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開羅, 都在生病, 也沒有體驗到開羅的地鐵。這次出發之前, 才從網上得知, 開羅的地鐵是在阿拉伯及非洲世界最具規模的。雖然不像台北的捷運, 或是倫敦, 紐約的地鐵那樣四通八達, 但是開羅市中心的景點都有含蓋到, 而連接機場的線路也在搭建中。

在開羅時, 除了舊地重遊 Giza 和 Sakara 金字塔那天是包計程車以外, 其它的時間, 我們都以地鐵代步。因為白天的開羅市, 真的又悶又熱, 為了避免和當地人擠, 以及吸入汽車排放的廢氣, 坐地鐵是最便利的方式。


開羅地鐵圖。


月台上照的, Nasser 站是旅館附近的車站。地鐵站都有用英文字母標示出來, 不懂阿拉伯文的旅客也能很容易的找到方向唷。

開羅地鐵給我的感覺, 出奇的良好。非常乾淨又通風, 雖然沒有空調, 但不知道他們怎麼設計的, 在月台, 在車廂中, 總有一陣陣的自然風吹來, 比起悶熱又老舊的倫敦地鐵, 是舒服很多。

票價很便宜, 單程票才 1 埃鎊而以, 等於是台幣 6 元。胖米克原本還問我, 要怎樣買一日周遊票, 我跟他說, 在這裡英文又不是很通, 你問櫃台人員, 人家不見得聽得懂, 還把事情複雜化, 反正坐一次也只要 1 埃鎊, 狂坐一整天, 也貴不到哪裡去吧!!

售票方式, 並沒有自動售票亭, 要用很古老的方式, 排隊向售票人員買票。我發現, 女生去排很容易被埃及男人插隊, 所以我都讓胖米克去排隊, 我在旁邊等。唉.....這是什麼社會, 連排隊都不尊重女性??



好可愛的車廂唷!!!!



車廂內總是擠得像沙丁魚, 但因為通風良好, 所以都不會聞到什麼汗臭味。因為我知道要坐地鐵, 為了避免在車廂內遇到性騷擾, 我穿得都很保守。在車廂內, 我都緊緊挨在胖米克身邊, 宣告天下『名花有主』。所以在車廂內, 我也沒受到什麼騷擾。而我覺得很多坐地鐵的人, 也是趕時間的上班族或是學生, 也沒什麼心思看我這個外國人。

美中不足的是, 埃及人並不怎麼排隊, 車廂總是很擠, 停車和開門的時間很短暫, 所以, 把禮貌先放一邊, 看到車門一開, 就衝呀......。



離旅館最近的地鐵站, 旁邊就是一家果汁店。在回旅館之前, 一定來這裡喝一杯只要 2 埃鎊的果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