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泰國, 當然不能免俗的, 就是到海邊渡假, 晒晒太陽, 游游泳嚕。加上又帶了一隻很想晒黑的胖米克。

一般觀光客最熟知的普吉島, 或是芭達雅, 已經太過商業化, 太過擁擠。所以, 我選擇了號稱擁有全泰國最美的海灘, 觀光客還沒有很多的喀比 (Krabi)。喀比是泰國南方靠海的一個城市, 距離普吉島坐船的話約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雖然喀比並不是多有名的地方, 但由於靠海的關係, 物價是比曼谷還要貴的, 尤其是這裡的防晒油, 藥品之類的....比英國和台灣都還要貴。所以要來之前, 防晒油, 保養品或是藥物, 請先帶齊, 不然這裡的選擇不多, 賣得又貴。在喀比也不適合買紀念品, 不但比較貴, 價錢還很硬, 例如 300 多元的物品, 頂多讓你殺個 50, 60 泰銖。但是平均而言, 喀比的消費還是比台灣便宜, 不要被它的物價嚇到唷。只不過我們是從超便宜的北碧府殺過來, 自然覺得喀比算貴的。

今天先來介紹我們住的旅館。這間是此行最貴的一間旅館, 但是我找到的是雨季(淡季)的促銷方案, 一個晚上也不過一千多元台幣左右, 包早餐, 還有送一頓免費的晚餐。給大家看看吧。

這間渡假村名為 Cha wan Resort, 按此看官網。



這是大門口的樣子。

很多訂房網站都找得到代訂的服務, 不要在它的官網訂, 官網的促銷還是比我們買的貴很多。
 

Cha Wan Resort 聽起來很像中文的譯名, 哈哈, 不知道老闆是不是華人??

喀比的市中心很無聊, 離海邊又要 30 分鐘車程, 所以我們選擇住在喀比的海灘, 奧南灣 (Ao Nang)



不大, 但是很乾淨又漂亮的游泳池。



建築大致上的外觀。這間渡假村非常小, 有五棟像上圖這樣的獨棟房屋, 上下各一個房間, 只有十間房間而以。說它是半 Villa 式, 是因為每棟房屋, 只有上下樓兩個房間, 感覺就有點像是獨棟的 Villa, 隔音設備又做得很好, 非常安靜。



每棟屋子, 一樓都會有魚池, 而我們住在景觀較佳的二樓。

先來看房間。







爆大的~~~~~ 有超大的衣櫃, 還有電視和 DVD 機。

馬桶, 淋浴間和浴缸。是分開的三個不同空間唷。



超漂亮的浴缸, 旁邊還有植物呢。不過每天在海邊玩得一身沙子和鹹味, 實在不想泡澡, 很可惜完全沒有用到它。

馬桶和淋浴間雖然很乾淨, 但沒特色, 我就沒拍照了。



洗手台, 很有五星飯店的 FU, 哈哈。



 擺得很漂亮的洗髮精, 潤髮乳, 沐浴乳, 乳液等等....潤髮乳不好用, 建議還是自己準備。



摺成小象的毛巾。





促銷附贈的免費晚餐, 原價也不便宜, 是不難吃啦, 我有點失望, 因為跟英國的東方菜很像, 就是刻意迎合阿豆仔喜好的東方菜餚。不過胖米克說非常好吃, 他開心就好, 反正是免費的。


這間渡假村讓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是它的早餐超超級讚的。有整整一張菜單讓你點菜, 有泰式早餐, 美式早餐, 歐式早餐。還有咖啡和茶, 各式現榨 100% 純果汁, 新鮮水果, 優格....。每天光吃它早餐就飽到不行, 也順便省了午餐的錢。

你如果吃得下, 點多少都可以, 而且全部是包含在房價裡, 不用另外付錢唷。

最特別的是, 顧客在前一個晚上點餐, 指定要幾點吃早餐, 然後, 新鮮的早餐直接送到房間前面的陽台。哇~~~~ 真的是 VIP 的服務, 讓我覺得自己是女王。雖然曾經出槌過, 早餐早送了一小時, 害我們睡眠不足, 但有這麼好吃的早餐, 那麼棒的服務, 真的沒有可嫌的地方。







上圖都是從我們的陽台看出去的風景。陽台也超大的, 不過我照例到小七去買蚊香來點。





第一天的早餐是泰式的, 泰式鮮蝦板條, 還有粥, 那個粥味道超台的, 還有很像肉羹的東西, 讚!!!!!



可憐的胖米克, 不知道泰式早餐都是他不吃的粥和鮮蝦板條, 也跟我點一樣的東西, 這天他只能眼巴巴的看我吃。因為他的份完全不吃的話, 也很浪費, 已經很飽的我, 只好把他那份餐點的鮮蝦, 還有肉羹挖出來吃掉, 再陪他到外面的咖啡店吃早餐。

每天我都點我最愛的西瓜汁。



這已經忘了是美式早餐還是歐式早餐, 這兩種非常像, 只有一點點不同, 我已經記不起來是哪裡不同了。



香蕉鬆餅, 應該是現做的, 因為鬆餅內還有一片片新鮮的香蕉。超超超好吃的........。除了楓糖漿以外, 還有巧克力醬可以選, 雖然熱量很高, 但巧克力醬配上香蕉鬆餅真的好美味呀。



還有新鮮水果, 但是吃完早餐, 脹到完全吃不下水果, 我都把水果盤放冰箱, 下午玩回來, 再吃水果消暑。


整桌吃得杯盤狼藉的散亂樣。哈哈哈。
 

如果是在城市裡旅遊, 看很多景點的話, 我對於旅館的選擇, 主要是考量到乾淨安全, 價格便宜。因為旅館只是個睡覺休息的地方。

若是在海島或是海灘渡假的話, 通常只是玩玩水, 行程比較悠閒, 我會願意多花點錢, 住比較好一點的渡假村, 享受一下當公主的感覺。

結論是, 這間半 Villa 式的渡假村, 又有著 VIP 式的服務, 一晚卻只有一千多泰銖, 哪有這麼好康的事? 當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住得這麼爽又沒有花大錢, 它還是有一些缺點, 和一些不方便的地方。

例如, Cha Wan Resort 地處偏僻, 還得花個 10 分鐘才能走到奧南灣 (Ao Nang) 的鬧區和海灘。我是覺得喀比沒有非常熱, 走起來還 OK, 但可能許多旅客會覺得不方便。而且它的位置較偏僻, 若是只有女生的話, 晚上從鬧區走回去會滿可怕的, 也會擔心安危。 我是因為身邊有壯漢陪伴, 所以還算滿安全的。所以不建議沒有男性陪伴的女性。

還有, 如果你是不想外出, 想要花大多數的時間在渡假村裡, 享受設施的人, Cha Wan 也不適合你。因為雖然它蓋得很漂亮, 但真的是非常小的一間渡假村, 離海邊有 10 分鐘的腳程, 也完全看不到海景, 更沒有私人的海灘。它除了一個很小的游泳池, 就沒有其它設施了; 餐廳只有一個, 菜色單調又賣得貴。

我們的行程安排, 白天都在海邊玩, 下午三, 四點回到渡假村, 在房間看 DVD, 睡午覺, 在陽台上聊天吃水果, 傍晚再出去覓食,  Cha Wan Resort 真的很舒服也很適合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