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冷呀....所以做的料理熱量比較高。好加在, 連續一個月不是在感冒就是腸胃炎, 有變瘦一些, 有本錢補一補。



第一道, 鮪魚玉米焗通心粉, 這道料理需要用奶油醬, 也要加很多起士, 才會香, 才有那種表面烤得金黃香脆的效果, 可見熱量一定不低。 我安慰自己, 我選了全麥的通心粉, 應該熱量比較低吧。



切開來內容就是這樣, 用了很多奶油醬, 不然烤起來很容易乾掉。好吃~~~~~

先不公開做法, 有人想知道的話, 我再補寫。很簡單, 只要你知道怎樣煮麵就能學會做這道焗麵。



插播一張下雪夜的街景。那天我重感冒在發燒, 鼻子完全塞住又狂咳, 沒辦法出去打雪仗堆雪人, 只能在窗口拍一張相片留念。





這一道是蔥爆牛肉, 也很簡單, 只要你懂得怎樣切肉醃肉, 懂得炒東西, 就八九不離十了。

建議可以先用太白粉抓過, 這樣牛肉就不會太老。胖米克有吃但沒有非常喜歡, 不知為什麼? 他有把肉挑出來吃完, 然後我說肉汁扮飯很好吃, 他怎樣都不肯。我自己是覺得不輸給餐廳做的, 哈哈。

我想營造出餐廳鐵板牛柳那種氣氛, 還故意拿烤蛋糕的模去烤箱烤得很燙, 牛肉一炒好就倒到鐵盤上, 但不知道是哪裡不對, 就是沒辦法像餐廳的鐵板牛柳那樣發出滋滋聲又拼命噴油。被我形容地好噁心, 哈哈, 但我很喜歡那種放在鐵板上, 滋滋滋又噴油的料理, 雖然吃了回家就要洗頭加上洗全身的衣服。




再來是  DIY 韓式烤肉, 這道更簡單, 連食譜都沒找, 就是憑印象中揣磨的。結果做出來還真成功!!!!

我沒有韓式料理店那種在桌上的烤盤, 所以就直接用烤箱來烤肉。在烤之前, 要先把牛肉用醬油, 韓式辣醬醃過, 再加上蔥, 蒜一起烤。上桌後, 用生菜包肉吃, 韓味十足, 真的很美味。

這是我的點子, 在經我口頭傳授之後, 胖米克負責所有的步驟, 我做的只有撥生菜和洗生菜而以。胖米克真是有烹飪天份呀, 他超級愛這一道烤肉, 連飲食習慣龜毛的他都喜歡的料理, 應該就是真正的美味了, 哈哈。看照片, 他饞得那樣, 我還沒有照完相他就等不及開動了。



近拍一張。



一邊拍照, 胖米克手就是停不下來, 拼命吃。



被胖米克咬了一口的生菜包肉。

吃這麼多肉, 心中難免有罪惡感, 因為好吃到完全停不下來, 一下子就掃光了。但口感卻一點也不油膩, 也許是生菜的關係, 讓韓式烤肉吃起來非常清爽, 也不容易吃得很撐很難受。生菜和烤肉真的是天作之合呀!!! 也因為如此,  這道料理不建議時常享用, 因為生菜減輕了罪惡感和油膩感, 一不小心就會吃很多很多...。

就這樣, 介紹幾道高熱量的料理。在寒冷的冬天, 偶爾吃一頓這種高熱量食品, 真的很舒服, 也補充元氣以渡過寒冬, 只要有所節制, 加上多運動, 也不用太擔心會發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