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我當大廚所做的這三道料理吧。



食譜上寫說, 這一道 Chinese food....雖然是真的有用豆鼓下去炒牛肉, 但又加了好多香料 (那些香料我都忘光光, 全照食譜上買的。)  但事實上吃起來像是南洋料理, 一點也不像中國菜。因為真的好嗆, 又酸又辣, 而且薑和蔥下得太重了, 卻一點醬油也沒有加。(中式的應該會用到醬油吧。)

這道菜太辣又很嗆, 我吃不慣, 但是用的是很高級的牛肉, 我不想浪費, 一口水一口飯勉強把牛肉挑出來吃掉, 筍子和白菜一點也沒碰, 因為蔬菜類嘗起來更辣。胖米克幾乎都沒吃, 連我都吃不慣了他怎麼會愛吃呢, 哈哈。但我很感謝帥哥馬丁的捧場, 他全部吃光光!!!!



這道等於有點像椒鹽炒蝦, 也是南洋料理。我照食譜做的, 他並沒有說要先醃過蝦子, 只是說先炒蒜和蔥和辣椒, 再另外炒蝦子, 再把香料和加子拌勻。我完完全全照食譜做的, 還特別去買帶殼的蝦子。誰知道一點都不入味, 失敗中的失敗。幸好蝦子本身還算新鮮。





登登登...這道是印度料理唷, 名叫 Chicken Korma, 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譯。是用奶油, 優格和各式香料去燉的雞肉。這道菜最成功, 馬丁和胖米克都愛得不得了。我並不是很滿意, 因為不小心把雞肉燉太久了, 可是英國人就是喜歡乾乾硬硬的肉類呀。

不過奶油醬汁真是做得超成功, 好香唷, 又很溫和, 一點也不辣, 適合我這種不太吃辣的人。

做這道印度料理真是天殺的費時, 香料多得不得了。那些香料又必需很講究地, 哪樣配哪樣, 分開來炒, 炒熟再加哪樣香料? 然後又要洗鍋子, 炒另外幾道香料, 放旁邊備用....。又有分是醃雞肉用的香料, 還是燉煮用的香料? 煮一半又要加哪些香料......真的好麻煩。

還有, 這道印度料理有用到一種名叫 Ghee 的油, 我還上網去查什麼是 Ghee.....網上只是說, 是印度人常用的料理油。等到我把 Ghee 的罐子打開, 才發現是印度式的 Butter.....真的好香好香, 只是加得份量真的很多, 煮完的 Chicken Korma 上層還浮著一層黃油。如果常常吃一定會肥死。難怪比較中上階層的印度人, 身材都很豐滿.....。

如果誰想要食譜的話, 我可以用數位相機把食譜翻拍下來。但恕不提供翻譯, 因為那些香料的中文名稱我也不知道, 哇哈哈。




我本來想說, 把鍋子直接放到餐桌上, 就像吃中式合菜那樣, 要吃的自己拿。但龜毛的胖米克覺得那樣不優雅, 於是他精心地排了餐具, 又細心地把每道菜和白米都分到三個人的盤子中。



帥哥馬丁第一次在我的網誌曝光唷。是很可愛的陽光大男孩, 食量也超好。我好感動, 他除了蝦子以外, 全部吃光光。英國人愛吃海鮮的不多, 所以我也沒有準備很多蝦子。

總之, 這一天我當大廚, 算是成功啦!! 雖然自己不是很滿意, 但人家可是第一次煮這三道菜, 而且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臨時上陣去營救緊張地神經線斷掉的胖米克。


吃完飯, 就是休閒的時間啦!!!



兩個男生攤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得是賽車節目, 還有英國喜劇演員的節目....。嗯...都不是我愛看的節目耶, 但是他們歡喜就好。馬丁好會吃唷....胖米克給了我們甜點蘋果派之後, 我已經漲到不行, 馬丁卻拿起巧克力啃了起來。



電視看一看, 決定開始玩 Wii, WIi 就是要人多才好玩嘛。上圖是馬丁自己做的 Wii 人偶, 跟他是不是很像呢??



上面兩張相片是馬丁挑戰 Wii fit 中的瑜珈, 男生的柔軟度真的沒有女生好耶。看他辛苦成那樣。下面兩張是馬丁在玩保齡球和拳擊。



我這天的行頭, 在 Zara 買的洋裝, 融合南洋風和中國風, 算是配合今天的異國料理吧。偷偷站在旁邊鬧馬丁, 因為那時他站在 Wii Fit 的平衡版上, 不然我們倆身高差距沒那麼大唷。



馬丁知道我在偷拍他, 他真不是省油的燈, 輪到我玩的時候, 他也偷拍我。哇...從背後看, 我的腿怎麼那麼粗。

胖米克挑戰拳擊, 他最入戲, 勝利之後興奮地像什麼一樣, 彷彿自己是真正的拳擊手。

就這樣....結束忙錄, 驚險, 卻又還算完美的一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