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的行程是曼谷最累的一天。光顧曼谷的寺廟區。

原本旅遊書上介紹, 這一區滿滿的, 都是金碧輝煌又很漂亮的寺廟, 值得花上一天好好觀賞, 但這天的天氣實在是太熱太熱了, 連我這種熱帶體質都凍未條, 所以只參觀了最著名的四個景點:玉佛寺, 大皇宮, 臥佛寺, 鄭王廟。

如上篇所介紹過的, 我們是先坐 BTS , 往南坐到終點站 Saphan Taksin, 一出站走沒幾步路, 就到了碼頭, 再坐渡船到寺廟區。看到船上的西方人紛紛站起來準備下船, 就表示寺廟區快到了。渡船單程是  14 泰銖。
此時的泰國正逢雨季, 但偏偏從前一天開始, 就是烏雲密布的陰天, 一滴雨都下不出來。過了一天, 也就是參觀寺廟的這天, 天氣更陰, 烏雲更多, 卻仍是一滴雨都沒下。空氣中的濕度達到最高點, 悶到不行。汗水也無法自然風乾, 熱到我簡直凍未條, 比在大太陽下曝曬還要難受。

偏偏這天因為要參觀寺廟的緣故, 服裝必須要保守, 我穿了長袖長褲, 雖然都是很輕薄的質材, 但在這麼高的濕度之下, 衣料緊緊的黏住皮膚, 彷彿連毛孔都無法呼吸。這讓我又學到一課, 在濕度極高的泰國旅遊, 不管穿再輕薄的長衫長褲, 都是一種負擔, 不如穿得越短, 布料越少越好, 防晒油勤擦一點就是了。

這一天的照片真的有夠多的,  光是整理照片就花了我兩小時。這天的照片大多數都是胖米克照的唷!!!! 出人意表的是, 在英國長大的胖米克, 竟然比我耐熱許多。原本我只想隨便晃晃, 照幾張相就閃人, 因為實在太熱了, 但是最愛看寺廟和古蹟的胖米克, 興奮到不行, 每一個小細節都看得好仔細, 他還嫌我照片照得太少, 把我的相機接過來自己照。

我也還真佩服自己的軔性, 在高度的悶熱, 滿滿的陸客旅行團猶如煌蟲過境之下, 還這樣耗了四, 五個小時。

首先參觀的是玉佛寺。我對歷史不是很了解, 大家自己看照片唷。





在廟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我照的都是建築。我有進去拜玉佛, 我不知道泰國人怎麼拜的, 就只是雙手合十, 閉眼許願而以。也許是我拜的方式不正統, 得罪了神明吧, 後來有發生點倒霉事。倒霉事就不想提了, 反正這趟旅行完美結束, 就是最謝天謝地的事。


右上角那個花束, 是在拜拜完之後, 用來沾水往自己頭上灑的, 是象徵神明的保祐嗎? 就像天主教裡的聖水一樣吧。


玉佛寺和大皇宮是連在一起的, 門票也是合在一起賣的, 這裡面好大, 有好多建築和塔, 都搞不清楚它們的名稱。等我試著去適應悶熱, 靜下心來看建築, 真的是非常鬼斧神工又漂亮的寺廟呀。泰國的佛教似乎也融入了些印度教的影子, 有些神祉也是從印度教傳來的, 建築中也似乎有那麼點『印度』的影子。

而庭院和雕像, 也常見到中國風的融入, 可見得泰國也是漢化很深的國家之一。



這是仿吳哥窟的模型。


類似『清明上河圖』的長壁畫, 胖米克超愛, 照了許多許多相。不過泰國風是比較華麗, 比較金碧輝煌, 也多了些神話故事。


整理相片時才發現胖米克這大攝影師還真不簡單, 技術有進步唷。當天的陸客團很多, 對於拍照, 陸客一向不會客氣不會禮讓的, 在這種情形下, 胖米克還能照出這麼多『乾淨』, 沒拍到路人的相片, 真了不起!!!!


