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半月以前的舊遊記, 又拖到現在才寫。好不容易, 我的感冒在上星期有所好轉, 又因為一些事情在忙錄, 直到今天才有空把荒廢已久的網誌補一補。

言歸正傳, 據說在倫敦有好幾個印度區, 今天要介紹的, 是我目前唯一去過的, 位於東倫敦的印度區。有興趣的朋友, 在倫敦市中心搭程綠色線的 District Line 地鐵, 往東邊的方向坐過去  (終點站是 Upminster 的就是正確的方向。), 離市中心約 40  分鐘的車程, 在 East Ham 這一站下車, 一下車, 放眼望去有許多印度人, 那就是啦。

和英國中部的印度區比起來, 倫敦的印度區比較讓人放鬆心情, 放眼望去, 各色人種都有 (只不過印度移民佔大多數), 走在路上感覺也比較自在, 因為我並不是唯一的非印度人。

除了上一篇文章介紹的南印美食之外, 也有不少賣印度服飾, 還有 DVD, 音樂 CD 的商店。如果不太要求畫質的話, 很容易買到便宜的 DVD 。



有一個室內的市場, 賣很多異國的東西。這家位於市場裡面的商店, 就是販賣東方食品的。在這市場裡, 雖然不見得每家店都是賣印度的東西, 但店員或是老闆幾乎都是印巴人。


也有賣 Halal 肉品的肉店。(Halal 肉品就是在屠宰過程, 經過回教儀式處理過的肉品。)



這一區大多是賣食品。在這裡真的像是印度社會的縮影, 只不過印度天氣應該沒有那麼冷吧, 抖~~~~



這是販賣印度電影 DVD  和音樂 CD 的小店。這一家賣得比較貴, 但一張 DVD 也不過合台幣   130 元上下, 有時候一張 DVD 裡有三部電影。老闆是一個巴基斯坦的阿姨, 她很開心地答應讓我在店裡拍照, 而且她答應當場把 DVD 放映出來讓我看看畫質, 再決定是否購買。

但我還是買到地雷了, 我忘了檢查有沒有字幕, 等回家以後, 才發現有一張 DVD  跟本沒字幕。我不住倫敦, 也不可能為了一張  DVD 特地坐兩小時的車去退貨吧!! 打算把那張沒字幕的送給小瑪, 有機會讓阿拉丁在旁邊幫她翻譯吧。







這裡有很多電影。雖然他家的東西比較貴, 但是老闆娘還算比較豪爽一點, 她有試著推銷, 但並不會一直盧我買這買那。我朋友問她, 可否推鑑幾部巴基斯坦電影, 老闆娘說, 他們巴基斯坦人都是看寶萊塢電影, 因為大多數的巴基斯坦電影都不好看。(懂中文的巴基斯坦朋友, 或是巴基斯坦人的阿娜達們看到, 不要生氣, 也不要鞭我唷, 話不是我說的, 我只是轉述, 我跟本沒看過巴國的電影。)

後來, 我又去另一家位在大街上, 地鐵站附近的商店買 DVD, 那家是南印人開的。店員跟我說,  他不是老闆, 他不能決定我是否可以照相, 我就沒有照了。這一家的 DVD 品質稍差, 但尚在可以接受範圍之內, 重點是一張 DVD 合台幣只有 70, 80  元上下; 音樂 CD 只有台幣 50 元。

只不過店員的英文不是很好, 有點溝通不良。店裡面有一大堆雜誌, 應該都是南印的雜誌, 我好奇地翻了一下, 店員就來和我推銷 .....。我和他說, 如果有英文版的, 我就買一本, 但我看不懂你們的文字。(因為一本也才 20 幾元台幣, 如果有英文版的買一本來瞧瞧也無妨。) 誰知道, 那個店員從倉庫裡搬出一大疊南印雜誌,  拼命推銷了起來, 他搬出的那一疊, 沒有一本是英文版的。我想這家店應該不會有印度人以外的人種光顧, 英文不好也可以在英國當店員,  想必他跟本不需要用到英文。

說不買就是不買,  開玩笑, 我又看不懂他們的文字, 再便宜我都不想浪費錢。

我跟他說, 我只想買寶萊塢的電影, 誰知道他拿出一大疊南印的電影推銷。最後我只拿了一張寶萊塢 DVD, 名叫Fashion 的電影...。結帳時他又一直盧, 說怎麼只買一片, 然後他抽出一張南印電影 Sivaji, 哀求我, 說那部片真的很好看, 不買可惜。因為我還有事情, 想快點離開, DVD 也很便宜, 我就買了。天呀....這種做生意方式很像埃及人呀。

我想, 有機會我還是會光顧, 因為店裡賣很多便宜又漂亮的 Bindi, 我也買了一組, 下次有機會再貼給大家看。


再來回到市場裡面, 介紹市場裡的印度服飾, 其實大街上也不難找到賣印度或是阿拉伯服飾的商店, 只是那天又冷又下雨, 我實在不想在路上掏相機, 吹風淋雨拍照。













大致就是這樣嚕....。一方面我衣服穿很多, 真的懶得試穿; 二方面, 雖然有的打折整套只有 1000元左右, 但我看上的合台幣都要4000, 5000 元左右, 哈哈, 就算嚕.....以後有機會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