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寫大馬的美食。

首先介紹的是, 在吉隆坡 LCCT 機場吃的早餐。這是好心的 Chau 送我們去機場時, 大力推薦的, 一家在大馬很有名的咖啡館。



Old Town White Coffee, 華文名稱是: 舊街場白咖啡。據說在台灣也有分店, 但我在台灣從未看過。

我很愛喝白咖啡, 很香又超好喝, 雖然在喝時感覺咖啡味淡淡的,  但其實後勁很強, 喝完精神超好。



我的海鮮湯麵, 大馬人的早餐都吃得超豐盛, 又是湯又是麵, 簡直就像正餐一樣。我也聽過大馬人說, 在台灣覺得早餐都好少, 吃不飽。入境隨俗, 加上待會飛機是做亞航, 我們沒訂餐點, 早餐吃飽飽正好可以撐到下午。

可憐的胖米克餓肚子, 因為他不吃麵食, 一大早又不想吃飯, 他點了土司和煎蛋, 誰知道他的煎蛋太生了, 他不敢吃, 只好把蛋給  Chau, 他只喝咖啡。





舊街場的菜單, 和台灣的咖啡廳很不同的是, 這裡也提供好幾種馬來式或是華人式的麵食或是套餐。



我們大家點的白咖啡。好好喝。



店裡也賣一盒盒的三合一白咖啡。但據說他家的咖啡在台灣也有賣, 而且只比大馬貴個 20 元台幣左右。有無糖的, 有原味的, 也有榛果口味唷。

後來回到吉隆坡的 LCCT 機場要回英國時, 本來還想光顧舊街場白咖啡, 但它們生意非常好, 我們又拖著大行李實在找不到位置坐, 只好放棄了。


再來介紹的是, 古晉的美食。



這家名為神燈, 華人開的小吃店。門口那位先生當場現炸炸雞和丸子唷。



超級好喝的三色奶茶, 不知道怎麼做的呢, 真想自己做來喝。



味道很特別的雞粥, 也很好吃呢。調味方式和台式的雞粥不太一樣, 但又說不上來哪裡不同。



胖米克的雞飯, 我覺得也很好吃, 但雞肉是他不愛吃的雞腿肉, 裡面又帶骨。餓了整天的胖米克正好吃到不愛吃的, 加上四個女生又拼命講中文, 他只把飯吃完, 就生悶氣跑掉, 自己跑去吃牛排了。


再來是小瑪在古晉的上流社會朋友, 請我們吃的大餐。這一頓大餐, 大都是由上流社會朋友們自己帶食材來, 再請餐館烹飪, 感覺這頓飯的口味比較沒那麼重, 比較清淡一點, 不知是不是上流社會的人較注重健康呢, 呵呵。



我盤子裡的蝦和米粉, 好吃。只是很多道料理我都不好意思拍照, 因為現場那麼多不熟的上流社會人士, 只能低調地拍幾張嚕。



某位上流先生自己家裡養的蝦, 好大隻又好新鮮唷。



這是砂勞越才有的特產, 超好吃, 是森林中自然長出來的蕨類, 由土著深入森林中採集的, 從未嘗過的新鮮口感, 真的好喜歡。



 蒸的魚, 我也很愛吃啦, 哈哈。有點慶幸胖米克沒來, 因為這一餐大多是海鮮, 他來了也是餓肚子。



飯後還有紅毛丹可以吃唷, 讚。口感和味道很像荔芝, 但沒有荔芝甜和多汁。



感謝上流社會請我們吃這一頓, 我發現大馬的男生好體貼唷, 這些男生整頓飯吃下來, 不斷幫女生們夾菜, 清理桌面, 這裡面可是有好幾位鑽石王老五, 有人有興趣嗎? 呵呵....



再來是 Jeffery 請我們吃的好料, 馬來式人的料理。



海鮮炒飯, 也很好吃。旁邊的辣椒醬, 我偷偷嘗了一點, 就辣到狂灌水, 因此完全都不敢碰它。但大馬人可是會將辣椒醬拌在飯裡或麵裡一起吃唷。



蛋包飯。



雞腿飯。

馬來人食物有些和華人食物還滿像的, 但馬來人食物的味道更重, 喜歡加香料或是咖哩唷。

當然我們還有嘗試路邊的沙威瑪和奶油玉米, 我非常喜歡後者, 沙威瑪我原本就沒有很愛。關於大馬的美食我就介紹到這裡, 其實很多好吃的都很遺憾沒能吃到。因為大馬天氣熱, 讓我的食欲降低, 加上他們的口味較重也較油, 吃起來很容易飽, 所以胃袋裝不了那麼多東西。

有機會再去大馬的話, 我超想嘗試豆花, 聽說大馬的豆花是加了豆漿的, 超好吃, 真遺憾沒有吃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