這裡是大皇宮, 還有一群中學生。大皇宮雖然很漂亮, 但因為泰皇住在裡面, 因此不對外開放, 只開放了一個很無聊, 很小又沒冷氣的武器博物館。我一看到就想走人, 但是胖米克很喜歡看武器, 媽耶...。


這是臥佛寺, 讚。進去要脫鞋子, 龜毛胖米克怕鞋子被偷, 因為他最寶貝自己的每一雙鞋子, 所以要求輪流進去廟裡參觀。結果, 一位印度女生自動幫我拍照, 還和我說 Namaste (印度文的你好嗎)。也許是我這天背著印度風包包的關係吧。(另外一天, 胖米克說看到一位印度老婆婆一直盯著我的包包看。)

也是印度女生幫我拍的照。右邊那張照片, 是有一面牆, 擺滿了碗, 供信徒邊走邊丟一元的泰銖硬幣至不同的碗裡。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義。我也把錢包裡多餘的一元硬幣拿出來, 照做一番, 入境隨俗。


臥佛寺的庭院, 同樣也不知道什麼是什麼? 此時天色越來越陰沉, 也不過下午一點左右。旅客通常是最怕下雨的, 但此時的我, 真的拼命祈禱快點下雨, 因為真的太悶熱了。

逛完臥佛, 看地圖, 中國城並不遠, 而且我心裡面打著壞主意, 中國城附近有印度區, 嘿嘿。我沒有跟胖米克講, 免得他說我怎麼到泰國還心想著要逛印度區。原先的如意算盤是, 等找到印度區後, 再假裝是不小心發現的。

但是這一區附近真的有很多很煩的計程車司機, 嘟嘟車司機跟著觀光客, 一直試圖說服你上他們的車。早就聽說嘟嘟車惡名昭彰, 因此完全不考慮。就這樣, 天氣越來越溼越來越熱, 又受不了煩人的司機沿路招客, 就放棄了中國城和印度區, 直接到本日最後一站: 鄭王廟。



在 Tha Tian Pier  碼頭等著渡船坐到河的對岸參觀鄭王廟。這是碼頭旁邊的餐廳, 一方面看起來不是很乾淨 (我懷疑是河水煮的。), 二來天氣實在太熱, 完全吃不下, 三來旅館的早餐吃得太飽, 所以這一頓午餐也省了。

原本想要找間有冷氣的咖啡廳, 或是小七進去吹吹冷氣, 喝點冰飲休息一下也好。誰知道, 方圓幾百里之內, 在這一區跟本找不到有冷氣的店呀。

往返河兩岸的渡船才 3 泰銖而以唷。(單程)



鄭王廟, 好特別的建築呀。


可以順著塔上的階梯爬上去, 胖米克這懼高症男當然沒有爬嚕。這樣也好, 有人幫我顧包包。

從塔的中央向下鳥瞰的風景。已經烏雲密布, 但當天一直撐到晚上才下雨。

我這沒懼高症的人, 也只爬了一半而以, 因為從中層到塔頂的階梯, 看起來是更陡了。其它旅客都是手腳並用, 戰戰競競地像剛學步的幼兒一樣『爬』下來, 看了我腿都軟了。雖然難得來一趟, 但考量到我腳下踏著夾腳拖, 實在不方便登高, 為了安全起見就放棄了。

說真的, 那個階梯光用看的, 我就有點發抖~~~。難道懼高症也會傳染???





行程結束後, 也許是在 BTS 上吹足了超強冷氣, 肚子也餓了, 一到旅館附近的 BTS 站, 馬上衝去吃便宜的日本料理, 吹冷氣。覺得這才是人生呀。看照片上的自己, 熱了一整天, 真狼狽, 妝都花了, 不過幸好沒有中暑又玩得開心, 這才是最重要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