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 我又回來了!! 在埃及博物館前再度留影。

是的, 我最近又去了埃及一趟, 算是滿倉促, 出發前一個多星期才急忙上網找機票, 旅館等等。回來第二天, 『好朋友』馬上又造訪我, 加上拉肚子 (埃及 40 度, 而英國 20 度不到...溫差太大難免會有所不適), 休息了好幾天, 最近才來補寫日記。


其實我沒有想過再去一次埃及, 因為以前的我, 就像小瑪一樣, 花太多時間和金錢在旅遊上面, 已經決定要有事業心. 並不想再像以前一樣愛旅遊了。而最近又接下一個案子, 雖然時間上還算充裕, 但正好胖米克非常想渡假, 而他把假期排在五月底。胖米克一直哀嚎, 說工作得像狗一樣, 不渡假實在撐不下去, 當然專情的胖米克, 渡假一定要帶著我嚕。羞....., 我原本想去夢想中的西班牙, 但是幾年前的埃及之旅實在太成功, 胖米克對埃及留下很好的印象, 他很堅持非再去埃及一趟不可, 而從現實考量, 埃及的確比西班牙便宜很多很多。

胖米克努力對我動之以情, 說之以理, 說現在英磅跌到跟歐元差不多, 到使用歐元的國家玩實在不划算。他更動用絕招, 和我說, 只要答應去埃及, 我只要找機票和旅館就好, 旅費方面就由他負責。(但他賺的也是辛苦錢, 所以我還是自願出了自己的機票錢。) 從現實考量, 誰叫台灣護照那麼沒力, 我實在沒時間也懶得再去辦簽證, 所以就妥協, 答應去了只要落地簽的埃及。就這樣出發了......真的很感謝胖米克出錢又出力, 旅途中幫我拿包包和行李。

胖米克主要是想要躺在海邊曬太陽和游泳, 就是一般歐美阿豆仔最喜歡的渡假方式。所以這次的主力就放在胡加達上面。但是來回開羅的機票, 比來回胡加達的便宜了三分之一, 正好上一次去埃及, 我在開羅都在生病, 對開羅的印象很模糊, 所以也順便安排了開羅之旅。這次就只有在開羅和胡加達。





金字塔, 我們回來了。我在獅身人面前擺瑜珈的動作. 瑜珈是從電視遊樂器 Wii Fit 上學來的, 哈哈。

金字塔是胖米克堅持要舊地重遊, 不然我建議他沒必要花錢再去金字塔。胖米克說, 來到埃及當然要去朝聖, 因為金字塔是地標呀, 就算已經來過了, 還是要再來。



可能東方人真的對埃及人來說, 有莫名吸引力, 就算在餐廳, 服務生也自願跑來幫我們拍照, 以及聊天。我這張照片看起來真有氣質, 哈哈。



現榨果汁的小店, 平均一杯新鮮的現榨果汁, 只要台幣 12 元左右。讚!!!!! 天天報到。



尼羅河畔, 真的很美的一條河, 但完全沒有閒情逸致在這兒手牽手散步, 因為一大堆船夫纏著觀客, 強力推銷帆船。再好的景觀和氣氛都被破壞掉了。

 這趟旅行, 除了埃及博物館和金字塔的舊地重遊之外, 其它都算是沒什麼目的, 隨處亂晃的。但總而言之, 這次的旅行雖然是平安回來了, 但並不是非常成功, 我和胖米克旅途中發生過幾次爭吵; 而埃及整體而言, 也讓我覺得好失望。

在開羅的那幾天, 我反而對這城市有點改觀, 雖然它那麼擁擠繁忙到讓人精神緊繃, 但無意間也發現了一些安靜, 只有當地人會去的景點。在開羅隨意亂晃, 坐地鐵, 隨處可見, 我和胖米克是唯二的外國人, 也讓我覺得很得意, 真是『深入民間』呀。

而胡加達讓我失望, 也不過三年的光景, 胡加達變得好商業化, 好有壓迫感。大街小巷, 就連旅館裡面, 都開滿了販賣紀念品的商店, 而商家見到觀光客, 黏人的功力也更緊了。就算是躺在海灘上, 也一堆當地人前來促銷旅遊行程, 和其它商品。埃及商人真的非常討人厭, 在我們說『不』了以後, 還死命糾纏, 一直想要凹我們到他們店裡去逛, 要我們消費。

而在胡加達, 最大宗, 花錢最不眨眼的族群是俄羅斯人。也因此一些當地服務業者胃口被養大了, 只要你沒有那麼凱, 就馬上露出很勢利的嘴臉。像是有一天晚上, 我和胖米克起口角, 他賭氣早早上床睡覺, 我只得自己一人到旅館大廳覓食。我不但沒艷遇, 還遭不少白眼, 事後胖米克說, 也許是刻板印象, 大家都覺得東方人不肯花錢。總之, 胡加達雖然很美, 但真的商業化到了讓人失望的地步。

這次我和胖米克常起口角的主要原因, 是事前的溝通和認之有差別。在旅行之前, 胖米克只丟下一句, 我只需要負責規劃行程和訂旅館就好, 他並未詳細告知, 他所期待的旅遊方式。但是這次卻造成他頻頻抱怨, 例如說照著地圖走, 稍微迷個路, 他就很不耐煩; 在埃及不管買什麼都要狠狠的, 從三折殺價殺起, 不然是會被當肥羊宰的, 幾年前, 胖米克殺價殺得比我還兇, 比我還爽, 而這一次, 我只要一殺價, 胖米克就在旁邊不耐煩的說:『Come on, that's enough, I just want to pay the money and go....』(夠了啦, 我只想快快付錢閃人。)

雖然花的是胖米克的錢, 但他也不是有錢人, 我好心幫他殺價還被他嫌。經過溝通之後, 胖米克和我坦承, 他這陣子工作壓力特別大, 和經理也處得不愉快, 旅行中, 他無法完全放鬆, 只要稍微有點壓力, 像是殺價, 或是迷路之類的事情, 他就會覺得很不耐煩。他坦承, 這次渡假其實他只想躺在海邊曬太陽。

(吼....怎麼不早講!!!! 我行前規劃時, 他都懶得跟我討論。)

話講清楚就沒事了, 我和胖米克講好, 以後要旅行的話, 要等他的工作較不忙, 壓力較小時。不然他這樣把工作時的情緒帶到旅行上, 是會嚴重影響自己和旅伴的情緒。他也同樣期待未來的印度自助旅行, 他也保證到時候一定會高度配合, 不要把工作壓力帶到旅途中。(何時想要印度行? 嗯....五年以內吧, 哈哈)

我不會再來埃及了, 離開前我也有一種放鬆的感覺。這次的埃及之旅, 埃及人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會專門寫一篇文章來描述旅遊中遇到的僵事的。

總之, 埃及是個很棒的國家, 氣候和風景都好, 只不過埃及的商人實在是太討厭, 太煩人, 把埃及的整體形象都破壞了。而不太能抗壓或是想完全放鬆的朋友們, 要玩埃及的話, 建議你們還是跟團好了。如果要自助的話可以, 但是需要旅伴們高度的配合和有同樣的認知。不然在這個語言不通, 又充滿奸商的國度, 自助旅行也會程受一定的壓力, 若是旅伴們意見又分歧的話, 真的很難快樂的起來。

PS. 我發現自己真的是熱帶體質, 五月底的埃及, 白天已經將近 40 度了, 但我只有在陽光下走動才覺得熱, 只要在陰影下, 還覺得滿舒服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