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國吃到了傳說中必嘗的芒果糯米之後, 簡直驚為天人。這道甜點在台灣應該很難找到, 英國也是只有在舉辦泰國美食展時才吃得到。因此我就上網找食譜, 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了。


哈哈!! 成功。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 最難的一關就是蒸糯米, 據說有大同電鍋就能輕易地把糯米蒸得很好吃, 但我沒有大同電鍋, 因此蒸糯米對我而言變成一項挑戰。

糯米要先泡水好幾個小時 (三小時以上), 才能蒸得又 Q 又香, 又不至於爛掉。第一次因為沒經驗, 沒有泡水, 變成蒸了兩小時還蒸不熟, 最後只好反覆將糯米加水放入微波爐, 才順利做出 QQ 的糯米。

還有, 重點就是要用夠甜, 不要牽太多絲的芒果。這道甜點的靈魂, 『椰漿』, 就買市售的椰奶罐頭, 加點糖下去梢微煮一下, 做成椰漿之後, 和蒸熟的糯米拌云, 再將椰漿均云撒在芒果上, 就完成了。

雖然許多非泰國人都無法接受水果和糯米搭在一起, 但我真的覺得那個口感好獨特。

在泰國美食展看到有攤位在賣芒果糯米, 基於『比較』的心態, 我買了一盒回家試看看, 還沒有我做得好吃呢, 哇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