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的行程, 是去北碧府 (Kanchanaburi) 附近一個很美麗的國家公園, Erawan National Park (伊拉旺國家公園)。

雖然很多當地的旅行社, 有安排伊拉旺國家公園的行程, 但通常也安插了其它的行程, 不會整天在伊拉旺裡面, 這樣我覺得太趕, 所以決定自己去。Lonely Planet 這本背包客聖經上, 有說明前往國家公園的方式, 就是在巴士總站搭巴士前往。

車次約每小時一班, 我們搭嘟嘟車到了巴士總站, 不會泰文沒關係, 到了巴士站逢人便問: Erawan? Erawan? 只要會講這個字, 就會有許多好心人帶我們到車上。



公車真的很原始, 沒有冷氣, 但有好幾台電風扇, 很舊。照理說, 我們是開車的前十分鐘上車的, 等了超過半小時。因為剛開始只有我們兩人上車, 司機一定要等達到一定人數, 抵得過汽油費才會開車。泰國的大眾交通工具很多是這樣的。



沒開車前, 車上真的頗熱, 但語言不通, 不知司機何時要開車, 只能坐著等。等車子發動之後, 把車窗大開, 自然風灌進車子裡來, 就不太熱了。總共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我睡了一小時吧。胖米克說沿路風景非常漂亮。

單程每人 55 泰銖。我們是唯二的外國人, 哈哈, 真是深入民間之旅。
 

噹噹~~~ 到了伊拉旺國家公園, Erawan National Park.

會很想來這個景點, 主要是因為公園內部有七個非常漂亮的瀑布。我超愛瀑布, 是瀑布控, 哇哈哈。原先沒想那麼多, 來了才想到, 對吼, 這裡要爬山。

第一層瀑布~~~~。太漂亮了。碧綠色的水, 又一堆一堆的魚兒, 真的讓我目瞪口呆。繼續再走下去, 就會知道第一層瀑布真的很普通!!!

仔細一看, 森林裡的角落, 有好多蝴蝶, 各種顏色的。右圖那雙鞋子上的, 不是枯葉, 而是傳說中的『木葉蝶』唷, 第一次親眼看到!! 太棒了。而這裡的遊客, 無論本國人還是當地人, 沒有人去打擾這些蝴蝶, 也許是這樣, 才能保持這麼多的生態吧。



森林裡, 瀑布周圍到處都有這種竹子搭的平台, 胖米克有在上面睡午覺, 他說非常舒服, 不過我們有帶防蚊液啦。這個國家公園裡的蚊蟲有多恐怖呢??『駕恐怖~~~』

第二層瀑布, 哇....好多阿豆仔跳下去游泳了...我也忍不住跳下去了。但是真的要很小心, 這裡一切都是天然未經加工的, 潭子周圍很多岩石, 樹根之類, 很難走, 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倒或刮傷。好多人爬到瀑布正下方的岩石上去做天然的 spa...但是很滑...我太遜了爬不上去。



水潭的邊緣。好多好多大隻的魚, 一下去, 魚就擠過來輕咬我的腳, 真是天然又免費的 fish spa!!! 但是只要游到水潭的中央, 魚就不會跟過來。如果不想做 fish spa, 稍微動一下, 魚就會閃開了。

這個國家公園, 有好多的歐美遊客, 一群群包車過來玩, 也有很多泰國當地人, 也有一些印度人。我應該是唯一的華人吧。我發現泰國女生真的很保守, 別說比基尼了, 連穿泳裝的都沒看見, 她們都是直接穿 T-shirt 和短褲下去游泳。

我還有看到印度女生, 穿紗麗下去游泳, 游的動作像美人魚一樣超靈活輕巧, 真的太厲害了, 紗麗泡了水會有多重, 不難想像。可惜我也在水裡, 沒辦法拿相機拍下來。

潭子真的都滿深的, 潭中央是踩不到底的。 姐姐我是有練過, 若是不太會游泳的朋友們, 要小心一點。我也不敢說多會游泳, 所以我都看到有人在游的地方, 才敢下水。

繼續走到第三層瀑布, 第三層也非常美麗, 人比第二層少了很多。第二層有點太擠。而第三層瀑布則多了些清幽的感覺。在潭子的正中央游泳, 把頭仰起來, 看著陽光從樹叢間灑下, 看著瀑布從岩石頂端流洩出來, 真的覺得, 這個行程真的好棒, 好希望時間就此暫停。在瀑布下的水潭這樣悠閒的游泳, 可是我人生第一遭。

雖然在下水和上岸時, 都要戰戰競競, 像嬰兒學步一樣, 很怕滑倒, 踢傷或是刮傷腳。也就是這種原始未加工過的環境, 能造就如此清澈的水源, 保存最自然的一面。


我的臭腳丫, 在做 fish spa, 因為穿比基尼, 所以只放了腳丫的圖。這裡的魚夠大隻, 『咬勁』也很夠, 這種免費的 fish spa 比要錢的還讚, 還舒服。



