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兩個月以前, 在網上看到打對折的塔羅牌, 我對某一款特別有感覺, 加上一個好友已經玩塔羅十幾年了, 常聽她在講, 好奇之下就訂購了。

沒想到塔羅牌帶給我很多驚喜, 雖然有時覺得解牌很難, 花了好一會兒去研讀書中的牌義, 總覺得牌義好難記清楚呀, 所以現在很肉腳的我, 還是需要邊讀牌邊翻書, 真遜。



還自以為很 Pro 的特地去買了一條薄的批肩當做算塔羅牌的桌巾, 哇哈哈!!

其實不用花大錢, 準備一條乾淨又清爽的桌巾, 也代表對牌的尊重。
我看書上說, 在算塔羅牌時, 要在一個安靜, 能讓人靜下心的環境裡。在乾淨的地上, 或是桌上, 總之是舒適乾淨, 又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把牌攤開就可以了。還可以放輕音樂, 以及點蠟燭來增強自己的靈性。

更講究的人還會特地買水晶來養牌之類的, 但我沒有足夠的預算。



我買的牌名稱為 : Mystic Dreamer Tarot. 想要對它有更多了解的請按此。這是隨牌贈送的書。

隨牌贈送的書, 十分淺顯易懂, 但資訊並不是很充足, 所以我又敗了另一本名叫 The Tarot Bible (塔羅聖經)的教學書。



這就是塔羅聖經。

因為買不到中文書, 只得讀英文版的。雖然關於塔羅的教學書籍, 文法和文章結構都滿淺顯易懂的, 但讀英文書一向不求甚解的我, 通常只求整段大意讀懂就好, 懶得去鑽研每個看不懂的單字。但是關於牌義方面, 這樣可不行, 有時候一個單字的意思不徹底搞懂, 就有可能誤解牌義而無法得到較正確的結果。



這就是我買的這套牌。它的插畫走寫實風, 卻又非常優美, 就像在夢境中, 卻每個細節都畫得非常仔細。對於我這種初學者來說, 在默記牌義之時, 也給了我很大的想像空間, 我也可以憑著自己的直覺去詮釋。



再一張....。這是某一次在幫好友算完之後, 順手拍下當時的牌。我覺得算塔羅牌最難的地方, 除了要記住78 張牌的牌義之外, 針對一大堆不同的問題和情況, 還有不同的排列方式。所以我這個肉腳在算牌時, 都要一邊看書, 真的很佩服那些不用看書就能解牌的達人。

我覺得最最困難的地方是逆向的牌位, 就是上下巔倒的牌。因為逆位的牌, 牌義又和正位不同, 所以不能光靠想像, 光看圖說話。書上有提到一個撇步, 若是逆位牌, 可以先從正面的牌義去聯想, 逆位往往代表正位所缺乏的東西。例如, 若是抽中正位代表金錢的牌位, 逆位可能就是暗示一筆金錢上的損失或糾紛。

讀了一下塔羅牌的歷史, 塔羅的發源地以不可考, 有人說是印度, 也有人說是希臘或埃及。但真正發揚光大, 將之演變為目前通用的塔羅牌, 主要是在英國或法國等西歐國家。奇怪的是, 我認識的英國人, 相信塔羅牌或算命的人很少。

我問過好幾位英國朋友, 他們都以不相信為由拒絕了。我沒有收費, 我只是想找練習對象, 哈哈。據說算多免費的, 會倒霉, 所以我考慮日後收個 5 元台幣或是 10 pence (相當台幣 5 元) 意思一下。之前幫 Ian 和 Jay 算, 也是苦苦哀求他們才答應。算完後, Ian 還告訴我說, 他感到很恐怖, 我跟他不熟, 但關於他一些事情卻算得很準, 哈哈。

而台灣的朋友, 尤其是女生, 一聽到我在學塔羅牌, 都很興奮地馬上要我幫忙算。而且還很包容地, 讓我這個肉腳邊翻書邊算命。在這方面, 還是覺得台灣人比較能溝通。上次小愛生活中遇到一些煩惱, 她還故意都不和我講, 要我先幫她算, 試探我算得準不準。結果雖然不是完全準確, 但很多解讀也和小愛的現實煩惱吻合, 對於初學者來說, 我這樣算不錯啦, 哈哈。小愛已經和我約好, 下次我回台灣, 要找間安靜得的咖啡廳, 幫她算整天。

想起龜毛胖米克, 我幫他算命還跟他吵架, 因為他一直打斷我。我憑自己的理解和直覺解牌, 他說我只是會出一張嘴虎爛; 我氣得翻書, 直接讀牌義給他聽, 他又說這些作者都在打嘴炮, 他說他隨便寫些東西, 也能成為算命師, 也能成為作家。氣得我發飆, 再也不爽幫他算。

總之, 對待塔羅牌要用比較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它, 它能激發出許多埋藏在心裡以久的潛意識。關於未來, 塔羅牌也只能讀到未來六個月內的事, 就算結果是你所不想要的, 也不用怨嘆。因為主要是取決於人的態度, 看你們怎麼創造自己的命運。如果不滿意塔羅牌的結果, 自己多加反省, 改進一些陋習, 以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人生, 命運隨時都能靠自己創造。

總之, 算命只能當作一種參考, 不要太過沉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