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這次又將近兩星期未寫網誌?

因為發生很倒霉的事, 要怪我自己不小心, 將這次慘痛的經驗寫給大家看。
 

 

先放一張最近的自拍照。

說來話長, 起因是, 我大概 10 天前, 鼻孔裡長了一顆痘痘。

原先是沒有什麼去注意它, 但誰知道痘痘越長越大, 連洗個臉, 手去壓到鼻子都很痛, 有時鼻子過敏, 擤個鼻涕也會讓我痛到想罵髒話, 手指伸進去『觸摸』一下, 竟然長這麼大顆, 擋住了一半的鼻孔。終於, 我忍不住, 手賤拿了一支棉花棒, 試著去擠它。

也許是痘痘還不成熟, 也許因為它長在陰暗的鼻孔裡, 看不到它, 在操作上也不方便, 擠了半天, 跟本擠不出什麼膿包, 痛到我狂流眼淚, 嘴角還要咬著手帕以免叫出聲來。最後真的忍不住了, 只好放棄, 不過痘痘應該是被我弄破, 弄出一個傷口, 因為棉花棒上看到一點點血漬。

我沒有想太多, 就去睡覺了。誰知道, 第二天起來, 整個鼻子都在痛, 那種痛是熱熱的, 就好像有人拿針在刺那種痛, 我也沒想太多, 想說應該是前一晚擠得太用力了吧。誰知道, 那種頭痛弄得我十分心神不寧, 不斷地流鼻水和眼淚, 隱隱約約, 覺得連頭部的神經都受到影響, 有點偏頭痛, 做什麼事都無法專心。精神真的很差, 又覺得頭痛越來越明顯, 於是又回床上去睡了一會。

一覺醒來, 鼻子的疼痛並沒有減輕, 而這時的感覺是, 整個鼻子都變得很硬, 很痛, 稍微碰一下鼻子, 就痛得流眼淚, 想要撞牆, 我去照個鏡子, 不得了, 整個鼻子都腫起來了。因為太醜了, 所以沒有自拍留念, 不要和我要圖呀。

這下子, 很明顯的感受到, 鼻子的痛楚, 沿著神經通到頭部, 連頭部都一陣一陣的在抽痛著,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當然我沒那麼傻, 都沒有再去碰我的鼻子, 也完全不敢洗臉了, 但那種痛感卻是有增無減, 覺得一直有針在刺我整個鼻子那種感覺.....。痛到一定要吃止痛藥才能減輕這種痛苦。

但是止痛藥, 頂多只能讓我舒服個兩小時而以, 兩小時一過, 又是那種很難受, 有千根針在戳我的鼻子那種痛楚。因為止痛藥必須至少隔四小時才能再次服用, 等於說, 我就算止痛藥吃得再頻繁, 也還是要忍受兩小時劇痛, 兩小時舒緩那種循環。

一痛起來, 我真的什麼事也沒辦法做, 時間沒到又不能吃止痛藥時, 只能躺在床上默默忍受著, 因為做任何事情讓我更難受更心神不寧。我知道吃太多止痛藥對身體很不好, 但是真的痛到無法忍受了, 我就像有毒癮的人一樣, 數著時間, 每當四小時的間隔一滿, 我馬上衝去倒水吃止痛藥。

我也曾經想說, 睡著了就感受不到痛楚, 但就算是吃了止痛藥馬上睡著, 也頂多睡個兩, 三個小時就痛醒了。我竟然還忍受了兩天, 想說只是鼻子裡長顆痘痘, 以前也是長過呀, 過兩天就會自然好了。連個覺都睡不好, 因為一痛起來, 真的是不管睡得再熟都會醒來呀。

第三天一大早, 同樣是睡不到三小時痛醒, 此時不光是頭痛, 連喉嚨都痛起來.....。更糟糕的是, 我發燒了, 全身不斷地發熱又狂冒汗, 我想應該真的是感染了, 因為胖米克之前被蜘蛛咬傷而感染, 也是有發燒。

我上網找了一下資料, 知道我的情況應該是毛囊發炎, 網上有人說, 如果不看醫生, 可能會惡化成蜂窩組織炎, 要住院開刀。愛美的我, 一想到鼻子爛掉, 被醫生割掉, 就害怕得馬上衝去診所看病。

(這天剛好是星期天, 醫生都休息, 但幸虧我家附近有那種, 緊急的, 周末和國定假日都有開, 不用預約的診所, 缺點是要排隊就對了。)

我的運氣還不錯, 這天的病人不多, 等個半小時就輪到我了。醫生似乎頗有經驗, 馬上問我, 喉嚨痛不痛? 眼睛和鼻子中間的地帶痛不痛? 這些部位我都會痛耶....。醫生稍微檢查一下我的鼻子, 很阿殺力馬上開了五天的口服抗生素, 還有含抗生素的消炎外用藥膏。

在這個國家, 雖然福利之一是看病不要錢, 也因為如此, 為了節省國家醫療資源, 醫生都很不願意開藥給病人, 大多數情況是叫病人回家多睡覺休息, 因此這一次,  醫生開這麼強烈的抗生素, 開得這麼乾脆又不拖泥帶水, 可見我的情況真的很大條。

回家吃了抗生素以後, 剛開始還是一點起色也沒有, 我還交待胖米克, 我如果真的撐不住, 請他送我去醫院, 還問他說, 我如果死了, 他會不會很傷心。還交待說, 萬一我昏迷住院, 或是不幸發生的話, 要他幫我打到台灣的家裡, 告知我的家人。胖米克只是回答, 他不想聽我講這種不吉利的話。但是我真的好痛苦, 吃了抗生素還沒好轉, 還是狂發燒, 忍受著鼻子和喉嚨的刺痛, 頭部的劇痛。可能喉嚨也有某種程度感染, 我竟然還咳嗽起來。

胖米克說, 抗生素要至少吃兩天, 才會慢慢產生效用, 果然, 前兩天還是在痛苦的地獄中, 每四小時準時吞止痛藥; 吃抗生素剛好吃滿兩天後, 情況很明顯的改善了。只要我不去摸鼻子, 就不會痛了, 我也不需要再吃止痛藥, 但仍有點頭暈, 喉嚨痛, 咳嗽等症狀。就這樣, 一直到吃完第四天的藥量, 我才感覺症狀完全消失, 但我還是乖乖等五天, 把所有抗生素吃完。

就這樣, 上星期幾乎都在養病, 因為頭痛, 電腦無法看太久, 頂多上上臉書, 看朋友們有什麼動態, 所以沒寫網誌, 也沒去朋友的網誌們留言和關心。

寫這篇文, 一方面是因為朋友們很關心我, 很多人在問我怎麼消失好一陣, 另一方面, 真的要提醒大家, 痘痘真的不要亂擠呀, 由其是長在鼻孔裡的, 因為鼻孔裡的皮膚, 比曝露在外的臉部肌膚更脆弱更敏感, 一不小心就會感染, 以後若是在鼻孔裡長痘痘的話, 還是忍一忍, 不要去擠它。

還有, 感想是, 雖然病好了, 藥也吃完了, 但大病初癒後, 體力還要花好幾天才能慢慢恢復呀。上周末覺得自己康復了, 試著去散步, 但連續兩天, 都是稍微走一走就累到不行....。生病真的很傷元氣, 大家真的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健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