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只有我如此? 還是大家都如此? 天氣熱的時候, 我的胃口不佳 ,  對我而言最開胃的就是義大利麵。

給大家看我最近做的義大利麵料理吧。照例不寫做法, 有人有興趣再和我要食譜唷。



奶油培根盧筍麵, 這是 Denise 來訪時, 我們倆個一起照著食譜做的。(我有一本義大利麵的食譜。)


後來冰箱還剩很多盧筍,  為了身材著想, 我稍微改良了奶油醬, 沒有加蛋黃; 再使用煙燻鮭魚來替代培根, 這樣熱量比較低唷。加了煙燻鮭魚就不需要再加鹽, 因為煙燻鮭魚本身就有鹹味, 天氣熱, 吃點鹹的真開胃。



自己做的沙拉, 放了煙燻鮭魚和蕃茄唷, 不用沙拉醬, 加一點橄欖油就很讚了。因為擔心澱粉吃太多會肥, 麵只做了少量, 就靠著沙拉來填充胃部多餘的空間嚕。




買了太多煙燻鮭魚, 於是今天就做奶油蕃茄鮭魚麵。自己做可以控制奶油的份量, 也比較健康唷。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