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國, 一定要做的事情, 就是享受泰式按摩啦!! 服務真的太好了, 而且價格又非常便宜。

通常, 提供按摩的店, 都會有好幾種服務, 例如: 頭部按摩, 肩膀和背部按摩, 腳底按摩, 泰式按摩, 精油按摩等等.....就不在此詳述。因為在熱帶國家, 我不想要身上抹一堆精油又弄得黏黏的, 通常我都是嘗試腳底按摩和泰式按摩。

通常精油按摩價格會貴些。

這次旅行的三個地點, 以我最愛的腳底按摩和泰式按摩來說, 曼谷和喀比的按摩行情差不多, 在鬧區和大街上大概是 300 泰銖至 400 泰銖每個小時。在非觀光區和小巷子裡, 就真的是物美價廉, 每小時250 泰銖的店面, 就已經非常乾淨, 裝潢得又非常雅緻了。

喀比的海灘, 也偶爾能見到按摩師, 也差不多是 250 一小時, 直接在海灘露天按摩。我不是很喜歡在大庭廣眾下享受按摩, 因此沒有嘗試過。

北碧最便宜, 在最熱鬧的背包街上, 每小時只要 150 泰銖, 但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北碧的按摩店, 看起來都頗髒, 躺椅和床單, 枕頭套像幾百年沒換過的, 我實在沒有勇氣嘗試。

當然, 你也可以選擇按摩個兩小時....。我是覺得一小時就很舒服了。

來介紹這次我享受過, 覺得還不錯的按摩服務。

第一次享受泰式按摩, 是在曼谷下塌的精品旅館 Baan Waree, 旅館有提供按摩服務, 在自己房間裡享受, 一小時只要 200 泰銖。是一個很年輕又很害羞的女生, 到房間裡來給我 VIP 式的服務。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泰式按摩。泰式按摩據說在古代, 是只有皇室享受得到的 VIP 服務, 日後, 許多宮廷按摩師離開皇宮, 泰式按摩也流傳到民間。泰式按摩師要經過嚴格的訓練, 熟知人體的穴位, 進而藉由全身按摩來疏通經脈和穴道, 達成養生的效果。

客人可以選擇要男性或是女性按摩師, 我怕胖米克吃醋, 當然選擇女性嚕。

真的是非常新奇的體驗, 泰式按摩就是整個人躺在床上, 按摩師按壓全身的穴道, 揉捏全身的筋骨, 再把我的手腳以各種角度彎曲。在按摩之前, 按摩師會詢問客人想要的力道, 我都是要求要最重的力道, 不知是不是和我平常有在運動有關, 竟然不感覺疼痛。而按摩師通常都十分善體人意, 按到『痛處』時, 不等客人叫出來,  他們就會感覺到客人的肌肉緊繃起來, 而稍微減輕力道。

一小時的按摩真是恰到好處, 按摩完真的覺得通體舒暢, 全身放鬆, 旅途的疲憊也大大減輕。

我當然還想再試, 不過按摩師並不是常駐在旅館裡, 想要按摩最好提早一天預約。以自助旅行者而言, 行程是很隨意的, 事先預約的話也很難橋時間。(曼谷太好逛了~~~~~)  因此旅館櫃台非常公正的推薦我到旅館旁邊路程約 1 分鐘的 Spa。



這間 Spa, 忘了名字, 和 Baan Waree Hotel 同一個巷子裡, 距離一分鐘的步行。從大門往內看, 有點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冒險感。院子裡植物茂盛, 就像在大都會裡的叢林。





長長的走廊盡頭是入口, 結束之後, 按摩師還會幫客人把鞋子拿出來, 站在走廊上必恭必敬地目送客人離開。

這一家 Spa 的氣氛和裝潢真的很雅緻, 融和泰式和日式風格, 又非常乾淨。由於它座落於住宅區的巷子裡, 通常只有熟客或是附近的住戶才會知道, 所以按摩一小時只要 250 泰銖!!!!! 真的是賺到了。

它真的是我所見過, 最物超所值的 Spa, 日後再去曼谷, 我還要再住 Baan Waree, 然後天天來這家 Spa 報到, 哇哈哈。

我總共光顧過兩次, 一次是做腳底按摩, 一次是做泰式按摩。第二次光顧是在星期六, 我還在店內等了半小時, 才有空位, 因為許多曼谷當地人, 都湧進來做按摩, 我是唯一的外國人。(胖米克怕痛不敢按摩, 我按摩時, 他都在旅館睡覺。) 讓我再一次驚嘆, 真是『深入民間』之旅呀, 旅行最快樂的事, 就是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呀。



