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幾道我自己做的台菜吧, 真的很台, 有濃濃的台味唷。



先說這一道, 是我很滿意的台式熱炒, 哈哈哈。在超市給我找到有帶殼的蝦子, 價格還算便宜, 就買來做椒鹽蝦。
 

製作過程很簡單, 就是把辣椒, 大蒜, 九層塔 (超市剛好賣光九層塔, 我又超想吃椒鹽蝦, 所以還是炒這道菜。) 先下鍋爆香, 然後再把蝦子, 適量的鹽巴和胡椒加下去拌炒。我有放一點李錦記豆瓣醬, 還不錯唷。

味道還真的很台, 哈哈...這樣成本也差不多是台幣 100 元, 但如果真在英國賣 100 元熱炒會虧死吧。



呈盤上桌。不過一般若是在台式餐廳吃這道料理, 蝦子都會先炸過, 這樣才夠脆。不過, 我只是用炒的, 炒到蝦殼兩面都有點金黃色。也許我的椒鹽蝦比較不酥脆, 但是熱量也比較低呀, 比炸過的健康。蝦殼也可以吃唷 :)


再來這道, 是我自己親手做的蔥油餅。食譜是由善心人士提供的, 作法比較複雜, 我就懶得在這裡解釋作法, 我也是久久做一次而以。



這是放在冰箱冷凍之後的樣子, 看得出是啥嗎? 就是我自己做的蔥油餅。

真佩服賣蔥油餅的人, 因為很麻煩, 我難得才做一次而以。如果想要食譜的話, 留言給我, 我再提供吧。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樣子, 賣相不佳, 等煎熟就好看了。



加了蛋下去煎, 好香呀。有沒有發現我的蔥油餅比較黃? 因為我買太多地瓜, 把剩下的地瓜和麵團一起做成餅了。加了地瓜, 口感比較不酥脆, 但是有一點甜甜的, 黏黏的, 也很好吃啦。



 呈盤嚕...連胖米克都愛吃, 真是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