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星期比較懶墮, 真的要振作起來寫網誌了。胖米克的台灣遊記已經寫完了, 開始可以寫近況嚕。

這篇婚禮日記拖了快一星期, 快點來寫寫吧。

在看這篇之前, 請按此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這一天修成正果的有情人, 是我的好友帕斯堤和芭芭拉。由於這是芭芭拉第二次的婚姻, (她 20 歲就結婚了, 之前有一段很不快樂的 20 年婚姻生活。) 所以受邀參加婚禮的客人並不多, 也辦得非常簡單隆重, 等於就是家人和朋友們聚餐, 喝喝酒而以。雖然很簡單, 但是真的為她感到很高興, 終於苦盡甘來, 雖然曾結過婚, 也有了孫子, 但仍然找到第二春。真是感嘆呀, 在英國真的是人人都有機會練愛, 每個人都能找到欣賞自己的人, 而在台灣似乎只有正妹和有錢人有機會戀愛和結婚。



下午三點, 先在附近的結婚登記處集合。英國人的習慣是, 要站在門口等新郎新娘到齊, 等到時間到了, 再一起進去觀禮。我和胖米克最早到, 這天我穿高跟鞋, 走了 15 分鐘的路已經腳快要斷了, 最近天氣有變暖, 但風還是很大, 我吹著風, 腳酸又不能坐下, 簡直無聊斃了。而有一部份的客人已經到了, 我看到相片中, 穿紫色裙子的阿媽拿起相機狂拍, 所以也跟著拿起相機拍拍拍。



這天的行頭, 裡面穿小洋裝, 這件綠色風衣我很喜歡, 也有點像洋裝呢。我沒有去燙頭髮啦, 當天的髮型微捲, 是我自己用電捲棒弄的, 洗過頭之後就會變回直髮。

太無聊了,  獨照完就和胖米克合照。風很大, 我的脖子都縮起來了呢。

終於新娘到了, 大家就進去登記處, 準備開始結婚儀式嚕。




左邊的就是帕斯堤, 今天的新郎, 旁邊是他的伴郎也是他的弟弟, 兩個人服裝還有搭唷。新郎先站在大廳的正前方, 等待新娘步上紅毯。



芭芭拉三歲的外孫, 在新娘的前面走出來, 小朋友穿著小號的西裝, 真可愛。



 新娘芭芭拉走出來了。



開始宣誓並且交換戒指。



禮成, 簽署結婚證書。



新郎新娘家人合照, 她的外孫卻在此時狂挖鼻孔, 大家笑到不行。



我也想去拍照, 但胖米克說這種場合是留給『家人』的, 朋友先站一邊。



新郎新娘在登記處的中庭留影。我喜歡那個 Logo, 很有英國味, 很復古。



新郎新娘走到花園裡, 和所有家人朋友們合照。 帕斯堤手上抱的, 是芭芭拉另一個外孫, 才六星期大唷。新娘也才 40 出頭而以, 她兩個女兒分別為 21 和 19 歲, 也都當媽媽了。



大人們忙拍照, 芭芭拉的外孫就自己玩得好開心。很帥的小朋友, 長大一定很受女生歡迎。



終於輪到我和胖米克嚕。 照片是別人拍的, 把人物都拍得好小唷。  因為在戶外站了很久, 吹了很久的風, 我又冷到變成縮頭烏龜了。



等太久了, 無聊自拍起來。照理說英國的婚禮, 每個女生都爭奇鬥豔, 大家在比性感和華麗的。但是新郎新娘的家族都很低調, 所以今天打扮這麼妖嬌, 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呢。






大家移師到某間位在住宅區內, 貌不驚人的英式傳統 Pub, 在這裡用餐並且喝酒。





該 Pub 也準備了滿桌的食物, 供賓客們享用, 食物真的超多, 吃得很撐還吃不完。但是喝酒的話就必需各自付錢, 到吧台買酉。

這些食物其實還不難吃, 不過都是『冷的』, 有冷的炸雞, 香腸還有派....。這些東西冷的是真的不太好吃, 但是免費的就不要計較太多。我想這間 Pub 平常應該是不供餐的, 也沒有足夠的設備來保暖吧。有得吃就不錯了, 而且餓到五點半都沒吃東西, 我還是吃一大堆。



新郎新娘, 和家屬致辭。



 很精緻的結婚蛋糕。



這一盒盒, 做成西裝和洋裝樣式的紙盒, 裡面裝的是糖果, 就當是喜糖吧, 每個來賓都可以拿一個, 男生拿西裝紙盒, 女生拿洋裝紙盒。



蛋糕的橫切面, 其實英式的結婚蛋糕, 就和台灣的水果蛋糕差不多, 只是甜斃了,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蛋糕外緣那圈白色的, 是糖霜, 蛋糕我還能勉強吃完, 糖霜我剝下來給胖米克吃, 因為糖霜的甜度和印度甜點有得拼, 我咬兩口就甜到頭皮發麻, 可是阿豆仔都很愛。



和蛋糕合照。



胖米克和他的朋友都喝醉了。

後來, 芭芭拉那位三歲的外孫, 一直來找我玩, 但是三歲的小孩體力真不是蓋的, 我又穿著高根鞋, 跑不動也走不久, 不一會, 我累得大叫, 真累呀, 誰來和他玩? 都沒人想和他玩, 我撐到最後陣亡了, 只好不理他, 但他也算是很獨立的小朋友,  自己一個人也玩得很開心唷。芭芭拉的女兒快要生第二胎了, 所以他們兩夫妻要帶這位外孫一起去蜜月旅行, 好讓女兒專心生產...哇, 好幸福的小朋友, 可以當小電燈炮一起去旅行。

總之, 雖然這是一個很簡單, 又很省錢的婚禮, 但是意義很重大, 新娘在經歷那麼不愉快的婚姻之後, 再度找到一個愛她的男人, 再度踏上紅毯。婚禮辦得多豪華, 多盛大, 遠不如婚姻生活幸福來得重要呀。真心祝他們幸福快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