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米克也愛上了泰式料理, 尤其他的最愛是綠咖哩雞。在中國商店裡有買到從泰國進口的綠咖哩醬料, 於是胖男主廚, 胖米克, 就進廚房大顯身手啦。



本想拍下烹調過程, 但他說我在廚房礙手礙腳, 把我趕出去。一直到煮完盛在碗裡時, 才肯讓我拍。

有了醬料真的超簡單的....就是將醬料和椰奶混合, 在鍋裡煮沸後, 加入雞肉 , (雞胸和雞腿皆可, 大多數阿豆仔都不愛雞腿, 所以我們就吃雞胸。) 加入自己喜歡的蔬菜, 在鍋中把雞肉煮熟後, 就可以上桌了。



胖米克加了洋蔥, 蕃茄, 青蕉, 香菜等等....。



配著飯一起吃....非常好吃, 非常道地, 但這綠咖哩超級辣的, 就算沒有加辣椒, 我還是完全不敢把汁淋在飯上。我把雞肉挑出來, 配著飯, 配著茶, 把雞肉吃掉後, 剩下的醬汁和蔬菜對我而言真的太辣, 只好浪費掉了, 好可惜呀。下次要叫胖男主廚少加些綠咖哩醬, 因為對我而言真的辣斃了。

胖米克也非常愛, 吃得津津有味。

後來, 他跑去向泰國同事炫耀, 泰國同事教他泰式紅咖哩的做法, 於是不到兩天, 胖男主廚再度下海大顯身手。

這次做的是紅咖哩雞胸肉。



照樣配飯, 配麵好像不太搭, 哈哈。

紅咖哩做法超簡單, 據他的泰國同事說, 就是把椰奶加入『韓國辣醬』, 再加點魚露當湯底, 煮熟雞肉和蔬菜就行了。




也一樣很好吃, 雖然我覺得綠咖哩更要好吃一點, 不過這道紅咖哩比較沒那麼辣, 我也吃得更多..。

真是神奇, 雖然是用韓國的辣醬, 但一加入椰奶, 整個就轉換成南洋風味了。

龜毛的胖男主廚, 吃了一口而以, 就說他不喜歡~~~~ 然後餓著肚子坐在餐桌上, 眼睜睜看著我吃完, 他再去超市買冷凍 pizza 吃。明明就很好吃, 我也不懂他為何不喜歡, 然後整碗都不肯碰了, 他說他也不知哪裡有問題, 反正他就是不喜歡。

胖男主廚對於食物很龜毛, 已經不是新聞, 但我很意外, 連自己煮的料理, 都不肯吃, 可是頭一回遇到。

介紹完畢,  這就是胖男主廚的紅綠咖哩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