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讀者不要跑掉, 我最近真的很少更新網誌。總之, 就是電腦很慢, 應該是中毒, 防毒軟體都抓不到東西。因為很多木馬程式, 都是很難抓到的, 在我御用的神秘電腦達人建議之下, 改裝了小紅傘這套評價頗高的防毒軟體, 又花了很多時間把不用的垃圾從硬碟清掉, 總算解決。偏偏這幾天網路又不穩, 唉....

不囉唆, 來寫『回憶錄』......。總算可以好好的寫網誌了。 雖然是回憶錄, 但也只晚了十天左右, 不算太離譜吧, 哇哈哈。

很簡單, 我去逛 IKEA 的商場, 因為我現在的椅子坐久了, 背部會不舒服, 所以就去選一張椅背比較舒服的椅子。



這家 IKEA 四樓的入口處, 可以眺望到海, 正好有一艘超大型又超豪華的郵輪, 如果不是看見它停在海上, 我也許會以為它是哪間五星級大飯店呢。胖米克說, 這種大型號划郵輪很多是跨國的, 例如來往於英法之間....唉, 算了, 一想到在國外辦簽證有多麻煩, 我就覺得好懶呀。
 



再一張.........有像鐵達尼號嗎? 哈哈。



IKEA 入口處的海報, 上面是 IKEA 設計師大頭照的集合。簡單但是很有質感, 讓人覺得 IKEA 很親切。



展示場只有四樓這一層而以, 但是真的很大, 一不小心就在裡面迷路, 每次都要找好久才找得到洗手間或是出口。但是 IKEA 把商場佈置得很像家一樣, 不太像在逛大商場, 就像是快速走過很多人的公寓, 看著一間又一間的客廳, 臥房, 浴室, 辦公室......。我發現居家擺設也是一門藝術呢。

IKEA 能把商品陳列得這麼自然, 佈置和擺設得那麼生活化, 讓客人有賓置如歸的感覺。這是 IKEA 最大的魅力。邊逛就會邊幻想, 我可以怎樣佈置我家呢???



我喜歡這種沙發。





以上是客廳區.....。


做成拉門式的衣櫃, 好高檔呀。喜歡這種墨綠色, 好特別。

IKEA 迷人之處是一網打盡, 你想撿便宜, 有!!! 想要買中高價位的, 也有。




臥房區看來真舒適, 如果躺上去小睡一會兒會不會被趕出去??





融合現代感和休閒風的餐廳。這裡的餐點價錢都不貴, 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只是我們已經吃飽了, 所以等下一次吧, 好想嘗試瑞典肉丸唷。對了唷, 一杯咖啡合台幣才 40 多元, 這個價錢在英國算是便宜到爆, 雖然並不是很好的咖啡, 但也還可以了, 比速食店的咖啡好喝多了。

走累了坐下來喝杯咖啡真好。 缺點是餐廳內的座位都不適合久坐, 屁股容易痛。應該是店家不希望客人久坐聊天吧, 不然東西算便宜, 隨便點杯咖啡坐一下午, 這樣 IKEA 會虧到吧。



明亮乾淨的餐廳裡, 邊喝咖啡邊自拍。

繼續逛家具去。







以上是餐桌和廚房區。



再來去挑辦公椅了。這一款好鮮豔, 又有附專門翹腳的小蹬子, 好舒服呀。



這款是我看上的辦公椅, 雖然沒有扶手, 但是椅背是有彈性的網子, 通風又舒服。網子可以支撐整個背部, 又有彈性能配合個人體型和坐姿。就決定要它了, 顏色又很棒!!!! 價格又實惠, 雖然在網站上做過功課, 同款的椅子, 台灣比英國便宜了幾百元台幣。但沒辦法嚕, IKEA 是最實惠的選擇, 它家的東西在英國算是很便宜了。
 

買椅子的過程並不順利,  我沒去逛過台灣的 IKEA 所以不清楚, 但英國的 IKEA, 動線讓我覺得很奇怪。IKEA 大樓總共有四層, 四樓是展示區, 要買東西的話, 要先在四樓逛, 抄下想買的商品的代號, 然後去找服務台的人員幫你保留商品。

當時服務人員是告訴我, 我要的紅色椅子, 電腦顯示存貨剩下最後一張, 我想, 我真是幸運。該店員還叫我不用急, 他已經用電腦幫我保留了商品, 也印下了訂單給我。我就慢慢逛, 到晚上九點之前再去一樓付錢取貨就好.....。

然後我就去一樓付款取貨 ( 二, 三樓全是停車場), 一樓是倉庫, 付款還有領貨的區域。我先拿訂單去付款, 然後要到另一區去等人叫我的名字, 再取貨。

等了半小時,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我卻被告知缺貨.....。因為真的很喜歡那張椅子, 我就問何時會再進貨, 店員幫我查了一下電腦系統, 卻完全沒有相關資訊。因為 IKEA 要宅配的話, 還要花另一筆錢去安排, 那筆運費就是我那張椅子兩倍價錢, 不划算。所以我決定要退錢。

原本是非常失望, 同款有黑色的, 但和紅色比起來, 黑色非常平凡, 我也不想買。等待退貨的時候, 工作人員查了一下我訂單上填的住址, 說他們的服務也有補嘗車子的油錢, 因為大多數人都是特地開車過來。我也店店不講話, 不告訴他們其實我沒有車, 哈哈。就這樣, 我除了拿到退款, 我拿到的『油錢』等於是那張椅子的半價。

我原本是往火車站的方向走去, 走了幾步, 決定再折回 IKEA, 決定把同一款的黑色買下來, 因為黑色還有十幾張存貨。雖然不喜歡黑色, 但其實中肯的說, 黑色也不醜, 跟本是同一款不同色的椅子, 他坐起來很舒服, 我才決定折回去買黑色的回家。因為舊椅子坐到背痛, 我不想再折磨自己。
 


我就懶得拍下那張黑色的椅子了, 反正跟紅色的一模一樣, 只不過是黑的。其實雖然不是第一選擇, 但這張椅子等於是半價買下來, 因為有拿到油錢補嘗, 而且坐起來舒服才是重點呀, 我家又不是開咖啡廳, 椅子要漂亮幹嘛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