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集, 在星巴克喝完咖啡, 已經快五點了, 我們還是到中正紀念堂來。天已經快黑了, 我想, 中正紀念堂就趁天還沒黑時照照像, 當做有來過就好。


愛面子的胖米克, 堅持要爬上紀念堂的階梯唷。

雖然天快黑了, 但人潮也漸漸退去, 不像國父紀念館真是人擠人, 所以感覺也還滿清爽舒服的呢。



這角度可以照到其中一個大門唷。胖米克的眼睛完全不敢往下看, 哈哈。



和蔣公的銅像合照。



台階下到一半時, 和建築本身合照。



中正紀念堂樓下的音樂廳, 胖米克超喜歡這種有中國風的建築唷。



 跳舞....。

這天連續看了兩個紀念館, 胖米克說, 英國的歷史課本裡有教到孫逸仙, 但沒有教過蔣介石, 我和他說蔣介石是以前的一位總統。我儘量很客觀地, 把蔣介石做過的好事, 壞事都講給他聽, 然後, 我們意外發現, 中正紀念堂裡的博物館開到七點!! 等天全黑後, 就帶胖米克進去博物館, 看關於蔣介石的生平介紹。胖米克也有了些了解。

接下來就帶他到師大夜市去吃東西, 逛逛....。



胖米克坐捷運, 他覺得台灣的捷運很舒服。因為倫敦的地鐵很舊, 沒有空調, 非常地悶熱, 也不像台北的捷運那麼新那麼乾淨。



胖米克在捷運站的做作照。



胖米克等公車...台灣的平民交通工具他都坐過啦 !! 只差沒騎機車, 一來, 我在台北不敢騎機車, 二來, 胖米克那麼重, 我載他的話應該會『雷禪』吧。





晚上帶他逛西門汀, 他還滿喜歡的唷。也許是在英國, 所有的店在五點半或是六點都關了, 因此只要晚上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逛, 可以散步, 胖米克都很開心。

背景的 7-11 讓我想到, 剛下飛機那晚, 帶他去吃完晚飯, 散步回家時, 經過一家小七, 帶他進去買些零食或日用品, 胖米克一看到茶葉蛋, 就興奮地大叫:"Black Eggs!!!" 為什麼他對『黑蛋』這麼有興趣? 因為剛認識胖米克不久時, 有一次獻寶煮了台式滷肉給他吃, 誰知道他不但不吃鹵肉, 而且對於滷蛋驚恐萬分, 他當時大叫:"No way, I don't want to eat Black Eggs"  所以他看到黑黑的茶葉蛋就想起來我以前滷的蛋。



帶他逛台北車站附近新開的京站百貨, 也是走走拍拍照而以。



要去馬來西亞的前一天, 去郭元益買伴手禮, 胖米克在郭元益旗艦店門口留影。原來想去郭元益博物館, 但正巧當天有活動所以不對外開放。

大概就是這樣....台北其實比較沒有特色, 就是吃吃喝喝, 逛街買東西方便的大城市。可惜這次待的時間太短, 只能在北部。以後會帶胖米克在台灣走透透的。

接下來要寫金瓜石遊記, 請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