 場地又是露天的, 冬天坐在那不動, 連胖米克都會凍僵吧。

討論之後, 我們還是決定把看球賽的錢省下來, 把時間拿來吃好料和逛街, 哈哈。

我們還是去球場拍照, 買紀念品。

旅館的櫃台人員, 說球場離市區很近, 坐地鐵大概 10 分鐘。不過我們坐了 20 分鐘, 下車後還走了 15 分鐘才看到足球場。



我和足球場留影。灰色那棟圓型建築就是本尊唷, 不過這只是冰山一角而以, Camp Nou 真的超大的。



真的很大呀~~~~~ 不過周圍都封起來了。我們從這裡, 沿著球場繞了一大圈, 走了 20 多分鐘才找到入口。

我就是這一天穿『馬些』, 早上在奎爾公園爬過山, 下午又逛了另一棟高第的建築, 已經走到鐵腿了。再經過這一趟折騰, 腳已經酸到要跪在地上了。好不容易找到了 Camp Nou 的入口, 但是胖米克一心想逛的紀念品店沒有開!!!!!



若要看球賽的話, 這裡就是入口處, 我們沒票只能在門口留影, 我已經快要『仆街』了, 為了拍照而強顏歡笑。



紀念品店。



售票亭。

我真的走不動了, 只好在入口處的速食店喝了一杯很難喝的『咖灰』, 才有力氣再走回地鐵站。(我今天真是上流社會, 又穿馬些又喝咖灰, 哈哈哈。)

回程真的讓我笑不出來, 我們迷路又走了40 分鐘, 才找到地鐵站。幸好我旅遊時, 都會和旅館要地圖, 並且隨身帶著, 慢慢對照之下, 終於找到地鐵站。而 Camp Nou 附近又是純住宅區, 非常安靜也沒什麼商店, 更沒有漂亮的風景可看, 我邊走邊生悶氣, 因為腳越來越酸痛, 肚子也餓得咕咕叫, 真想當街趴下來休息。

胖米克還說隔天想再來買紀念品, 原來他答應幫一個同事的女兒買小朋友的足球衣。我聽了都要暈倒了, 我還真懷疑他跟他同事是 Gay, 對人家那麼好, 我說請他自己去, 老娘不跟了。胖米克應該也走到鐵腿了, 當晚回旅館之後, 他就說他懶得再去足球場了。

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我的建議是, 除非要來這裡看一場球賽, 或您是超級足球迷, 想來朝聖拍張照, 不然我覺得真的不值得特地跑來拍照。不過至少我也可以到處吹噓:『偶來過歐洲最大的足球場ㄛ』

以上大略介紹一下巴塞的幾個景點, 請繼續支持我寫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