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可以 po 文嚕, 因為我的水晶指甲幾乎全數撥落, 打字無障礙了。我這種不優雅又粗魯的女生, 以後還是儘量不要嘗試得好。除非是回台灣時, 住家裡有家人照料, 哈哈。

今天來介紹的是我最近照著『法國女人不會老』, 書中的食譜所做的法式蔬菜濃湯, 不知道算不算是減肥食譜?? 照理說這本書是一個旅居紐約的法國女人, 寫出法國女人的生活以及飲食習慣, 並且提供一些家常法式食譜, 來教導美國人如何減肥的, 等於是以法國人的角度, 為美國人而設計的健康飲食概念書籍。

也許是美國人普遍比較胖, 所以書中的減肥方式並不是很嚴苛, 有些食譜和台灣人的減肥方式背道而馳。像我做的這道蔬菜湯雖然低卡又健康, 但是湯喝多了, 並不能有效減肥 (會水腫??); 而且裡面有加馬鈴薯, 澱粉也是減肥者的大敵呀。

先給大家看看我所煮的法式蔬菜湯吧。



在這裡就不提供食譜了。看起來賣相不佳, 但真的好香好好喝。
做法很簡單, 就是把好幾種蔬菜和馬鈴薯切塊, 在鍋中加水, 和雞湯塊煮個 30 分鐘, 等蔬菜都煮軟以後, 用攪拌器把食財都打爛, 就是打成泥, 看起來就像圖中這樣。味道真的好像餐廳在賣的蔬菜湯, 好香唷。我還在網上看了這道湯的資料, 原來真的是法國人常吃的家常菜之一。

又是湯又有馬鈴薯, 對減肥不是那麼有效, 但隨便一煮就是一大鍋, 又真的很好吃, 吃一點點就飽了, 因為有加馬鈴薯...。方便好吃又健康, 偶爾吃一吃對於體重應該不會有太大殺傷力吧。

我也不太想常做這道湯, 雖然做法很簡單, 但我的障礙在於削皮和切塊。像馬鈴薯和蘿蔔生的時候真的很硬, 我又非常不會切塊....所以真的花很多時間在處理食材, 累呀。



這是自己做的沙拉, 有加水煮蛋, 鮪魚和玉米, 義式軟起士。沒有用沙拉醬, 就是很簡單的撒點鹽和胡椒, 再澆點醋上去。配上法式濃湯, 就是簡單又健康的一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