腳底按摩的按摩椅。我和坐我旁邊的顧客都剛剛好按摩完離開, 店家還來不及整理, 不然這間店是真的非常乾淨, 不像照片上看到的一片凌亂。最右邊的布廉後面, 就是泰式按摩的臥鋪區。

腳底按摩也非常舒服, 但是和台式的腳底按摩比起來, 除了價錢大大不同之外, 過程並未有太大差別, 就不在此詳述。(喔, 泰式的會順便幫你去一下角質就對了。)

而比較注重清潔的 Spa, 泰式按摩的臥鋪區, 是有在換枕頭套和床單的 (通常就是一塊大毛巾披在臥鋪和枕頭上), 店家會提供一套乾淨的, 很寬大的亞麻長袖和長褲, 在按摩前要求客人先換上, 因為按摩師也愛乾淨, 不想直接接觸到客人的皮膚。臥鋪周圍都有布廉, 在按摩時可以把臥鋪整個圍起來, 客人充份享有隱私權。

泰式按摩真的是我的最愛, 每次都舒服到差點睡著。



做完按摩後, 按摩師會先把客人請到這種佈置得很雅緻的小茶几旁, 送上一杯熱茶, 喝完再離開, 泰國的生活步調真是悠閒。那種茶味道很點像台灣的烏龍茶, 但是竟然有加糖~~~ 喝起來就是一整個不習慣。


再來介紹我在喀比光顧的 Spa......這間 Spa 也是比市價便宜很多, 又乾淨又有氣氛, 也是一樣一小時只有 250 元, 哇~~~~~~ 讚到不行。

這間 Spa 同樣是在旅館附近走路 1 分鐘以內的距離, 因為位置較偏僻, 也是做熟客生意的, 所以價格也是實惠很多。我偏好住稍微離鬧區遠一點點的旅館, 看來這也是個收獲, 時常無意間發現便宜又大碗的好康。

不過比起曼谷的那間, 喀比這一間比較有南洋和熱帶風情, 是半露天式的。喀比靠海, 所以沒有冷氣也不會很熱。在曼谷, 不會想踏進沒有空調的 Spa, 不然全身冒汗還讓人捏我的身體, 真是尷尬。



大門口, 看到招牌了, 好像店名就叫做 "Massage", 真是直接了當呀。



從 Spa 門口往外照, 門口還有個小型, 露天的美容院, 美髮師真隨興, 沒客人直接躺下來納涼。



臥鋪, 超喜歡這間 Spa, 好有南洋風情,  這種半露天式的設計, 在台灣是很難找到的。

按摩師是個年輕的女生, 會講一點點英文, 但是她說沒聽過 "Taiwan", 還問我 Taiwan 是不是馬來西亞的一個城市......嗚嗚嗚~~~~~ 台灣真的那麼沒有名氣唷!!

同樣地, 做完按摩先來一杯加了糖, 讓人喝起來很不習慣的『烏龍茶』。完全不喝也不好意思, 總是會喝個幾口意思一下。


再來就是離開喀比前, 在機場等待回到曼谷的飛機時, 由於我們到得太早了, 我眼尖看到機場裡竟然也有 Spa, 而且也是非常乾淨又雅緻, 還建在室內水池的中央唷。當然要光顧嚕。機場的價錢也算滿合理的, 50 分鐘的泰式按摩是 300 泰銖。而且我偷看了手機的時間, 這位按摩小姐非常大方 (或是大意?), 竟然幫我按了一個小時, 也沒多收錢唷。照例又來杯甜的烏龍茶, 她還向我促銷做指甲的服務, 但是登機時間已經快到了, 來不及嚕。

總之, 按摩在泰國真是隨處可見, 又非常便宜, 通常一小時的按摩大概在 350 以內都算是合理的價錢, 在市區或是觀光區當然會較貴, 不過真的要慎選看起來乾淨衛生的按摩店或 Spa, 寧可多花點摳摳, 也不要貪小便宜去那種不衛生的環境, 在異國若是清潔和衛生問題而生病, 那可真是讓人傷腦筋唷。

總之, 以後再去泰國, 一定要天天按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