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晉 (Kuching), 在馬來文裡就是貓的意思, 因此在以馬來人為主, 由馬來人統治的古晉北市裡, 就有一個很特別的貓博物館, 展出各種有關於貓咪的東西。身為愛貓族的我, 怎麼可以錯過呢? 喵嗚~~~~~~



貓博物館就座落在北市的市政府大樓裡面, 我在市政府大樓外留影。
這一天真的好累, 早上不到八點, 吃了兩塊土司和喝了一杯咖啡, 就去參加叢林半日遊行程, 回來後不到半小時, 小瑪和 Gelion 她們到古晉了, 緊接著熱心的 Jeffery 開車到旅館載我們去逛貓博物館。雖然又累又餓, 但一進入貓博物館, 看到很多關於貓咪的展覽品, 精神馬上來了,  也忘了饑餓感。



貓博物館門口大合照。

這博物館是免入場費的, 但你若要照相的話, 要繳 4 元馬幣 = 40 元台幣, 很便宜, 而且這麼多人, 又狂照相, 也夠本了, 哈哈。



哇哈哈...好可愛的相片, 胖米克看起來最像真的貓咪, 哇哈哈。最右邊的是 Jeffery, 因為他的那個洞口特別深, 所以照不到他的臉, 好可惜。大家找得到我嗎??



用許多小粒的貝殼做成的貓咪。



Hello Kitty 和哆啦 A 夢也是貓, 所以也在展覽之中唷。



來過好幾次的小瑪說, 這個貓咪的墳墓最特別。



 也有各國的貓咪飾品或文物, 以上這隻好像是埃及風的貓咪瓷器。



好特別的貓咪茶壺, 是 Gelion 提醒我才發現是茶壺, 壺嘴是在魚的嘴巴唷。







以上都是以貓為主題的畫。



這幅畫的作者是馬來人唷, 貓咪的頭是用晒乾的椰子殼做成的, 好有創意唷, 因為椰子殼本身就有些毛, 做成貓頭還滿真的。





以貓咪為主題的漫畫。



在名歌舞劇『貓』的海報前留影, 白色絲巾是小瑪借我的, 看起來好有氣質唷, 我也想買一條, 哈哈。



這個大型的貓咪雕像, 會隨著不同的節日而換上不同的服裝。這一天因為快要到農曆新年了, 所以它穿上中國風的服裝, 也會隨著馬來人或印度人的節日而換上不同種族的服裝唷。





這個可愛的馬來小朋友, 雖然語言不通, 但看到我拿相機出來, 還乖乖站著讓我照耶。

可惜的是, 賣紀念品的小攤子不久後就打烊收攤了, 我也不能慢慢挑選紀念品。沒差, 關於貓咪的小東西我已經夠多了, 不要再亂花錢也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