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胡加達主要是玩水和渡假, 玩水的部份, 我稍後再寫, 今天寫的是最特別的一段旅程。話說我們看到旅館裡, 有人在促銷一日遊行程。胖米克看到其中一個行程, 是在沙漠裡進行一日遊, 探訪貝都因人, 以及在沙漠裡狂飆 Quad Bike (四輪沙灘電車), 馬上叫著要參加這段行程。於是, 經過一番殺價之後, 我們訂下了這個特別的沙漠之旅。



出發前先陪胖米克吃個三明治, 因為胖米克每天早上拉得最厲害, 所以不敢吃旅館所附的, 自助式的歐式早餐。這是我今天的行頭, 為了怕被太陽晒成目炭, 穿上輕薄透風卻又包得緊緊的彷班加比上衣, 以及卡其運動褲。



每位旅客都要包成這付德性, 除了擋太陽以外, 也有防沙的作用。


這是今天搭程的大型吉普車。車子特地開到旅館前面來載我們, 開了快一小時才進沙漠。但是車裡沒有空調, 座位又是直的兩排長凳, 進入沙漠後, 真的晃得好厲害。非常不舒服呀!!



誰知道, 第一站就是『爬上這座沙丘』。看起來是沒有很高, 但是在沙漠裡, 溫度應該有超過 40 度, 又沒有什麼風, 在爬坡的時候, 我簡直差點喘不過氣來。

最『害』的是, 胖米克有懼高症呀!!! 我原本叫胖米克在山下等我們就好, 可是我們是跟團, 在其它旅客面前, 胖米克又愛面子, 所以硬著頭皮和我爬上沙丘去了。




風景真的很棒, 心曠神怡。這就是沙漠呀!!! 貝都因人的故鄉。

這時麻煩來了, 胖米克開始頭暈害怕, 沒有辦法走下山。就當他正在焦慮的時候, 旁邊另一個德國旅行團, 團裡的一位男士聽到我們的對話, 告知他是登山專家, 可以幫助胖米克。他就這樣扶著胖米克, 一邊安撫胖米克, 幫助胖米克下山。

但是這時候, 我卻出了問題。我今天穿的是那雙便宜又好走的金色涼鞋。下午兩點正是太陽最烈時, 沙被晒得滾燙, 滾燙的沙從涼鞋的縫鑽進我的腳丫子。我真的覺得好像踏在火上面, 腳都快被燙熟了。剛開始一路尖叫一路下山, 胖米克還笑著叫我不要開玩笑。

走沒幾步, 我的尖叫聲變成快要哭出來的哀嚎聲, 大家開始發現不對勁.....。好心的德國人叫我站在一塊石頭上, 他下山向其它同團的女士借一雙鞋子, 然後特地把鞋子拿上沙丘來給我。有了那雙好心人贊助的鞋子, 我才順利下山。

真的是很幸運, 在國外遇到不同國籍旅客互相幫助的感覺真的是很窩心。




坐在貝都因人的村子裡休息, 喝水。這位老人是導遊, 也是貝督因族的。旁邊在抽水煙的是一個很有活力的波蘭阿伯。



同團的德國小朋友, 只有四歲唷。其實小朋友比較耐操, 精力也比較旺盛。他好像都不怕熱一樣, 興奮地跑跑跳跳。





貝督因小孩。她們比都市的埃及小孩純樸多了, 就這樣乖乖給我照相, 也沒有要錢唷。不過我有帶一大堆原子筆, 一人發一支, 雖然買的是最便宜的筆, 但這對物資缺乏的貝都因小孩來說, 已經是很珍貴的東西了。



貝督因的主食, 薄餅, 就像法式的可麗餅一樣。



只有這一片, 一人撕了一小塊, 只是嘗味道而以。





貝都因人自己做的手工藝品。

導遊說, 貝都因人的歷史已經有一千年了, 始終住在沙漠, 拒絕搬到城市中, 拒絕融入現代社會。貝都因人在自己的社群中自己自足, 小孩也不受現代的教育。這些手工藝品等於是賺一點外快, 也算是幫助貝都因人的生活, 所以我買了一條項鍊。

而比起城市裡的埃及人, 貝都因人算是樂天知命許多, 對於錢財看得也比較淡, 沒有人一直強迫我們買紀念品或是追著討小費。



貝都因村子裡的羊隻。



餵羊吃烤餅。


村落的一角。



接下來就是騎駱駝了。



雪特, 我這樣看起來真醜真拉塌, 頭巾在駱駝上滑了下來, 我只好自己亂綁, 弄得像開喜婆婆一樣。

其實駱駝的個性比馬沉穩許多, 騎駱駝比騎馬安全多了。只是駱駝真的太高了, 在駱駝站起來或是蹲下的那一瞬間, 我都有要被甩下駝峰的感覺, 至於駱駝在行走的過程, 倒是還滿舒服愜意的。有懼高症的胖米克, 當然沒騎駱駝, 步行陪著駱駝走完全程。我笑說, 他是我的駱陀, 因為在旁邊跟著駱駝大隊一起走, 又幫我背水背包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