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小瑪的『德語音樂劇  Elisabeth 茜茜公主』一文, 我才發現原來曾經去過, 且驚艷不以的熊布朗皇宮(Schloss Schonbrunn), 背後有這段歷史故事。也曾經住過茜茜公主這樣的美人呀。

而我當初竟然漏寫了關於熊布朗宮的介紹, 真是的, 現在把他補起來吧。但是年代久遠, 有些細節不太記得了, 主要把照片放上來讓大家欣賞吧。只記得當時是三月底, 維也納仍然陰冷, 天空是灰色的, 還飄著霧, 能見度不是很好, 可是在這樣的氣氛當中, 更加能襯托出熊布朗宮的浪漫唯美。



熊布朗宮一角。

記得它座落於維也納的市區, 從地鐵站下來, 還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熊布朗宮。但是在這站下車的觀光客很多, 就跟著人群走, 輕易就到了目的地。哇勒, 入口進宮處還真是大排長龍, 但人都來了, 就只好跟著排了。沒想到在首都的市區還有佔地這麼大的皇宮和花園呢。



排隊的人有這麼地多....................。

排隊進門以後, 工作人員又把剛進門的觀光客安排在一個大廳等待。因為他們有限制參觀人數, 要等前一批人潮離開之後, 才可以放我們這一批進去。前後加起來, 總共等了有一個小時吧。

進去了以後, 真的是看傻眼了, 裡面的陳設非常精緻又有貴氣....。但是拍照是禁止的, 所以很抱歉, 無法提供任何宮內的照片唷。給大家看一看外部建築以及庭院的照片吧!!!





這是皇宮正前方廣場的一些相片。很喜歡這個特別的噴水池。



皇宮後院的一角。我猜這兒是花園, 可惜三月底的維也納氣溫仍像台灣的冬天, 花還沒長出來。但是如果春夏天還來訪, 應該很漂亮的。腦中已經出現茜茜公主優雅地在這花園裡散步, 身邊跟著宮女和侍衛的畫面了。



眼前所見這一片景致, 以及山丘上方那棟建築, 都是後院的佔地。哇, 可以想像茜茜公主乘著馬車在後院裡面到處晃。雖然天候不佳, 起著濃霧, 卻有一種朦朧美, 彷彿身在世外桃園。





後院的枯樹和雕像。黑白相片看起來更有情調, 很像咖啡廣告吧!!



一整片樹林當然也是皇宮的一部份。這片樹林走著走著, 就走出了皇宮, 我還迷路了一陣子才找到地鐵站。



這就是在以上某張相片中, 濃霧遠方的建築之上, 其中的雕像。



就是這棟建築, 現在成為了咖啡聽。真的是人擠人, 不然真想坐在裡面喝杯咖啡, 好好享受古代的奧地利貴族生活, 哈哈。



水池旁邊的雕象, 有點像羅馬許願池。

就這樣嚕......給大家想像一下歐洲皇室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