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消失了, 都沒寫網誌, 因為我到泰國跑了一趟。

會到泰國, 一方面是小瑪和 Gelion 介紹我看泰劇, 看得我心很癢 ; 加上工作辛苦的胖米克, 有兩周假期, 想出國走走。而七, 八月的泰國正是雨季, 是旅費最便宜的季節, 有的旅館差價和旺季比, 簡直差了一半。

也許是紅衫軍重創泰國的觀光產業, (很早就訂的機票, 本來以為去不成了, 好險, 紅衫軍總算平息了。), 很多東西感覺上都變便宜了, 不但旅費和交通費有省, 而且傳說中惡名昭彰的計程車司機也變得好商量起來。( 有的計程車司機也試圖坑我們, 試著和我們用『議價』的方式來取代照錶收費, 但我們就堅持一定要照錶收費, 那些司機也沒輒。我是覺得泰國人臉皮比埃及人薄很多,  知道宰不到肥羊後就會把羊給放了, 總之, 應付過埃及人之後, 我覺得自己已經天下無敵。)

總之, 原先擔心因為紅衫軍而需要取消行程, 因此沒有抱太大希望, 但這次能夠順利成行真的很幸運嚕。





這就是在計程車上拍的街景。

交通真的有夠亂!! 有夠塞車。雖然不是第一次到達曼谷, 但卻是第一次在曼谷自助旅行。曼谷機場真是漂亮, 而且對於觀光客來說也很便利, 照著標示走, 到了一樓, 就有排班的計程車司機, 並且有專人抄下車號, 真的很安全。不過司機又耍了老技倆, 騙我們說走高速公路很貴, 說服我們不要照錶, 他收我們  400 泰銖包括高速公路過路費。但這種騙術已經在網上看很多人說過了, 所以我堅持不要走高速公路, 塞車就讓他塞。

就這樣, 下午三點多並不是尖鋒時期, 也沒多塞車, 從機場到旅館也不過一個小時, 照錶的價錢只有兩百多泰銖, 哈哈。看得出計程車司機有些不爽卻又無奈, 他碰到很強硬的觀光客了。

到了旅館就四點了, 一路上舟車勞頓, 也不想去哪裡, 洗了澡就到旅館附近晃晃, 去小七買點東西。雖然是泰國的雨季, 但這天的曼谷天有夠陰沉, 卻一滴雨也落不下來, 雖然沒太陽, 卻比在大太陽下走路還悶熱。稍微走一些路就滿身大汗, 散完步回旅館後還得再洗第二次澡。

我們住的是曼谷的精品旅館之一, Baan Waree Hotel , 請按此參考他們的網站。他吸引我的地方, 是每個房間的佈置都不一樣, 老闆是藝術家, 在荷蘭住過很久, 也在荷蘭開過三家餐廳, 後來回到曼谷經營旅館。第一天在旅館就感受到許多旅客說過的話,『在泰國, 英文越爛的人越親切友善。』這是真的, 因為有個長得滿帥, 看起來約 20 出頭的男服務生, 英文最棒, 但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又愛理不理。反而其它幾位連英文單字都聽不太懂的員工, 非常熱心幫我們服務, 也沒有要求小費。

說太多了, 先給大家看看旅館照片。









這是我選的房間, 303 號房。真的很舒服, 又很乾淨, 空間又很大。旅館一樓還有許多 DVD 給旅客免費觀賞, 可以借到房間裡看唷。

但我真的不推薦這個房間, 因為 check in 以後我才發現它在廚房的旁邊。(這間旅館是公寓改建的, 所以會有廚房。) 我一看到在廚房旁邊就有點毛毛的, 但網上也沒有寫, 誰知道它在廚房旁邊呀? 果然, 有一天晚上就看見一隻超大號的大強。我嚇到不敢進房間, 胖米克幫我打死它。胖米克說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小強, 他也很害怕, 但看到我嚇成那樣, 他只好鼓起勇氣來打死它。事後我和胖米克都不敢『收屍』, 我只好請旅館櫃台幫我們掃掉小強的屍體。(英文講不通還比手畫腳一番, 真佩服我自己, 誰來找我演默劇, 哈哈。)

但這間旅館真的物超所值, 一個晚上還不到 1000 泰銖。(我沒勇氣住 200 泰銖的背包客旅館, 我有公主病, 哈哈哈。)

總之, 這個旅館是可以選房間的, 記得在訂房時問清楚, 不要住廚房旁邊的房間。



旅館一樓還有很大的院子, 晚上就變成了很有情調的餐廳, 好吃又不貴, 還有看到非住戶的泰國人特地來用餐。 入夜後, 徐徐的涼風吹來, 就算是在室外, 也比白天涼爽許多了。



味道超特別的板條, 板條是先炸過再下去炒的。





旅館櫃台的佈置。





餐廳的佈置。(白天太陽出來太熱了, 就坐在室內吃早餐嚕。)

不得不大大推薦它的早餐, 全部都是包在房價裡的, 還可以點菜, 隨便妳要點多少, 只要妳吃得下。每天吃得超飽, 連午餐都省了。




這就是早餐嚕。他家的蛋炒飯好吃到爆, 又有優格, 茶和咖啡。胖米克這個胖子, 每天早上都點炒飯+英式早餐+優格........老闆一定很怨嘆, 胖米克那麼會吃, 是故意來撈本的唷? 哇哈哈。



這是旅館裡的嘟嘟車, 免費提供接送客人到 BTS 站的服務。因為從旅館走到車站約有 15 分鐘左右, 因此旅館提供這項貼心的服務。每個房間還可以向櫃台借一隻手機, 也是免費的, 只要到達了 BTS 站, 就可以用手機打電話請櫃台派嘟嘟車來接人。

雖然房間出現大強, 把我嚇到睡不好, 但真的是很漂亮又貼心的旅館, 我大力推薦。只要妳不介意他離鬧區稍遠, BTS 還得再坐 4, 5 站才能到鬧區, 不過我習慣了 , 因為我在台北也是住郊區。

這間旅館, 還提供泰式按摩服務, 一小時才 200 泰銖, 在我的房間裡按摩, 有夠舒服的。不過按摩要提早一天預約, 因為按摩師不是常駐在旅館裡, 這一點倒是很麻煩。


再來給大家看一下, 旅館附近的照片。



一個看起來很漂亮又有情調的美食廣場, 有好多日本料理。



一個定食才合泰銖 100 多元, 讚!!!!!



Iberry 是在泰國算是高級的冰淇淋連鎖店, 超好吃。





泰國的小七 ( 7-11), 他們小七裡的麵包和蛋糕都超好吃的。



哇哈哈.....小七裡還有賣寶萊塢電影, 但我想一定沒有英文字幕, 就沒有買, 一片才 100 多泰銖。



小七裡還有賣現作的漢堡, 美其名是『現做』, 但都是微波的。



哇哈哈, 還有賣米漢堡, 不過我覺得味道普普, 還是摩斯漢堡最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