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一篇食記是想將它歸納在上一篇的印度風文章裡面, 但是這裡面有讓小愛魂牽夢縈的美食, 為了要讓她嫉妒和流口水, 於是將它抽出來, 單獨寫一篇文章。

感謝恬甄和她的好友佩玲, 聽到我要吃南印式的煎餅, 她們特地帶我到位於吉隆坡郊區, 這家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印度餐廳。放眼忘去, 我和胖米克是唯二的觀光客, 真的是深入民間之旅, 旅行就是要這樣深入當地才有趣。





賣個關子, 先給大家看看菜單, 哈哈。


先賣個關子, 這是以前介紹過的南印美食 Dosa..裡面有包用咖哩燉的馬鈴薯唷。記取上次的教訊, 點了雞肉口味的, 比較不辣。但我還是不太敢沾咖哩醬。



玫瑰水, 不是很甜也滿清涼的, 但似乎加了很多色素, 喝起來不太安心。



小愛也很喜歡的印度拉茶, 好喝到不行。若是喝熱的會有點太甜, 但加了冰塊剛剛好, 又清涼消暑唷。



連平常不喝茶的胖米克, 也非常喜歡印度拉茶, 還喝光光呢。


重頭戲來了, 恬甄知道我一心想吃印度薄餅 (Roti Tissue), 還特別帶我到廚房去看廚師當場表演呢。這裡是大馬, 我也可以放心拍照, 不怕店家來收錢。

大馬除了交通有點不方便, 最好是要人開車帶以外, 真的是很友善, 讓觀光客很輕鬆的環境呢。(在此又難免拿萬惡的埃及出來比較....。)



半開放式的廚房, 很乾淨唷, 讓顧客們看了, 也吃得很安心。



揉麵團。



漸漸地把麵糰甩成像面紙一樣薄的餅皮。真的是需要有些功力的, 真厲害。



要把麵團甩到這麼薄, 變成半透明又能鋪滿整個桌面才是成功唷。



大師又用熟練的手法, 迅速將餅皮移到鐵板上面去煎。哇...真是不簡單, 迅速移動這麼薄又這麼大張的餅皮, 卻不會弄破也不會變型。



一邊煎再一邊淋上奶油, 煉乳和砂糖。光聞味道, 我的口水就流滿地了。



上菜了....哇....成品有半個人那麼高。





三張大盤子才放得下, 太讚了。



近照。

真的太好吃了,  餅皮真的像衛生紙那麼薄, 但卻又被煎得那麼脆, 入口即化, 上面有有濃濃的煉乳香和融化的砂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狼吞虎嚥起來。

但這薄餅 (Roti Tissue) 只能偶爾吃吃, 製作過程中見到大師抹了好多油在上面, 又淋上煉乳和砂糖, 熱量一定非常高。偶爾出來玩, 就不要那麼ㄍ一ㄣ, 什麼美食都要嘗試才不虛此行嘛。

胖米克看我低頭猛吃, 還提醒我吃慢點, 留給其它人。嘻...我一向不會這麼沒禮貌的, 但這薄餅真的好吃到讓我失去理智了, 哈哈哈。這一頓是佩玲請我們吃的, 真是不好意思, 也真的很感謝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