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埃及是舊地重遊, 想去的景點, 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 在上次都跑得差不多了, 這次的旅遊算是很隨興。今天要介紹的是開羅市區一個很棒的皇宮, Abdeen Palace, 觀光客不太會去的景點, 當天只有我跟胖米克兩位遊客, 哇哈哈....覺得整個皇宮是為我們而開的。

這個皇宮的資訊是從一個埃及旅遊網站看來的, 請按此



皇宮的外牆, 好長又好高....繞著它走得快死了卻始終不見入口。

這個皇宮真的好大好大....從地鐵站下車, 走了沒多久就看到佔地廣大又富麗堂皇的皇宮, 因為忙著找路, 沒有拍下對這皇宮的第一印象。看起來心中有種不妥的感覺, 沒看到其它觀光客, 又有一堆守衛站在門口, 胖米克說, 看起來像是政府行政單位, 好像沒對外開放。

警衛只說, 要去皇宮的博物館嗎? 繞著圍牆走....就這樣, 頂著 35 度的烈陽, 繞著牆走了快 20 分鐘, 幾乎把皇宮繞了大半圈, 才找到入口。



逛大的佔地, 綠地, 又是這樣的空曠安靜, 這真的是在開羅市中心???



入口處的砲臺, 胖米克不虧是男生, 最喜歡這種武器類的東西。

Abdeen Palace, 所能找到的資料並不多, 目前算是埃及的總統府,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住在這裡面, 也在這裡辦公, 也因此守衛如此多, 戒備如此森嚴。這個皇宮建於 1874年, 由法國建築師所設計, 融合了法式, 義大利式, 和埃及式, 土耳其式的風格。難怪我覺得這個皇宮很有歐洲風情, 但卻又多了那麼一些中東情調。



埃及是個母豬賽貂蟬的國度, 今天穿得很隨興, 就是寬寬大大的衣服, 把自己包起來....。結果, 我在拍照時, 眼角瞄到很多警衛, 或是園丁, 一直笑咪咪地看我, 還狂放電。不管他了, 總之照片顯不出這個花園三分之一的美和壯觀。

也許是在吵鬧, 又繁忙的開羅市晃得很煩了, 這個花園的安靜和空曠, 讓我跟胖米克驚為天人, 彷彿置身伊甸園, 就算頂著 35 C 的烈陽, 我們也不太覺得熱。



花園中處處開著這種不知名, 的紅色花, 是鳳凰花嗎? 畢業季好像快到了...哈哈。



哇? 這棟建築物是啥? 胖米克說是露天舞台, 也許晚上有人在這裡表演音樂呢。



近看, 很氣派呢!!!



我們開始拍起做作照。其實在這個露天舞台裡, 靠著柱子坐著, 還滿涼爽的。我們才發現身體裡的水份都快蒸發了, 在這兒坐著乘涼, 喝水, 休息了好一陣子。



再一張做作照。


真的越來越熱, 我們就跑到博物館裡面看展覽, 順便吹冷氣。因為我們是唯二的觀光客, 剛進室內時, 還沒有空調, 我們一進去, 工作人員才手忙腳亂的把空調, 和電燈打開。哈哈.....。這個博物館 + 花園都是屬於皇宮的一小部份, 2005 年才開放, 其它部份都是總統的住所和辦公室。據說前一陣子, 歐巴馬來埃及演講之前, 埃及總統有在這兒接見他。



博物館的中庭。



可愛的胖米克。



其中一個展場, 這兒展示的都是手槍。我沒什麼興趣, 胖米克看了好久好久, 我純粹是進來吹冷氣的。胖米克名言之一:"All boys like guns."



另一個大廳, 展出的是各國『進貢』給穆巴拉克的貢品。這是真人尺寸的巨幅宵象, 是穆巴拉克在十年前造訪韓國時, 由一個韓國畫家贈送的禮物。



裡面的貢品真的超級多的, 我就不一一貼相片上來。這是我和胖米克最喜歡的, 由一個法國藝術家所製作的玻璃瓶。真的好細膩又晶盈剔透的。但我想應該是我們買不起的天價吧。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在位已經超過 40 年了....從這麼豪華的皇宮, 這麼一大堆奇珍異寶看來, 他一定過著極為富有而奢華的生活吧。據説埃及政府貪污得非常嚴重, 這也造就了滿街貪財, 想從觀光客身上撈錢來討生活的埃及商人。



離開皇宮前, 照另外一角。

後記:最後離開是有點匆忙的, 因為逛一逛, 胖米克突然說:『請把妳的胸口遮一遮好嗎?』我因為太熱, 把白色襯衫釦子打開了, 而我裡面穿的是低胸的上衣, 雖然沒露出溝溝來, 但露出一大片白白的脖子和胸口。胖米克看到有好幾個男性工作人員, 都是 20 出頭的年紀, 一直跟在我後面, 眼睛一直看我的胸口, 還彼此在偷笑, 用阿拉伯語交談似乎在討論我。胖米克看了很吃醋, 所以他就不想再逛了。

我跟胖米克說, 那些男生還算是帥哥, 看來是純真的小男孩, 這輩子可能還沒看過女人露出脖子吧, 姐姐給他們看一點也沒關係, 反正我又沒有露胸露臀之類的。但是看著胖米克吃醋的表情, 我們還是趕緊離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