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得了部落格倦怠感, 其實是拍照倦怠感, 還是很愛拍照, 只是很懶得上傳加上整理照片。,我的網誌又是以圖片多為風格...所以就沒得寫嚕

最近看人氣一直降, 真是緊張起來 我會找機會上傳相片, 不要懶了!!!!

今天先來寫一篇感想文.....密碼是我的古早密碼唷。 男生如果已經知道密碼的沒關係, 但這篇主要是寫給女生看的, 所以男生要密碼的話, 恕不奉告。


最近因為一個好友經歷的事情, 某些地方讓身為女性的她, 感到很不能理解又很可惜, 因為一段還沒開始的感情就這樣默默的從她身邊流過。我不會寫出她的隱私, 只是關於台灣男生的婚姻觀, 感情觀, 很多地方讓我很感慨。 當然有些也是從我和某些台灣男生搞曖昧的過程而啟發的感觸。
(也感謝台灣沒有人要我, 我現在才有這麼可愛又龜毛的胖米克。)

我也發現在台灣仍存在的一個現象, 談戀愛和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 對台灣男性而言, 婚姻是全家族的事情, 還深深背負父母的期望。

雖然現在大多是自由戀愛, 我聽過的也只是父母安排相親, 除了豪門以外, 也很少台灣的父母會強迫兒子娶哪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但我覺得台灣男生都會給自己加諸一種使命感, 要娶到100 分的好老婆。謹慎是好事, 但有時候太龜毛真的挑到最後一個都沒有。

年紀比較小的時候, 覺得要交個台灣男朋友並不困難, 但等到適婚年齡後, 發現同樣是適婚年齡, 以結婚為前提的台灣男生, 有很多變得非常非常龜毛。

有時候, 感覺男生並不是不喜歡妳, 但他要考慮的很多, 要觀察很久, 於是曖昧期無限延長, 最後不了了之。

台灣男生要背負很大的家族期望, 也可能有些是自己給自己加諸的壓力, 並不是他喜歡妳就可以和妳交往甚至結婚.。

在交往之前, 適婚年齡的台灣男生要看妳的年齡, 怕妳生不出孩子....要考慮自己的父母會不會喜歡妳, 觀察妳會不會是個賢慧的好媳婦?  觀察妳能不能融入整個家庭?  看妳意見會不會太多? 不希望妳太強悍能幹, 但卻希望妳很會賺錢, 所以妳可以幫助家計, 也不會花夫家太多錢。

都 21 世紀了, 但台灣男生還是有門第觀念, 要門當戶對。要看妳的原生家庭, 看妳的家庭會不會太窮免得妳婚後一直要拿錢回家? 如果妳的原生家庭比他父母有錢, 他又猶豫了, 擔心妳會不會太公主太難養? 擔心妳以後會不會瞧不起他父母而不孝順?

他們是超級視覺性動物, 喜歡漂亮的女生, 但如果妳打扮得太美, 他會覺得妳可能不夠賢慧, 太會花錢?
但打扮得不夠好看, 他又看不上眼, 覺得帶不出去, 覺得妳難登大雅之堂? 因為男人私底下的談話, 嘴是很賤的, 誰的老婆和女友太醜, 都會拿出來被當消遣。

人家說女生有公主病的也很多, 但事實上, 女人如果到了某種年齡, 還沒結婚的話, 若找到條件還 ok , 還算上進又有穩定收入的對象, 大多數的女生都不會遭到太大的家庭阻力.......也不會背負太多來自原生家庭的期望。我自己家庭, 以及許多女生的父母, 都說, 如果女兒找到肯上進, 自己又喜歡的對象, 他們也不會管太多。

所以...雖然現在都 21 世紀了, 大家都自由戀愛了, 但男生要考慮的真的很多很多, 傳統的包袱還是很難拋開。我一個女生朋友, 遇到了龜毛的台灣男生, 她也很受不了, 她叫我詢問胖米克的意見。胖米克說, 台灣男生很奇怪, 他搞不懂台灣男生。如果喜歡一個女的, 那為什麼不去追她? 為什麼不交往? 不交往, 不進一步怎麼知道她是不是好的結婚對象。

胖米克說的有理, 我不是男生, 但我大概能理解台灣男生的心態。若是搞曖昧的話, 我大概超過六星期沒進展, 我就會放棄而且開始討厭那個男的。我不是哈洋屌或是想為英國護照才和胖米克交往, 而是台灣男生讓我覺得很麻煩又好累。胖米克人可愛又誠實, 和他交往比較不需要去猜, 不需要用心機。

我一堆很優質仍單身的台灣女生朋友, 為她們感到滿心疼的。我知道女人不一定要有婚姻, 但人類多少會需要一段感情, 會想談戀愛。但因為台灣男生的一些心結, 看來我這些優質女性朋友還是往國外發展比較有機會談戀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