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一張和內文不相關的圖片。

聽起來『快樂』好像是很簡單的事, 但年紀越來越大, 才漸漸體會到, 原來要快樂還真是需要時間去學習, 去練習的。

因為我是頗注重隱私的人, 不會把我的不開心大辣辣寫在臉上, 也不會隨便和不熟的人抱怨, 通常都是寫在網誌上, 不然就是和較熟的朋友, 家人們才會訴苦。因此常會讓人誤會, 我是非常幸福, 快樂, 而且無憂無慮的人~~~ 冤枉呀。

其實我真正的個性是很敏感, 缺乏自信, 又超多地雷, 很容易胡思亂想和不開心的人, 一點都不像牡羊座。(總覺得我頗像處女座, 也許太像處女座了, 和處女座相處也很容易不愉快。有處女座的朋友看到, 請見諒。)

大概三年前吧, 是我人生中的低潮期, 什麼事我就不想多提了, 總之讓自己很不快樂了好一陣子。也許是因為情緒和心情都到了谷底, 也很難再壞, 所以我思考如何讓自己快樂起來, 也開始努力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改變心態的方法很簡單, 但卻不是很容易做到, 就是儘量往正面的地方去想, 不要自己去鑽牛角尖。真的很不快樂, 就早點睡, 試著讓自己不要多想....隔天睡飽起來, 真的覺得好了很多。漸漸的, 自己也慢慢比較有自信了.....。發現轉換一個心境, 其實很多事情跟本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糟。

昨天突然想起, 這兩年來, 我網誌上的『抱怨文』真的越來越少了....。以前常出現在身邊的一大堆僵人, 怪人, 好像也都消失了。

仔細想想, 有些道理簡單, 卻很難做到的事, 像是『不要在乎別人看法』, 『凡事不要鑽牛角尖想太多』, 剛開始要執行是真的很難, 但這些都急不得, 最重要還是要自己看開, 懂得放下。發現很多在以前會讓我氣得半死的事情, 現在都變得不重要, 一笑置之就過了。這些都是要慢慢花時間自我訓練和學習的呀。

在自省之時, 我發現自己有另一個很大的轉變, 是關於朋友的選擇。以前的我因為沒有自信, 加上把友情看得太重, 所以時常不小心亂交到『損友』。例如損友一號, 愛爾蘭肥女。有些人也許名義上是朋友, 事實上對我並沒有正面的幫助, 還時常把我的心情搞得烏煙嶂氣, 以前的我因為相信『多一個朋友比多一個敵人好』的老生常談, 而一再忍受, 一再給對方機會, 而現在, 我懂得和損友畫清界限.....。

我覺得身邊和什麼樣的人來往, 也對自己的心靈和磁場有很大的影響。如果交到個性和觀念實在嚴重不合, 或是很憤世嫉俗, 很機車龜毛, 或是很悲觀, 嫉妒心太強的朋友, 也會影響到自己的運氣和心情。不管對方本性多善良, 不合就不需要勉強做朋友。覺得慎選朋友之後, 也許身邊的朋友比以前少了很多, 但想想, 自己的磁場真的淨化很多了。

無形之中, 發現自己抱怨文越來越少, 才想到, 喔...我好像快樂多了唷。

雖然偶爾我還是會情緒化, 會胡思亂想, 也不見得是多快樂的人, 但我的確比以前懂得, 要怎麼讓自己過得比較舒服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