還有英國小孩, 爬到岩石上跳水....那岩石上長滿了青苔, 我實在不想爬上去免得滑倒或不小心刮傷腳...我真是公主呀, 哇哈哈。

伊拉旺國家公園裡, 有七層瀑布, 我們才見到第三層, 當然想要往上爬, 繼續看看另外四層。

從入口到第三層, 是緩坡, 胖米克還受得了。但是, 第三層之後要往上爬, 首先就是一個很陡的階梯, 胖米克一看, 只說出了 F 開頭的英文字, 我就叫他到入口處等我。

事後他跟我說, 他跑到竹子搭的平台上去午睡, 然後一堆泰國人還拿相機拍他。他有試著要克服恐懼, 想往上爬, 去找我, 但爬了一下子就『凍未條』, 下山去了。

第三至第四層, 距離拉得滿遠的, 又爬一段又陡又長的階梯。正是下午一點最熱的時候, 最討厭爬山的我, 怎麼都不小心排到要爬山的景點? 而且在熱帶國家爬山還真辛苦, 汗都要流到眼睛裡了, 全身黏得超級不舒服。也沒什麼閒情意致拍照。

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 就是想像第四層瀑布的樣子, 想像跳到潭子裡, 在碧綠的水中游泳。



第四層瀑布....看起來滿失望的, 覺得普普, 而且一堆人擠在岸邊聊天, 我就沒有下水的欲望。心想『下 一層瀑布也許會更好』。



第四至第五層的路上, 更加艱辛, 上圖就是其中一段『路』。這種幾乎沒有開發過, 充滿樹根或是崎嶇怪石的小徑。我今天又是穿著夾腳拖, 因為沒有想過會爬山爬得這麼辛苦。第四至第五層的路途更加遙遠, 爬了好久始終不見第五層。爬一半還下起大雨來, 也沒地方可以躲雨, 只好像其它遊客一樣, 冒雨往上爬。

此時全身黏搭搭髒兮兮, 分不清楚身上的是汗水還是雨水。而汗水及雨水沖掉了我的防蚊液, 可以感覺到各種蚊蟲向我突襲, 身上被咬了好幾個包, 超癢。又要很注意, 小心走著山路。有些路段還必須小心踏著溪中的石子, 穿越過溪流。

覺得很幹很委曲, 都快哭了, 而且看到別的遊客都有同伴, 我偏偏帶了個懼高症男, 只能自己孤獨的爬山。

而且一路上, 偶爾會在某棵樹下, 某塊岩石旁, 看到一串串的花和祭品, 讓我越想越毛, 這種幾乎未經開發的山路, 也許很多人曾出過意外, 這些祭品該不會是祭拜阿飄的吧。


看到了第五層瀑布, 讓人很失望。說實話, 它也算是個美麗的瀑布, 只是第二, 三層實在太美, 相較之下, 第五層就顯得很普通。

我試著再往第六層走, 但走了一小段, 想說, 幹麻這麼委曲自己, 我今天還穿夾腳拖耶。來泰國前, 新買的夾腳拖, 爬了這趟崎嶇的山路, 已經像是穿兩年那麼舊了。我再也不想忍受滿身大汗, 滿身被咬的紅豆冰, 氣喘噓噓地爬山了。

我放棄, 走回第二, 三層去游泳。等我再度跳下瀑布, 心想『這才是人生呀』。

從第五層走回第三層的路上, 由於我是單身女子, 許多遊客都會向我問好, 問我是否 ok, 體力還行嗎? 真讓我感覺很溫馨, 在異鄉, 也有素不相識的旅人們彼此關心, 雖然只是短短的問候。

在潭子裡游泳時, 我也注意到, 很多歐美遊客身上, 和我一樣被咬一大堆紅豆冰。哈哈哈...雖然被咬得真的很癢, 也很不爽, 但是看到大家都是相同的處境, 心中也釋懷了。
 

最後一班公車是 四點, 我差不多兩點半, 就上岸, 走回入口處的停車場, 胖米克坐在路邊的小吃店, 喝著啤酒, 吃著洋芋片等我。我到洗手間換了衣服, 公車也差不多快來了。

這次多了好幾個阿豆仔看我們同車, 上車沒多久, 就下起大雨來, 也許大家都累了, 伴著雨聲, 全車的人睡得東倒西歪, 哈哈哈。

身上的紅豆冰有夠腫, 又有夠癢, 真的醜死了。胖米克笑著說, 這是在美麗的瀑布裡游泳, 所要付出的代價呀, 這個代價真的很值得呀。我想我真的是熱帶體質, 被熱帶森林中的蚊蟲狠咬, 竟然沒有起水泡或任何過敏反應, 過一兩天就自己消了。

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如果有機會再造訪, 我可不要再爬山了, 就待在第二, 三層游泳和發呆, 做做 fish s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