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市場也是曼谷的特色之一, 而在如今, 水上市場也漸漸在泰國消失了。未來也許真的完全就消失了, 趁著現在還有時, 趕快去看看!!!

原本是不知道水上市場和恰圖恰市集 (Chautuchak Weekend Market), 該選哪一樣? 因為水上市場和恰圖恰市集同樣都是只有在周末才開市的, 在曼谷的最後一個整天是星期六, 星期天一早就要離開曼谷, 實在不知道怎麼抉擇。

後來聽一位旅遊達人朋友的敘述, 恰圖恰市集是一個密閉的空間, 沒有冷氣, 人又非常多, 台灣人再怎麼耐熱的也很難忍受。再說恰圖恰也是以批發為主的市集, 我們也去過 MBK 和水門市場了, 於是就決定要去水上市場。

在網上爬文, 以及旅遊書上得來的資訊, 最著名的是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但離曼谷單程就要兩小時車程, 最方便的方式就是跟當地旅行社買一日遊。媽耶...若去這個市場, 早上五點就要起床....我這個懶人可不幹, 因此選擇位在曼谷郊區約 45 分鐘車程的大林江水上市場。(Tai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大林江水上市場的門面。
 
來這個水上市場的重頭戲, 是坐長尾船遊河, 觀賞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 以及市場等等。船只有一班, 固定在每個周末的早上 9:30 開船。曼谷的交通惡名昭彰, 擔心塞車, 我們請旅館幫忙訂了早上八點的計程車出發。

原來『大林江』是很廣大的一個區域, 旅館櫃台沒和計程車司機溝通好, 司機試著問我們要去大林江的哪裡, 但他完全不會講英文。比手畫腳一番, 實在沒法度了, 只好拿起向旅館借的手機, 播電話請櫃台人員充當翻譯, 一波三折, 總算順利到了水上市場的入口。

到了市場之後, 找到了河邊, 卻完全不知道長尾船在哪裡, 此時遇到一個西班牙家庭, 他們也同樣不知道在哪坐船。而大林江的觀光客其實不多, 主要以當地人為主, 我只好隨便抓了一個, 看起來好像很有學問的泰國老先生, 幸好他會講英文, 替我們向河邊的一位船夫詢問,  船夫再帶我們去售票亭買票。

每個人的票價只要 99 泰銖, 哇~~~ 真便宜。整個航行時間總共三小時, 還包括參觀兩個水上市場。但是售票亭真的非常不明顯, 也沒有用英語標示。可見得大林江的顧客主要是以本地人為主, 而少有觀光客。

買完票, 離開船時間還有半小時, 沒吃早餐的我們饑腸祿祿, 看到沿著河邊, 都是餐廳, 店家就直接在船上烹飪料理, 食材看起來都好新鮮, 就坐下來吃了。

英文講不通, 但是店家煮什麼, 都猜得到, 想吃什麼, 就直接用手指來點菜。

這種餐廳看起來真的好有特色, 很有深入民間的 fu, 但是坐起來非常不舒服, 板凳和桌子都非常矮, 地上也很髒, 連包包都只能背在身上。因為這裡客人很多, 我想是店家故意不想讓人坐下來太久吧。


熱騰騰的料理上桌了。食物很乾淨, 食材也很新鮮唷。我點的是泰式米粉湯, 胖米克點的是沙爹雞肉串。東西是滿好吃的, 但這裡的食物算是貴的, 也許是因為它很熱門的關係吧。我的米粉湯只有一小碗而以~~~



 在碼頭留影, 背後就是我們坐的長尾船。今天背的是印度風的包包, 和我們同船有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印度家庭, 印度老太太一直看我的包包, 還露出欣賞的眼神, 哈哈~~~ 真得意。

這個船的座位不是很寬, 東方人坐還 ok, 胖米克和一位很大隻的印度先生, 坐起來就很彆扭的樣子, 哈哈

水上人家的風光。其中也不乏好幾棟水上的豪宅。

船上還有專屬的解說員, 用英語和泰語兩種語言, 她一直問有沒有人來自台灣, 還會講幾句簡單的中文, 例如『左邊』, 『右邊』, 『漂亮』等等, 還會講中文的數字唷。可見得在泰國的台灣旅客真的非常多。

航行期間也看到好幾棟寺廟, 泰國人真的是很虔誠的佛教徒唷。


在這裡停留 30 分鐘, 參觀一個水上市場。

這一區都沒有做特殊的碼頭, 船隻都是很隨興的靠岸, 因為前一晚下過雨, 停靠的地點有些泥濘, 我一下船就滑一跤, 跌到稻田裡。幸好沒有受傷, 只是身上沾了些泥巴而以。但看到泰國人, 有抱著小孩的, 也有歐巴桑, 都非常熟練地上下自如。

所以, 有帶長輩和小孩的, 在上下船時要特別小心唷。



在這兒吃了杯只要 10 泰銖的西瓜冰淇淋, 超好吃, 是用新鮮西瓜做的。因為太渴了, 所以冒險吃了它, 幸好也沒有拉肚子。

某家攤位發的試吃品, 泰式的椰子脆餅, 白色的部份是鮮奶油。好吃, 但是超甜。那個攤位非常賊, 發現我是外國人, 就開出一份泰銖 60 元的價格, 但我知道行情是 20 泰銖一份, 當然沒和他們買。


坐船到另一個點去參觀佛寺。我有看到那個馬來西亞印度家庭在膜拜, 哇哩~~~ 我以為他們是印度教徒哩!!

佛寺旁邊是另一個水上市場, 這裡主要是賣菜為主。



我買的椰子煎餅, 是現作的唷, 這樣一份才 20 泰銖而以, 看起來不是很多, 但實品還算滿多的唷。用不知名的葉子當容器, 口感有點 QQ 的, 有椰子和芋頭兩種口味, 超超超好吃的~~~~。 連胖米克都說好吃, 表示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



下一個行程, 是在船上, 讓客人用麵包餵魚唷。河裡的魚真的超多又超肥的, 他們激烈的搶食, 水花不斷地濺到我們身上, 真是超好玩的, 哈哈哈。

愉快的三小時, 很快就過去了, 在船即將靠近碼頭時, 我們的解說員還唱歌給大家聽, 竟然是唱國語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哇哈哈哈哈。船上好像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但是我想, 來自台灣的觀光客一定非常多, 所以她竟然會唱這首歌。我跟著一起唱, 胖米克還說, 我怎麼會唱泰國歌, 我說這首歌是來自台灣啦, 哈哈哈。



這群泰國小朋友在河邊游泳, 其中有一位在溜鳥唷, 哇哈哈。



回到碼頭後, 還有看到傳統泰國樂器表演。

大林江水上市場也許不是那麼有名, 但它也比較具有當地特色, 顧客都是以當地人為主, 觀光客較少, 離曼谷也較近, 坐船參觀水上人家和市場, 真的好便宜又好好玩, 真的大力推薦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