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聖誕節就跟中國的農曆年一樣, 是大家狂吃又長胖的日子。既前一晚的豐盛印度大餐之後, 聖誕節這天, 我們又繼續吃, 不能免俗的是, 這一天吃的是傳統英式聖誕大餐, 火雞。

因為英式聖誕火雞的製作很麻煩, 胖米克懶得做, 我又不知道怎麼做, 所以早在 12 月中旬, 就去超市訂了一隻已經處理好的火雞, 聖誕節前兩天取貨, 只要把它放在烤箱裡烤兩個小時就可食用。



火雞未拆封前先照一張。火雞上面那一條條的是培根, 是防止火雞被烤得太乾, 也增添一些風味。

火雞在烤的時候, 我們先交換禮物。



我送胖米克的書。



另外四本關於非洲的小說。都是在 amazon 買的, 價格很實惠唷。



這是胖米克指定想要的禮物, 把他和曾祖父, 祖父, 父親, 四代同堂的相片放大, 表框表起來。他還說, 要買高級的相框, 如果我去超市買一英磅的相框, 他就再也不和我說話。嗚嗚...那個相框花了我好多錢呀。

相片裡那位小 baby 就是胖米克ㄛ。



就是這張相片, 是我用數位相機從他媽媽的老相本裡翻拍的。我有警告過胖米克, 這張相片很不清楚, 若放大會嚴重失真, 他說無所謂, 主要是記念他的童年, 和今年剛過世的胖米克爸爸。



胖米克送我的禮物。因為我想要一件毛皮大衣 (當然是人造毛皮, 我可不願意傷害小動物, 而且我沒那麼拜金, 不會凹胖米克花大錢買真皮的給偶。) 。在聖誕節之前, 胖米克就帶我到店裡去試穿, 選一件最好看的。這一件還真受歡迎, 店裡只剩下最後一件, 正好是我的尺寸。而它的毛色最特別, 難怪賣得那麼好。



故意裝氣質, 做作照。

胖米克還有送我一瓶香水, 但和香水合照的那張相片被我刪了, 事後才發現胖米克把我那張照得太醜了。



烤雞烤好嚕。看起來有點不雅, 但是等把肉切下來一些後, 我才想到要拍照。


乘盤的樣子。咖啡色的那個醬是肉汁, 淋在烤肉和蔬菜上都超好吃的。這一盤是我的, 因為龜毛胖米克不愛肉汁, 哈哈。





開動嚕。

雖然真的很好吃...但那隻火雞真的太大了, 聖誕節過後, 連續兩天我們都吃烤雞, 還是吃不完, 最後因為擔心它不新鮮, 只好忍痛把剩下的火雞丟了。

當然還有飯後甜點。

白色的是奶酪, 紅色的是覆盆子果凍, 也是在超市買現成的。胖米克原本不吃果凍的, 但它真的太好吃了, 於是胖米克真的吃得超級多......。俗語說:『連胖米克都愛吃的東西, 就表示一定很好吃。』哈哈哈。

這幾天狂吃下來, 臉變得好圓, 加上小紅也快來, 嚴重水腫, 牛仔褲的扣子都快扣不上了。

新年開始一定要回健身房狂運動, 飲食要節制呀

總之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