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是, 小瑪交待我做的功課。早就做完了, 但是我之前很ㄍㄧㄣ, 一定要把埃及遊記寫完才肯貼這些照片上來。

不囉唆,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由印巴人所開的, 賣異國食品的商店。離我家走路要 30 分鐘吧, 但是因為靠近海邊, 所以有時我散步經過, 會進去看看。



店鋪外面有一串異國文字, 我想是阿拉伯文吧。一看就覺得滿顯眼的, 它還開在高級住宅區唷。



內部就是這樣, 裝潢很簡單, 一進去就聞到很濃的, 印度式的香料味。東西排得滿滿的, 但卻又亂中有序的感覺。連中國食品, 泰國食品都有賣唷, 只是種類沒有印度食品那麼多。這種味道有一種說不出的異國情懷, 客人可不止是印巴人唷, 也有很多白種人。可見得英國人多愛印度菜, 還會到這裡買料自己回家煮呢。
可惜我不會煮印度菜,  那些香料我都認不出來。每次我來這裡都是買漢娜管的。



是青綠椒嗎? 店內也有好多種異國蔬菜, 可惜店裡面員工很多, 大家忙進忙出, 我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



還有肉店, 賣 Halal 肉, 就是經由回教的宗教儀式宰殺過的肉品。

店員都是像照片左邊那個大叔一樣, 戴著回教小帽又穿著白袍。

真的不好意思拍太多照片, 所以只有這幾張偷拍的。他們賣的東西真的好多, 印度式的漢娜, 洗髮精和香皂都有買。可惜我對印度的了解只在寶萊塢還有服裝, 對於印度菜, 印度生活用品都所知不多。就希望哪位印幫幫有機會可以多給我指導。但是買得到漢娜管就很不錯了, 我想下次叫胖米克去幫我殺價, 問說如果一次買一大盒可不可以給我打折。哈哈哈.......

還有個現象, 在英國不常見。因為在店裡幫忙的人, 好幾位是小朋友或是青少年。英國人很保護青少年和兒童, 照理說是不准許商家雇用童工的呀。我還看到有幾個印巴小朋友在街上發這家商店的名片。像英國人一向都很唾棄那些在印度雇用童工的廠牌呀!!!!!

我問過胖米克, 胖米克說, 如果是在下課後, 在周末, 在家裡開的店幫忙, 是合法的吧!! 我看到這些小朋友時都是傍晚下課後, 或是周末。只是這些小朋友好可憐呀......一直在家裡的店幫忙, 不知道有沒有拿到獎賞呢!!!!

不過如果是小時候的我, 應該會很開心地幫忙吧, 因為我小時候最大的志願就是當雜貨店老闆娘呀, 哈哈。現在我可沒有這種志願了, 愛自由的我, 是沒辦法忍受把多數時間都奉獻在店裡顧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