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喜愛旅遊, 雖然不敢稱自己為旅遊達人, 在這裡整理一下, 我還沒去過, 但未來很想去的國家。



看這張圖, 猜猜看我第一想去的國家是哪裡? (拍攝於倫敦)1. 想去的國家, 排名第一的, 不用懷疑, 當然是印度囉, 哇哈哈。每次去倫敦, 如果有過夜, 時間較充裕的話, 都忍不住去有廣大印度社群的東倫敦晃晃, 而我也非常喜愛寶萊塢電影, 電視不小心轉到和印度有關的節目, 都一定忍不住會去看它。

從小就對印度文化感到很有興趣, 很神秘, 拖到現在還沒去的原因, 一方面也是受到刻版印象的影響, 總覺到『落後』國家旅遊很辛苦, 很擔心環境很髒或是狂拉肚子等等。而我也很害怕印度人的個性, 因為曾經遇過很僵的印度人, 也覺得印度人和我八字不合, 遇過的印度人不是對我態度不好, 就是愛理不理...。

但目前, 我身邊朋友去過印度的, 都非常喜歡而且一直想再去....我也一直覺得印度在招喚我。也有朋友和我說過, 印度有十幾億人口, 當然有好人也有壞人, 不應該遇過幾顆老鼠屎, 就討厭所有印度人。

印度真是非去不可, 不過不是近期, 因為要去印度旅遊, 真得多花時間做功課, 光是印度那麼大, 各地都很有特色, 決定要去哪些城市, 哪些點, 就夠讓人花時間研究了。

2. 克羅埃西亞, 也許對台灣人而言, 這個國名很陌生, 我之前也只是知道, 那是一個英國人還滿愛去的東歐國家。但自從臉書上一位朋友去了克羅埃西亞, 放了一大堆照片之後, 我發現克羅埃西亞真是人間仙境。該國的建築在歐洲不算很有特色, 但是湖光山色簡直美極了, 以前覺得瑞士和泰國的喀比很美, 看過了克羅埃西亞的風景照之後, 覺得瑞士和喀比都不夠看了。

但在英國辦申根簽證有夠麻煩, 所以, 我想, 在申根國開放台灣護照免簽之前, 我不是很想去申根國。

不好意思把朋友的相片貼出來, 畢竟那是人家的東西。所以在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的官方網站裡, 抓了張照片給大家看。有興趣的人請按此, 連到 LP 官網看更多照片和介紹唷。

當然克羅埃西亞要選擇在夏天去嚕, 愛游泳的我可是超想在那碧綠的山間湖泊裡暢泳。

3. 捷克布拉格: 若是申根國開放台灣免簽, 就可以飛去渡個周末, 這是個很像童話故事的城市, 去過的也是人人說讚, 一個周末應該差不多夠了。

4. 西班牙: 很愛西班牙文化, 建築, 氣候, 食物, 音樂之類。胖米克有西班牙血統 ( 西班牙佔領過愛爾蘭, 所以很多愛爾蘭人有西班牙血統), 當然有機會要拉著胖米克一起拜訪『祖國』。

5. 羅馬尼亞: 正在看小說『歷史學家』, 有機會當然要去吸血鬼的故鄉朝聖, 哈哈。

6. 土耳其: 歷史學家這本小說, 對它的描述也很吸引人, 而它的風景的確是很美, 很想拜訪這個橫跨歐亞的國家。雖然也是要應付一大堆商人, 拼命殺價等等。

不過, 胖米克曾做過惡夢, 夢見我們在土耳其發生意外, 還夢過兩次, 所以我心中真的有忌諱。可能要先去算命或是拜拜, 再決定要不要去吧, 不過想去的國家, 名單一長串了, 把土耳其墊後, 日後再慢慢考慮沒關係。

7. 柬埔寨: 雖然有朋友在那兒玩得不開心, 說爬很陡的遺跡很恐怖又很累, 但我還是想去親眼看看這個世界遺跡, 『吳哥窟』。而去過吳哥窟的朋友, 大多數也給予正面的評價。(那兒的按摩也是便宜到爆唷。) 若去吳哥窟, 應該是跟團去吧, 聽說吳哥團都只去吳哥而以, 而且住得飯店都很棒, 很享受, 團費又不會太貴唷?

等要去的話, 可要好好的向 Qing 玫瑰請教。

8. 約旦: 我對回教和中東文化很有興趣, 約旦也是受很多人好評, 充滿歷史文化, 又有奇山怪石好風景的國家。

但我想, 再去中東國家的話, 要包頭巾扮成回教婦女, 不然, 回教男人看到女性觀光客那付『色相』可真讓人受不了, 雖然被搭訕滿爽的, 但若像在埃及那樣, 全天候被男人色瞇瞇地猛瞧也頗累。

9. 新疆: 覺得是個文化很特別的地方, 是中國的領土, 但那兒的人種, 文化, 卻是較接近中東......。也在臉書看過朋友的旅遊照, 那個遼闊的草原, 壯觀的山景, 也讓我好嚮往。真想親身體會以前國文課本所說的, 『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氣氛和境界。

但聽說治安不好, ,維吾爾族和漢人之間有諸多衝突, 所以也許跟團是比較好的選擇, 而且地太大了, 若是自助, 交通也是個問題。

10. 非洲......: 哈哈, 哪個國家還不知道, 絕不去埃及或是南非....但似乎是高難度的, 畢竟黑暗大陸不是浪得虛名。本來跟本不考慮, 因為從網路, 媒體看到的情形, 艱困及原始的環境應該是超乎我的能耐。不過無聊查了一下機票, 發現從英國去非洲的機票都不貴耶......。所以列為考慮唷。

我想, 非洲旅行的順序, 應該是排在最後吧。

以上就是我想去的一些國家, 供大家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