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建議, 在『自由行動』, 而且時間不多的情況下, 不妨搭這種『 Hop-On, Hop-Off  』的觀光巴士。這個觀光巴士的站牌很好認, 就是這樣子, 桃紅色的底, 上面印著白色大大的編號, 還有 KL 字樣。



車身也很漂亮, 很有馬來味唷。



 合照一張, 哇哈哈, 太自戀了啦。洞洞上衣是聖誕節折扣的戰利品唷。


 觀光巴士的地圖, 稍微解釋一下, 這個巴士共設有 22 個站, 都是吉隆坡市區或是近郊的著名觀光景點, 每半小時一班, 從 1 號開始照順序繞到 22 號, 再回到 1 號。你可以選擇下車拍照五分鐘再上車, 或是停留在這個景點。

如果要下車逛景點, 建議要計算好時間, 最好用手機調鬧鐘, 看要在半小時或是一小時候回到站牌等下一班車。



一張票 38 馬幣, 開票後 24 小時內有效。雖然最後一班車是晚上 8 點, 但是相信我, 5 點以後你就不想再搭這個巴士, 遇上下班尖鋒時期, 吉隆坡市區超級塞車, 10 分鐘的路程, 會花到一個小時以上。


開始逛景點嚕。前一天恬甄帶我們去過的景點, 就跳過沒有下車。



中央市場附近的印度廟, 昨天介紹過嚕。



 皇宮, 沒對外開放, 但門口人擠人又一堆旅行團, 連拍照都難。隨便拍一張意思一下就回到車上了。



昨天也有經過的古色古香火車站, 另一個角落。純白的伊斯蘭風建築, 好夢幻呀。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蘇丹亞都沙曼大樓。是吉隆坡地方法院、馬來西亞手工藝中心的所在地。







獨立廣場(Dataran Merdeka), 就在蘇丹亞都沙曼大樓的對面, 很有歐風又優雅的廣場唷。





國家劇院 (Palace of Culture) 。喜歡這種融合馬來式風格的摩登建築。





國家劇院旁邊就是國家美術館, 是免費的, 但是禁止拍照。我們有進去參觀, 培養一下氣質, 雖然原本就很有氣質了啦, 哇哈哈哈。



我背後那融合馬來風的玻璃大樓, 就是美術館建築。在 36 的溫度下, 豔陽曬在身上, 別看我這樣開心又耍寶, 事實上連我這種熱帶性的體質, 都覺得快要被烤焦了。

就先寫到這裡。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